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我5
暗夜的星斗,为何能呈现出这样繁盛茂美、各色云集的样貌?大自然的无边风貌,正潜藏着哪些奉行不渝的秩序?亘古通今,一切广深的理论、学问,溯其起始,不都是肇因于人们对世间的种种现象,存在着“问”吗?
西哲说:“开启一切知识大门的锁钥,无疑是一个字『问』。”宇宙中极美的物理秩序,那亘古不变的数学真理,长久以来存在历史的漫漫长河中,等着人们用好奇心来探索、拣选、发扬光大、造福世人。因为有“问”,我们方能从纷扰杂乱的表象上,辟出一条后人能遵循,甚至再觅它径的大路。我以“问”字作为终生奉行的一个真理,要求自己,保持敏锐,留意大自然告诉我们的线索,以“问”之金钥开启通向学问的门。
曾经,我仰观夜空,对那在天际流淌着的,那如水的银河,倍感好奇,群星皆独自舞动,为何它聚成一片薄丝,将星空分割成两半呢?我持着“问”的锁匙,试着从书籍杂志中,揭开那无声银汉的秘密。我循着先人开出的一条天文知识路,沿途不断向上攀登,及至高处,视野豁然开朗,也迈向了通往天文学问的路。
及至目前,我仍持续的走在天文的这条路,途中难免有窒碍难行的大洼坑,以及难以抉择的岔路,唯一不变的,就是我奉行着“问”之真理,向前走,向上爬。在山巅,看着自己走来的路,会发现是由“问”之钥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