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家乡5
在我的心目中,常常会呈现一幅未来家乡的画面,未来的家乡是那么的和谐美好,人们的生活无忧无虑,自由自在,幸福快乐。
未来的家乡,景色秀丽优美,虽然不能像桂林山水那样“甲天下”,但对我来说,我的家乡可称得上是个“世外桃源”。
未来的家乡是个绿色的家园。田野里绿油油的,山上也是绿得发亮。光秃秃的情景已完全消失,人们都在山上栽上了各种树木,那些树木教师那么的青翠挺拔,枝叶繁茂,给人一种清闲的感觉。这个长满树 木的青山也是鸟的天堂,喜雀、杜鹃,鸽子等等,有许多各种各样的鸟。有知名的,也有不知名的,有珍贵的,也有常见的。有红颜色的,也有绿颜色的,还有黑的,白的……颜色多种多样,给整个森林 增添了生机。听,还有泉水从山上流下来呢,丁冬,丁冬……那声音是多么清脆。再加上小鸟的歌声,微风轻吹,树叶哗啦啦地响,奏成了美妙动听的音乐。这首乐曲是特别的,它是自然奏成的,它是 世界上最动听的音乐。
未来的家乡,乡村公路可好啦,现在的公路真是让每个人都很烦恼。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晴天走在公路上,大车一来,简直让人睁不开眼,不一会儿,就成了“灰人”。雨天,无论是坐车还 是步行,你也会变成泥人,身上溅的全是泥。真得给人们带来很大的不便。而未来,家乡的路全部都改造成了高速公路。公路两边都有长方形的花坛,花坛中栽满了各种漂亮的花儿,蝴蝶都围着飞舞。 路边还有亭子,当你散步的时候,路边的花儿会让你心情变得愉快,花儿散出香味会让你陶醉。累了,热了,就在亭子里歇息,与朋友聊天谈话。你说,这种生活你不向往吗?路边的花儿不会被摘,也 不会被破坏吗?那么我可以告诉你:因为人们都有美好的心灵,人与人之间互相帮助,各睦团结,爱护公物已成习惯,原来的一些不好行为和习惯都没有了,家乡的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都已达到了 很高的境界。
未来的家乡是生机勃勃的,充满了青春的气息,是人见人爱的地方,是美丽的家园。我心目中的家乡,我相信不久就会实现,只要大家共同努力去建设,要实现高度文明的理想家园,并不是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