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家乡15
20xx年,我从美国回来,急不可待地踏上了回乡的飞机。
回到了家乡,我站在大街上,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了。家乡人海如潮,散发出一种食物香气和花香,还生长着变色树、复活草以及百香花。人们行走如飞,空气十分清新。楼房建筑的古怪,有三菱形、小船形、荷花形,楼房一会儿这样,一会儿那样,随时变化着形状。楼房建筑材料再也不是又笨又重的砖头,而是新式超薄稳定性墙,还带有噪音清除器。好一幅先进城市的模样!正欣赏着,我脚下出现了一个只有自己看的见得盘状薄膜,手里拿着个小巧玲珑的遥控器,上面有荧屏和许多按键。我抬起头来,咦!哪儿里三层外三层的人在干吗?我按下“前进”键,一眨眼就到哪儿。“外星人专卖店”,原来是店主人正在推销他们的新产品“仙果汁”!我按先调查键,荧屏上显示:这是火星人来推销仙果汁,这果汁可延年益寿,使人年轻十几岁。“每瓶200元,便宜快来买啊!”它们吆喝着,怎么外星人也会说普通话?我怀着疑问按下“介绍”键,一个挂着“城市介绍”的机器人走了过来,我提出了我的问题,他有条不紊的回答:“外星人会说普通话很正常,现在学校都开设了火星语、水星语等课。各星球都有了人类,彼此友好相处,互相帮助,经常来往……”
正当我惊叹时,头上闪过一个巨大的黑影,“妈呀!”我吓得大叫,“这是什么东西呀?!”“房屋。”“房屋?房屋怎么飞到了天上?”“你去问问吧。”于是,我按下“起飞”键,我立即飞了起来。我敲敲门,向主人说明来意,她欣然同意,把房子降落在一家居民楼顶。这时变天了。呀!墙壁由蓝色变为了白色!原来这墙可根据天气变化而变色。这时,主人对我说:我给你演示房子起飞吧,看着。“说着,主人按了一个紫色的按钮,墙壁上出现了一个庞大的荧屏,荧屏上出现了房屋全貌,只见房顶从中裂开,伸出了螺旋桨,腾空飞起。“这房子防震、防火、防水,还可以根据室内温度发出冷气或热气。”主人无比喜悦的告诉我。我不禁感叹道:科技力量真大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