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座学校的校园是绿色、民主、洁美、安全、愉悦的,当然,它更是现代化高科技的产物。
进入校园,首先映入你眼帘的是教学楼前前后后的花草树木,一年四季,满目苍翠,芬芳典雅。校园内假山、小桥、流水、凉亭,情趣四溢。同学们可以在清新、幽雅、安适的环境中学习,学习效率更胜一筹。
学校的教学楼和办公楼可是高层次的,当然不用考虑上下楼的麻烦,用特快环保电梯上下,只需几秒钟。电梯的外观很美丽,同学们会喜欢。电梯是多功能的,乘电梯的人少时,电梯就缩小一点,人多了,就自动扩大,可容下好几十个人。在电梯里面不仅可以听到美妙的音乐,还可以看到闭路电视,洞察整个校园的动态。在会议室、微机室、教师办公室,学生教室每人都有一台属于自己的微型电脑,需要时可以即时上网。同学们课后都可以查到当天老师所教的内容,并在网上与老师、同学交流自己的学习心得,疑难问题。考试时,教室里的电子扫描仪可以自动检查同学们是否作弊,如果有学生作弊,扫描仪会在电脑上显示出来,所以,老师从不监考!
学校的安全设施完全是一流的。校门可以自动检测每个进校的人是否携带凶器,危险物品等,如有情况就会发出警报,学生的学习就更安定了。学校所有班级的门都是自动的,每个班级各有一个多功能卡通机器人,它们负责检测学生当天身体状况,帮助老师检查学生作业等。如果有同学身体不舒服,便可以通过卡通机器人的检测,及时地得到医治。学校里所有的教室和各功能室的玻璃是特制的多功能玻璃,非常坚硬,即使碎了,碎片也藕断丝连不会伤人。这种玻璃隔音功能特别好,室内的声音再大到室外只有几分贝了,不会影响别的班学习。更神奇的是,它还有自动清洁的功能,一染上灰尘只要轻触一下就自动消掉了,为同学们解除了擦玻璃的烦恼。班里的每一件物品都是由电脑控制的,只要触摸屏幕上灯的按纽,灯就会自动打开,再按黑板按纽,黑板就自动干净了每个功能室和教室都有一条通往外面的地下道,很宽敞,也是自动的,这是预防意外用的。虽说学校里有自动灭火器,但还得以防万一。比如着火了,同学们按了电钮进入地下通道,可以安全地离开学校。学校的每个角落都有自动报警器 ,一有险情报警非常方便,保安随时可以到达,解决问题。
你们看,这就是我心中理想的学校!怎么样,ok吧?我相信,随着现代高科技的飞速发展,我理想中的学校一定会变成现实!
我梦见我家门口有一辆奇特的小车,车上有一个小人,那小人的胡子都拖到地上了,那小人见我出来了,就对我说:“你怎么才出来呀,我都等你半天了,快上车吧。”我的脚好 都不听我的使唤了,向着那辆小车走去。上了车,我才清新过来。只见那小人的胡子分成了两半儿,那胡子就像我们的脚一样,去蹬车轮子。风声从我耳边刮过,我问那小人:“你是谁呀,你的胡子怎么这么长?”那小人说:“我叫莎莎,至于我的胡子,你就不要管了。好了,到学校了,你该下去了下午我来接你。”说着,我的双脚就落地了。我一看我的校园,啊!真是太美了。我一眼看见了我的同桌毛毛,就跑过去跟他一起进校园了。到了教室,我看见教室里没有一套桌椅板凳,教室里怎么没有桌子椅子哪,我见别的同学走到自己的位置前,桌椅就自动出来了。真神气呀,我也试试吧。我走到自己的位置前,桌椅也自动出来了。我坐到椅子上,正准备拿书。忽然,从地下伸出一只机器手来,帮我把书拿了出来。上课铃响了,我赶紧坐好,等着老师来讲课。老师来了,她对我们说:“今天我们学第九课《春天》,请同学门把书打开到九十九页。”老师用我们打书的时间,按了一个黑板上的黑点,教室就变成了春暖花开,鸟语花香的样子。第一节课下课了,下节是体育课,正当我们高兴的时候,天空中出现了几朵乌云,就要下雨了。糟了,体育课上不了了。老师说:“不 用着急,我肯定让你们上得了。”老师又按了黑板上的另一个黑点,后边的墙出现了一个大洞。我们这节的体育课就在那儿上了。时间过的真快,一天就结束了,那个小人又到校门口来接我了,我看到她很高兴。忽然,一只大手把我弄醒了,说:“田田,起床了。”我一看,是妈妈,原来刚才那些都是个梦,明媚的阳光射进了我的屋里,我还在想刚才的那个小人,“如果刚才那些梦变成事实,那该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