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在我的眼里,是理想的代名词,是信念的灯火,是黎明的曙光。它仿佛摆动着柔美的舞姿,踏着欢快的脚步,从四面八方向我走来。它离我是多么近呀,仿佛一伸手就可以抓到。
然而,现实是残酷的,我的学习并不那么尽人意,我的未来能那么好吗?特别是上初三后,青春期的叛逆性就日益在我的身上显露出来。一天,因为和父母闹点别扭,我便甩下书包跑出家门,准备再也不回这个家了。在跨出家门的一刹那,我看见父母一脸茫然的样子,但我仍义无反顾地飞跑。
夜幕降临,我独自一人在大街上走着。走到书店,随手拿起一本书,原来是海伦·凯勒的《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她在19个月大的时候,因患猩红热,丧失了视力和听力,不久,又丧失了语言表达能力。然而她并没有放弃,而是不懈努力,创造自己美好的未来。后来在导师安妮·沙利文帮助下,终于学会了读书和说话,而且以优异的成绩毕业于美国拉德克利学院,成为一个掌握了英、法、德、拉丁、希腊五种文字的著名作家和教育家。
看着海伦·凯勒的不平凡的奋斗史,再想想自己,我顿时觉得惭愧万分。与海伦·凯勒的巨大不幸相比,我的现实不如意又算得了什么呢?我怎么能因这么一点点的不如意就否定自己没有光明的未来呢?我要像海伦·凯勒学习,只要下定决心,不懈努力,那么我的未来就不是一个梦!
我付了钱,把那本书捧回家,更把未来带进了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