晓三是个调皮的孩子,每天都要为妈妈惹出一点麻烦。要么把晾着的衣服弄得脏兮兮;要么把洁白的瓷砖弄得黑不溜秋;要么把整洁的房间弄得乱七八糟。总之这样的事太多了,数也数不过来。瞧,晓三今天又在摆弄妈妈的护肤品。
“也不知道把这些护肤品混在一起会怎样,反正我就倒一点点,不会有什么大问题吧。”说着,晓三就从每瓶护肤品里各挖一点点出来,然后把这些混在一起,全抹在了脸上。抹着抹着,晓三感觉周围的东西越变越小,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
“我变小了!”
渐渐的,渐渐的,晓三变得只有蚂蚁一般大。他环顾了下四周,之前一些不起眼的东西已经变成了庞然大物。角落的拖把现在像一座摩天大厦,对晓三而言,比迪拜塔还高。一边的簸箕也变得巨大无比,可以容纳几百个晓三。突然晓三感觉背后被顶了一下。他刚想回头,那个“绑架”他的人就说话了:“你是谁!”。晓三一回头,原来是一只蚂蚁,只不过它身着铠甲,像个将军。
“我叫晓三。”
“晓三,晓三……你是人类吧?”
“对呀,怎么了?”
不知为什么,将军马上就变得怒火中烧,跟在他一旁的蚂蚁也变得咬牙切齿。
晓三一脸疑惑,它们怎么了?还不等晓三问,他就被打昏了。等他再次醒来时,已经到了蚂蚁国里,晓三感到深深的不安——路两旁已经排成了两队“蚂蚁纵队”,对他怒目而视,好像有什么天大的仇恨。
走着,晓三来到了一扇金碧辉煌的大门前,将军推开大门,里面是一个硕大的宫殿,宫殿里坐着一只蚂蚁,那只蚂蚁比别的蚂蚁高一个头,壮许多,神态非常严肃,看起来十分威武。
“它应该就是国王吧。”晓三在心里想。
国王盯了晓三很久,才发话:“你们这些人类,说我们蚂蚁有危害就算了,但也不至于要这么对我们吧!你们处处都撒灭蚁药,想把我们毒死。就连我们在野外的家也不放过,还往里面灌水,把洞口堵上,让我们窒息。现在因为灭蚁药,害得我们都不敢出门了!怕被你们发现我们的家在哪儿,然后用杀虫剂喷我们。导致我们现在粮食紧缺,好多兄弟都饿死了!你们人类不是整天说要向我们蚂蚁学习吗?”国王气得站起来“来人!把它押下去,留着给我们当晚饭!”
“是!”几只蚂蚁跑来。
“哎,等等。”一听要成了蚂蚁的食物,晓三慌了“我,我,我带你们去找食物!”
“你说什么?”国王显得有些兴奋,但很快就严肃起来。
“我带你们去找食物。”
“国王啊,人类狡猾的很,他可能是要逃走,然后把我们全杀死!”之前那个将军插了一句。
“算了,反正他现在变得这么小,也逃不到哪去,我们多派几个人和他一起去就好了。”国王说“对了,你叫什么?”
“我?我叫晓三。”
“晓三,那你打算怎么帮我们找食物?你该不会给我们吃有灭蚁药的吧。”国王问。
“不会的,这毕竟是我家,我知道哪里有灭蚁药,哪里没有。”
国王是个急性子:“你们几个,马上跟着晓三去找食物,记得,要听晓三的。”
“是!”刚才那几个蚂蚁说。
“这样吧,我们去我的房间,我变小前刚刚吃了一个面包,掉了很多面包屑,趁着我妈妈还没打扫,我们赶紧去。”晓三对要跟他去蚂蚁们说。
“是!”
他们从门缝底下钻到晓三的房间里,可一看到那些面包屑,晓三就犯难了——这些面包屑可是他体积的十几倍啊。但蚂蚁却不以为然它们活动了下身子,然后“喝”的一声,面包屑居然被搬起来了!可小三呢?拖都拖不动!
一只蚂蚁跟晓三解释道:“我们是大自然的大力士,我们可以搬动自己体重100倍的物体!”
“真牛!”
回到蚂蚁国里,全国蚂蚁都震惊了!平时都要出去非常久,才能带回来一点点食物,而且还不能保证有没有灭蚁药。而这次,才出去没有半个小时,就带回来这么多东西,还是没有毒的!国王也非常高兴,自己的子民终于不用饿着了!
在这天晚上,蚂蚁国举行了一场盛大的派对,它们庆祝晓三的到来,为它们带来了这么多食物。这次派对开了很久很久,开到了很晚很晚。最后因为派对开太久了,所以晓三非常累,被国王派的人送回了房间里很快就睡着了……
第二天早上,晓三被叫到了宫殿里。
国王笑着对晓三说:“晓三啊,我这次给你派了更多的人手,你争取多拿点食物。放心,我们不会亏待你的。”
“好吧。”
这次晓三带来了一包开封过的吐司。
“这是我原本打算当今天早饭的。”
第三天,晓三带回来了一盒巧克力。
第四天,第五天,第六天……
整整过了两周,晓三感觉烦了,他发现现在这个蚂蚁国的所有蚂蚁都变得好吃懒做,找食物的事几乎全靠晓三了,甚至有些同晓三一起找食物的蚂蚁都不来了。原本威武的国王现在也变成了一个圆鼓鼓的大肉球。
这样下去也不行啊……晓三已经不止一次向国王说过了,可每一次都被国王忽略了。
看来这个蚂蚁王国不该有我。晓三在心里想到。
又一次,出去找食物,晓三已经想好了出逃的计划。
当他们来到晓三的房间时,晓三借着熟知地形的优势,撒腿就跑。蚂蚁们楞了一下,发现晓三想逃跑,马上就追了上去。
“别跑!”
晓三才不会那么傻,说别跑就别跑。他顺着椅子腿爬到了一把靠背椅上,然后跳到了桌子上,又顺着一根电线跑到了床头柜上,接着又跳到了床上。而那些蚂蚁们,才跑到桌上,看着那些电线,迟迟不敢滑下去呢。晓三趁它们不注意,爬到了窗口,跳到了空调外机上,从铁架到了阳台里,从玻璃门的一条缝上钻了出去,到了客厅里。他跑到了卫生间里,爬上了洗漱台,跳到了当初那些护肤品里(晓三的爸爸妈妈都出差了,家里没人,所以护肤品没人动过)打滚。很快,小三就开始变大。渐渐地,晓三恢复了原本的身高,可不幸的是——他把妈妈的护肤品撑爆了……
晓三笑着走出卫生间,刚好碰到妈妈回家。
“死晓三!你跑哪野了?早上我回来,发现你不在,就出去吃午饭。对了,你这几天吃什么?”
“不告诉你,嘻嘻。”
“这孩子……”说着,晓三妈妈走进了卫生间。
“糟了!”晓三拔腿就往门外跑。
“死晓三!你干了什么!我的雅诗兰黛怎么爆炸了!还有我的护肤品怎么都脏兮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