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家乡14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二十年已经过去,我现在也成为了一位小有名气的设计师,尽管我现在的生活比较优越,但是我还是想回到那久违的家乡看一看。
我乘坐着高速飞机来到了家乡,刚一下飞机,我就被一股扑面而来的清新空气迷住了。于是我继续向前着,只见一条条柏油马路和水泥路代替了原来坑坑洼洼的路。各式各样的高楼大厦拔地而起。路上,我还遇到了原来的一位老同学,他向我介绍了现在的种田技术,全部都是由机器人来为田地浇水,除草和施肥。种田的人手中都拿着一个控制器,只要按下按钮,机器人就可以自动工作起来,农民再也不用亲自辛苦地种田了。我听了,心中感动非常的神奇。过了一会儿,我又来到超市买东西。一进门,一个电子机器人便走过来向我问好。我刚拿起一件商品,电子仪便向我展示了商品的材质,功能和价钱。让我一目了然。在我将要付钱的时候,才发现,家乡的收钱方式早已改变,只要按下你的手印,钱就能自动转过去。这种方法既安全又方便。在我将要走出商店时,店中的机器人服务员又热情的向我说再见。
我走到外面,招手打了一辆出租车,在车上我看到这辆车的内饰特别新奇,便询问司机师傅汽车是什么材质的,只见他热情的为我介绍,原来这种车是3D打印出来的,汽车的排气管也经过特殊处理是不会排出有害尾气的。而且汽车本身还是利用太阳能作为动力来源,汽车的外部也非常的坚固,听完司机的介绍后我心中感到非常的震惊。眼前的种种事情让我感叹家乡变得太先进了。无奈时间过的太快了,我还没有完全欣赏完家乡的巨变就只能依依不舍的向家乡道别。
这次回到阔别已久的家乡,让我感到家乡的变化真是翻天覆地呀!二十年的时间将家乡和我改变了太多,但是却改变不了我心中的那份思乡之情。我希望家乡越来越好,人们的生活也更加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