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发达的2117年,在10月03日14时。我忽然接到了一个紧急通知:生命之海出现了异常能量波动,让我查清能量波动的来源。我急急忙忙地传送了过去。坐上四维的潜艇出发了,我看了一下四维海图,航海光速图鉴上写着:“生命之海是美丽的,又是变幻莫测的。天气晴朗的时候,海面碧波万里,一望无际,显得伟大、肃穆而平静;当暴风雨来临的时候,便骤然卷起惊涛骇浪,汹涌澎湃,险恶得令人心惊肉跳。近日海底出现了异常维度的能量波动,请远航者不要深入,以防危险。”“我一定要查清能量波动的来源!”我暗暗下定决心。
浅海是一个五彩缤纷的世界,生物沐浴在光亮温暖的海水中;奇妙的小鱼漫游在绚丽的珊瑚丛中,奇异可爱的贝类、海星、水母以及各种颜色的海草,在波浪涌动下翩翩起舞。构成一幅美丽的图画。可我顾不得欣赏这美景,因为我正在被一群未知的腐蚀性很强的纳米水生物围攻!我害怕这纳米生物会将我这坚固的潜水艇腐蚀掉,却又无计可施,因为他们太难缠,并无处不在。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刻,突然,全部的纳米物质汇集在了一起。组成了一道巨大的全息光幕,我定睛一看,上面有字!上面写着:算出2的32947564365次方加上722566899761阶乘的结果的平方根??!这都什么跟什么啊,虽然现在科技非常发达,但这么多位的我不会算啊!我答不上来,不小心碰了一个按钮,瞬间在光幕旁出现了一道道无色激光,在光幕上射掉了很多数字,变成了:算出2的43次方加上7225的平方根。我用计算器算了算,算出来后就指挥激光在空中组成了一个8796093022293,光幕瞬间转换,破碎,消失,四维潜艇也顿时恢复了,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生,真是虚惊一场。
潜艇下潜到了很深的地方,恐怖的水压使得灰尘都被泯灭了。宁静的深海,仿佛是一整块闪着幽光的蓝宝石,美不胜收。连非常光滑的岩石、草木、贝壳和珊瑚,也都染上了海水的深蓝,令人惊讶。深海没有细沙、海草,更没有灰尘,一眼望去,尽是各式各样、毫无止境的奇特珊瑚丛。真可说是一片难得的珊瑚王国。各种各样的贝壳、软体类动物散步在柔软的沙滩上,将深海装扮成花园一般。各种各样的水母飘荡着,恰似仙女撒下的朵朵鲜花,仿佛进入了世外桃源。又下潜了一会儿,忽然,水压一下子增强了,潜艇内部开始破碎,我急得团团转,我察觉到一个巨大的贝壳旁的水压非常高,可贝壳并没有破碎,我便用激光将贝壳击碎了,水压一下子小了许多,原来贝壳就是水压的来源。我拿了一片贝壳碎片来研究,突然发现它上面有字:“深海之下远远不像表面那么简单??请止步!”我的好奇心更强了。
幽静的海底,仿佛是一个巨大的黑洞,吸收着光线,让这里漆黑一片。我的潜艇探测到这强大的能量波动就埋在海底。我的心情很激动,赶快操纵机械手往下挖,挖到了一块闪着光的物体,还不等我仔细端详,它就“轰”的一声爆开来,接着又传来数声巨响,伴着海底的巨震,仿佛一支震耳欲聋的交响乐不停地演奏。等周围静下来,我稳定住艇身,就发现潜艇漂浮在一个坑底,有一本书静静的躺在坑里,上面包覆着一层东西,让海水碰不到它。我操纵机械手翻开它,发现了一段不为人知的故事??
500年前,大顺王朝昙花一现,闯王李自成也“失踪”了。他逃到了海上,遇到了风暴被卷入了这里,却意外发现了外星人的秘密,遭到了外星人的追杀,他将外星人的事情记录了下来就埋在了这里,就是我发现的这本书。外星人想拿走书,却又无可奈何,就埋下了炸 弹想炸毁书,不料李自成突然冒出来和外星人同归于尽了,书就保留了下来。因为人类的开发污染日益严重,炸 弹才出现了不稳定的能量波动。机械手的触碰引爆了炸 弹,但随着时间的流逝,炸 弹已经威力尽失,才没有炸死我。当我用机械手把书送回潜艇时,突然发现了一颗闪闪发光的巨大的钻石静静地躺在书下面的一个大洞里,仿佛象征着在多么困难的处境里都有璀璨的希望!
阳光照在我的脸上,我醒了,睁开眼睛一看,哦,原来这是一场梦啊,但是在遥远的未来我的这段海底历险记已深深留在我的记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