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立QQ中学的W校长最近正为学生的事发愁呢。现在的学生哪里还叫学生呢,动不动就跟老师动手,目前的法规绝不允许老师与学生对打的。否则就会被扣上体罚甚至殴打学生的罪名,轻则取消教师资格,重则承担刑事责任。全校128名教师,就有127名被学生欺负过。已有126名老师正式向校长提出辞职,要不是当初那一纸合同让老师们被迫留下,他早成了光杆司令了。可这毕竟不是什么长久之计。
晚上,W校长坐在反应迟顿的电脑前,烦闷地思索着。突然一个浮动广告出现在网页上。“尊敬的地球人,如果你想试用情绪控制器,请您点右边的图标。”W校长想,这又是哪个电脑高手在玩电脑病毒,压根就不相信。可他在浏览网页的时候,这个小广告就像鬼影一样跟着他。不知怎么的,无意中就触了一下那个图标。立即就跳出一个精美的网页,上面是试用该仪器的条款。没有什么特别的义务,只有一条让W有点奇怪——不能向任何人透露试用的内容。最后是提示安装他们提供的一个小软件,只要安装成功,他们就可以知道你的准确方位。W校长稀里糊涂地就安装了。这时,网页上又跳出一个通知:我将于明晚21时准时到你办公室。为感谢你的支持,我将立即免费为您修复您的电脑。
W校长才不相信这些异想天开的事情。奇怪的是电脑黑屏3分58秒后,反应速度马上提高了好几倍。W校长有些后怕,该不是有什么阴谋吧。这晚,校长再也睡不着,脑子里总是想着那个外星人的奇妙广告。
第二天W校长有些神志恍惚。20点50的时候,他走出办公室,坐地门口的花台上,看看那个外星人是怎样来的。17时59分刚到,天空出现了一团白光,还没等他看清是怎么一回事,一个圆形的飞行器已经平稳地落在他的面前。一个人形的东西从里面冒出来,一边跟W打招呼,一边熟练地将飞行器折叠成一个手提包。校长惊鄂地看着这一切,半天没回过神来。
校长把外星人请到办公室里,向他述说了当前的情形。外星人请W校长把他叫FAC。FAC向他详细介绍了情绪控制器的主要功能——控制人的暴躁情绪,使人的心态归于平和。但目前只在试用阶段,因此必须全程保密。FAC建议校长先试用一下,因为他看出了校长的烦闷,FAC拿出一个小巧的企鹅玩具,按了一下开关,立即有指示灯闪烁。校长看着那个企鹅玩具,10秒钟后,他的烦恼一下子没了。FAC立即关了盒子。对校长说:“成人10秒,中学生7秒,小学生4秒,切不可超时。这台机器,价值观68亿火星元。目前只借给您试用,切不可损毁。不可向任何人透露。”FAC交待完后,铺开飞行器,腾空而去。
早晨,W校长一开门,就有一大群记者蜂涌而至。问昨夜有人看见不明飞行物降落在学校里,问是怎么回事。W镇定地说:“哪有的事,这纯属谣言。”记者不相信,还拿出了照片。W不想跟他们啰嗦,哼着歌忙自己的事去了。
当天下午,高三(12)班的Y同学被派出所送回学校,这是一个老油条了,迟早都是监狱的后备人才。如果有两天不把人打得皮泡眼肿,那简直就有些怪了。W校长这次把他请到校长办公室,一边和颜悦色地问Y发生了什么事,一边随手打开了FAC留下的方盒子。开始还桀骜不顺的Y一会儿就变得十分安静了。校长问什么,他就答什么。不仅老老实实地交待了昨天的事,还破天荒地承认了错误。这真是天大的喜事。W校长激动得差点跳起来。送走了Y,校长才记起企鹅没关,他吓出了一身冷汗,这可是严重超时呀!庆幸没出什么问题。
校长已经找到对付这帮小子的秘密武器,降服了Y后,其它的喽啰见头儿都软了,作鸟兽散,校园里一下子平静多了。过了几天,Y的父母请来了电视台的记者。一定要采访W校长,说他那个无法无天的家伙自从校长亲自调教后,现在再也没跟别人打过架了,还一放学就回家,老老实实地坐在家里看动画片。校长借此机会向记者大讲特讲,老师们如何在教育学生上下功夫,想借此提高学校的声誉,扩大学校的影响。电视一播出,立即引起了广泛的影响,许多家长都把自己在其他学校当臭狗屎的孩子都送到了QQ中学来。W校长把刚来的学生都请到校长办公室,让他们去看那莫明其妙的企鹅。玩劣的孩子们几秒钟都变得安份了。
可是,不久,老师们发现了一个可怕的现象,校长说话总是前言不搭后语,甚至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被他驯服的学生,也一样,虽然安定下来了,但智力明显地下降了。尤其是Y同学,甚至已经变成了痴呆。可谁也不敢把这个可怕的事情向上级汇报。
2998年的某个晚上,FAC来到校长办公室,取走了方盒子。他对实验结果十分沮丧。顺便把浑浑噩噩的W校长带回火星研究。校长的神秘失踪,孩子的离奇变傻,立即引起了国际社会的高度重视。全球209个国家联合成立了专案组,调查了28年,至今却仍是一个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