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家乡8
我的家乡在黑龙江,这里春天鲜花盛开,夏天绿树成荫,秋天鲜果飘香。冬天白雪一片,一年四季风景美丽如画,可以称作“人间天堂”。但是这里科技并不发达,不少地区还住的是小土坯房。难道一个世纪以后我们的家乡还是这样吗?土坯房、窄马路、地上还有零零星星的垃圾?不,一个世纪以后,我们的家乡将会以旧翻新,变成了这样……
我们居住的楼房大大改观,全部居住的是折叠式的别墅,放在提包里,既轻巧又方便。随便找一块空地,把别墅放到空地上,按一下红色的按钮,别墅就迅速“增长”,等长到四楼时,变色油漆迅速粉刷房屋,油漆全是环保的,没有污染。一进屋,悦耳的歌声自动播放出来,婉转动听。到屋子里面,却看见屋子里空荡荡的,都可以打羽毛球啦!原来,门上有两个按钮,分别是“取出”和“放入”。一按“取出”,“地下公司”就会派和家里门牌号一样的“集装手”把家具拿出来,一按“放入”,“集装手”就立刻把家具拿到“集装箱”里。拿出来以后,你在客厅的软沙发上做着,这要对着电视说想看什么电视,他就会自动播放出来。厨房也是全自动的,即使你不会做西餐,它也会给你做出来的。再看看卫生间,你可以预定洗浴时间,你玩完回来,浴盆里就已经放好了热乎乎的洗澡水,做好了洗浴的准备。晚上睡觉的时候,床头上有一个“睡眠模式”的按钮,一按便进入睡眠模式。除走廊处留有必要的灯光外,(别小看这些灯他们都是白天吸收太阳光并且转换为电能的太阳能灯呦)其他地方的灯都熄灭了。真好呀!
街上,马路变成了八车道,所有人开的都是沃尔沃敞篷跑车,沃尔沃是电瓶跑车不排放尾气。没有环境污染。蓝蓝的天空上飘着朵朵白云。还可以看到大片大片的草地,孩子们在上面尽情的玩耍。街道上面的垃圾消失不见了,全被“大舌头”吃掉了。“大舌头”是最先进的垃圾桶,地上掉一个垃圾,它就会迅速有红外线扫描仪扫描到并用最快的速度“吃”掉它,人们就会生活在干净、整洁的家乡啦!
这样的家乡才是真正美丽的“人间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