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家乡12
一天,我走在回家的路上。突然,一个人坐着机器,从地底下飞了上来。这种情况使我大吃一惊,正在我怀疑这是不是我眼花的时候,机器里的人走了出来,对我说:“我是未来的你,想不想看一看未来的世界?”我十分好奇,情不自禁地说:“好啊!”“那你就上来吧。”他微笑着说。我跳上这台机器,穿越到了未来。
很快,我们一边走一边聊上了。他说:“这是距你的时代有五百年的未来。”这又使我大吃一惊,我问:“那你为什么如此年轻呢?”他说:“人们发明了长生不老的药,所以你未来的家乡是人丁兴旺,还涌现出了许多对人们生活有益的发明。”
“我先给你讲讲家乡最伟大的四样发明,你先去观察人们穿的衣服。”他有点神秘地讲。我听了仔细观察起来,人们竟然在这么大的太阳下穿棉衣。就在这时,他说:“这是制冷的衣服,在衣服背后有一个小孔,小孔可以吸收热气,再转换成冷气保存在衣服内。如果觉得太冷或者太热,衣服有标着‘+’‘-’号的按钮,可以调节温度。”
他又将我带进餐馆,我发现菜单是直接从桌子里面升上来,每一道菜名后面都有一个小按钮。他说:“要不,先来盘饺子。”他按下饺子旁边的按钮,一个机器人端着饺子来到我们桌旁,说:“这是你们的菜。”说完,便走开了。“馅是有机菜品,也很好吃。”我一吃,果然味道鲜美可口,正如他所说。
离开了餐馆,他带我参观房子。我看见一个人,像折纸一样把房子折成手那么大。我正想开口问他,他开口了:“这是折叠房子,出门不想住酒店,就把房子随身携带。”
最后他又带我来到马路上,交通十分通畅。只要车屏上出现“可通行”三个字,即可开动车。他说:“全程的车连接着电脑,所以有这种程序。”
突然,我看了一下时间,他立即懂得我的意思,说:“时间不早了。”说完,他送我回到了来时的马路上,还说下次又带我玩,更详细地了解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