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家乡10
“啊,终于完成了啦!”一张描绘未来家乡的美术作品躺在在书桌上,我一边甩了甩酸痛的右手,一边满意欣赏自己的杰作。突然美术纸泛起一道金光,晃得我真不开眼,在迷迷糊糊中,我身子神奇地漂浮起来。
一瞬间,金光消失了,我一睁开眼,惊呆了:这不是我画的“未来的家乡”吗?我怎么在画里呢?我正百思不得其解时,一个类似“阿凡达”的机器人,从透明的玻璃房走了出来,伸出双手,笑呵呵地说:“欢迎您来到你自己创造的未来家乡看一看!”
这是一个既熟悉又陌生的世界:清澈见底的小溪,小鱼小虾小螃蟹在水中快乐的玩耍。溪流“哗啦啦,哗啦啦”直响,好听极了。潺潺的流水声伴随着鸟儿的歌唱,伴随着那两旁五颜六色的花儿一起,真是世外桃源啊!那崇山峻岭中一棵棵高大的树木,犹如守护神一样守护着那美丽可爱的家园。
刚走几步,一股清香扑鼻而来,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大街小巷里到处都是郁郁葱葱的树木,每条道上间隔一段,就会有一台氧气制造器,源源不断地向人们输送新鲜的氧气,无论人们走到哪儿都可以呼吸到它。这种氧气不仅新鲜、香气十足,令人神清气爽,还能抑制细菌生长,让我们延年益寿。”“阿凡达”说完,举起右手向我敬了礼。
“瞧,这是可以自动行驶的人行道。我们想要上街,踩上自动行驶人行道,它就可以又快又稳的将我们送到目的地了。”“阿凡达”边走边介绍,指着天空,“天上的太阳能飞行器,每家每户都有一台。如果我们想要出国旅游,只要一背上它,它几分钟内就能准确无误地将我们送到目的地呢!这样,既方便又对环境大大减少了污染,这不正是您给我们带来的福音吗?”
初来乍到的我,就像刘姥姥第一次进大观园一样,对这里的每一样东西都十分的好奇!“阿凡达”陪同我到处走走。我也被自己的设计震撼了……
“吃饭了!”突然,我的肩膀被捶了一下,痛——我被惊醒了,哦,原来如此刚刚那只是一场梦,一个充满奇妙幻想的梦!我陷入了沉思:未来的家乡真的犹如梦中一样那般美好,那该有多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