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八点的太阳刚刚好,暖得像一床温柔的丝被。我伸了个懒腰,从睡梦中醒来,只听见清脆的鸟叫声在屋子里回荡,床头一个红色的开关一明一暗地闪烁起来。我顺手按了一下,连着开关的屏幕上就出现了我的小伙伴的模样。他们正在我家门外,好像还叫着我的名字。屏幕上出现提示条:“来客人了,开门吗?”我按了一下“Y”,门开了,小伙伴们冲了进来。
“你这只懒虫,看你睡到什么时候了?”“哎,这一觉睡得可真久呀!”他们围着我又说又笑。我一看日历,心中一惊,今天是20xx年的3月28日了!而且还是我十岁的生日。怎么回事?原来我和伙伴们不小心呼吸了从太空飘散下来的花粉,竟都沉睡了七十多年。我从床上蹦起来,决定和小伙伴们出去遛一遛。
我从小泥猪里拿出零花钱,当然这还是半个多世纪以前的呢。我想,时过境迁,这些钱成了古币,不知道还能不能流通呢。我们来到古董店。古董店的老板看见我们递过来的钱,惊得直吐舌头:“你们这些钱是从哪儿来的呀!现在,世界上仅存几张呀!”于是,我们把这些钱换给了这位老板,得到了一大笔钱。
我们买了一台车。这台车比卡丁车大一点,不仅操作便捷,而且安全性能极好,是专为小孩子设计的。我们坐上车,兴冲冲地来到一家宠物店。只见里面好是热闹,传说中的飞马、天龙、凤凰等等都有。我们挑了一匹飞马,一条天龙。接着又来到了武器店,买了一些古代打仗用的剑、盾、长矛之类的东西。
到中午了,我们的肚子都唱起了“空城计”。我和伙伴们来到一家蛋糕店,因为今天是我的生日呀。这里有最新发明的楼层蛋糕,设计人员把我们引到电脑前,让我们自己设计蛋糕的楼层和内部结构。我们一不做,二不休,设计出了一座蛋糕别墅。蛋糕店的人连忙把我们的设计存盘,说我们的设计是最有创意的,他们将会做出一个标志性的蛋糕,以展示他们店最高的水平。并且,我们的蛋糕别墅完全免费!以表示对我们创意的嘉奖和谢意。“哦!”我和伙伴们欢呼起来,把头上的帽子摘了丢来抛去。
我和伙伴们成了十足的“蛋糕寄生虫”,在蛋糕别墅里边吃边玩,还觉得不过瘾,我们又搬来了一台电脑,这台电脑是多维数码全息电脑。我们兴致勃勃地进入游戏区,用手点了一下按钮,忽然什么也看不见了,我们来到了游戏区里。一切都和真的一样,一切就像梦幻一样神奇。我们成了身穿铠甲的勇士,和一群稀奇古怪的外星人搏斗。可不一会儿,他们就把我们这些全没经验的外行抛了出去。我们只好灰溜溜地滚出电脑。哎,真是不幸。
正沮丧间,忽然听说有一群不明来历的人到了地球,向我们地球人挑战。这还得了!我和伙伴们二话不说,就拿着长矛、盾牌、宝剑,骑着飞马、飞龙去了。那些人是驾着最新的宇宙交通工具来的,不过都戴着面具,看不清模样,个头和我们差不多。他们看见我们的武器都哈哈大笑。他们的头儿说:“咱们先礼后兵,如果我们出的题你们做出来了,我们就不发起战争,如果做不出——”他把手臂举起来,只见上面全是机关,看来藏着非常厉害的武器。我气冲斗牛,说:“来吧!看你们有什么高招!”
那个头儿说:“一个两位数,十位数是个位的两倍,将个位与十位的数字调换,得到新的两位数,这两个两位数的和为132,求这个两位数。”我仰头大笑:“太简单啦,得84!”那些人凑在一块儿商量起来,大概是在验算吧。我心里又是一阵暗笑。
过了一会儿,他们说:“好,算你有种,再出一题。”那个头儿把手一挥,只见地上出现了五个农夫,有四个农夫脸上分别有“大、小、无、食”四个字。他指着最后那个农夫说:“你给这个农夫画张脸吧。”我还没说话,一个最会画画的小伙伴就冒冒失失地跑上去,给这个农夫画起了眼睛……我急坏了,连忙跑上前,抢过笔,在这个农夫脸上写了一个大大的“中”字。那个头儿忙问为什么,我说:“这还不简单吗?把这五个农夫想成五个手指,不就差个‘中’字吗?”那个头儿大叫佩服,伙伴们都为我鼓掌。
那个头儿一定要我和他交朋友。原来,他们是外星上的小朋友,因为老师要他们学习地球人的课程,他们做不出,没办法才到我们地球上来讨教的。我笑着拍拍他的肩,语重心长地说:“好样的,以后多动动脑子,少来点武力。有什么难题,尽管再来找我吧!”
望着他们远去的身影,我的豪情还在心中激荡。此时天色渐晚,夕阳西照,我觉得20xx年的地球好美,好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