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未来不是梦2
梦,犹如一道突然在夜空中一掠而过,虚幻而又真实;梦,多变的神秘,神奇得美好。
对于青春期的我们来说,这是个多梦的季节。梦是寄托,是流淌的美好理想,更为每个人的所渴望之求。
我爱做梦。在梦里,我常常梦见微不足道的自己居然临驾一条血红色的巨大超炫飞龙,在无边无际的空中,自由翱翔,展翅高飞。我明白,那便是我所需求的自由。在梦里,我可以做出许多许多让人大吃一惊的各种各样的事件,不想在现实中那般,受大人们束缚,这个不能做,那个不能做,甚至还要被迫于做一些你自己根本就不情愿的事。所以,我渴望梦中的无限快乐,喜欢梦中得轻松自在与不被束缚的自由。
我十分向往我自己的理想——上完剑桥大学后,做一名作家,然后就是快快乐乐地活下去。很多人都说我是属于浪漫型的人,能够如此热爱写作,也并不奇怪。我虽然现在才读小学五年级,离大学还很遥远。所以,我觉得要从现在开始奋斗,证明我自己以后的未来不是梦,而是以后的事实。
最近我看了一部长篇小说,叫《未来,一定实现》,讲述了一个女孩子从很高傲张扬、认为自己做什么都会成功变成了会刻苦奋斗去追寻梦想的女孩子。因为她想脱变,让未来的命运掌握在她自己的手里。在书中,她的姐姐说了这样一句话:“既然你连为自己的理想而奋斗的机会都不肯给自己,那么,梁优夏,你就输了。我们的未来,我们的理想都是为了加玛帝国,为了梁氏家族,为了自己!”这么一小段的训斥人的话,给我一个极其深刻的印象。也是啊,要为自己的理想而奋斗才可以为所有人证明自己的理想不是梦。
不愿费心之人,必定被激流漩涡冲倒;而愿为自己的梦想去奋斗的人,才可穿越重重危机,证明我们的未来不是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