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精灵似的“喵星人”特别可爱,可我不这么认为,我认为既忠实又活泼可爱的“汪星人”比“喵星人”更加惹人疼爱。我最大的嗜好就是养小狗狗,我们家先后养了三只小狗,但是最终都因不同的原因被送给别人了。每只狗狗走的时候,我都会哭的很伤心。有一段时间,我看见别人家的小孩带着自己的小狗玩儿,就会不由自主的停下脚步,用羡慕的眼神观望。可能是我万分喜欢小狗狗的行为和举动,打动了我的爸爸妈妈,所以,他们决定再给我养一只小狗,而且让它一直属于我,直到它老死为止,再也不送走它了。
20xx年圣诞节那天,爸爸的铁哥们胖孩儿叔叔送给我一只刚四十多天的袖珍型“吉娃娃”。这只小狗的到来,对于爱狗心切的我,无疑是一份大礼。也就是从那天起,开始了我和吉蛋主宠的“缘”。
当我第一眼看到它时,我就打心底里喜欢上了这只可爱的小动物。可能是因为他太小的缘故,我怎么也不敢用手去碰它,生怕不经意碰伤了我的这个小宝贝。爸爸仿佛看出了我的心思,就抓起它,放在我的手心里,开心地对我说:“凡蛋,你看它多好玩儿啊!它是圣诞节到咱们家的,象征着平安、吉祥!真是一只吉祥的小宝贝蛋,又是一个小男生,就给它取名叫“吉蛋”吧!”
“吉蛋”长得很英俊,可以堪称是“汪星人”中的小帅哥。小时候的它,瘦小的身体只有几两重,乍一看像一只小老鼠一般模样。现在长大了,体重也就是三斤左右。“吉蛋儿”长着一身金黄色的短毛,眼睛大大的、圆圆的,两只小耳朵像小姑娘头顶上扎的两个“炮碾儿”型的小辫子一样,走起路来还会前后地晃动,逗极了!如果说波斯猫可爱的模样是同类中佼佼者的话,那么我们家的“吉蛋儿”,就是他们同类中的卖萌第一大“帅哥”了。
刚开始,“吉蛋儿”喜欢吃什么食物,困扰了我们很长时间。但是,经过一段时间的仔细观察,“吉蛋儿”对鸡蛋黄和肉骨头非常喜欢吃,在没有这些食物的时候,实在饿得撑不住了,也会吃一些狗粮和狗点心。他可是一个贪吃的家伙,只要一嗅到到我们吃炖肉或炖排骨,他就会不由自主的向我们“卖萌”、“作揖”,我们给了他骨头以后,他就会咬着骨头幸福的跑进自己的窝里去,认认真真的埋头苦干了。这个贪吃的家伙,每次妈妈喂它吃食儿时,它不把自己的小肚子吃的圆鼓鼓的,像快要爆炸似的,就一直会冲着
妈妈撒娇,直到吃的自己走不动了为止。
假如不让它吃饱吃足,调皮的它是不会就此善罢甘休的。它先是装可怜,祈求似的“哼哼唧唧”来讨要食物。如果这样达不到目的,它还会故意装厉害地冲着妈妈“汪汪汪”大叫,以此来表示自己的抗议。假如这样既装可怜又装猛的大呼小叫均无起效时,它会在我们眼前,故意左摇右晃地走进自己的小狗窝里,翘起一条美丽的小腿摆出一个“POSE”,朝着窝里的棉垫子上尿上一泡骚尿,让我妈妈帮它洗,以此来宣泄和报复没有满足它食欲的代价。你说它多调皮捣蛋啊,所以,爸爸送它一个绰号叫“捣蛋鬼”。
别看吉蛋儿看似很乖,但“吉娃娃”属小型的烈性犬,在同类面前,“吉蛋儿”可不是瓤茬儿,它是我们大院里有名的打架猛手,就连家属院里的享有“小型战斗之王”的小博美“梦梦”也是它的手下败将。有时我想,如果不是它个子太小,我真想把它送去军犬基地训一训,去当擒拿罪犯的警犬。所以在它真的发怒时,所有和它打斗的小型犬,都会让它三分,这无形中使它的自信心提高了不少。每当带它下楼时,它总是把自己高傲的小脑袋仰得高高的,一副不可一世的样子。如果遇到比它体积大的同类,它认为对方有不友好的举动,它为了壮胆故意会大声“汪汪汪”的大叫几声。不过,它从不无缘无故的欺负别的同类,所以院子里的小狗都愿意跟它玩,在不知不觉间,它成了院子里最受欢迎的“汪星人”。
如今,我家的“吉蛋儿”已经三岁了。它的存在,给我们家增添了不少的乐趣。有它的陪伴,也给我带来了不少的欢乐。它的可爱、调皮,赢得了家里家外很多人的欢心,所有认识它的人,都对它是关心备至关爱有加。在不知不觉中我渐渐地发现,我的生活再也离不开它,它也成了我们家幸福快乐的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