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未来不是梦4
人生如一场梦,从呱呱落地的那一刻起,注定是一步步走向死亡。而在这个交织着欢乐和悲伤的阶段,拥有梦想是我们的人生导向,实现自己的梦想,人生就划上了完美的句号。
梦想是大海航行中的指南针,为我们的人生道路指明了方向;梦想是花瓣铺就的道路芳香伴随着我们的成长;梦想是黑夜前行道路中的灯光,让我们朝着成功一步步迈进。
小时候的我,根本不知道梦想是什么,慢慢在长大的,现在的我,也不知道它的深意,只知道它是我人生追逐的目标。在我幻想的匣子中有无数色彩缤纷的梦想:成为一名作家、设计师或是留学生亦或是公司职员等等,而对于现在的我那些都是遥不可及的,唯今之计,就是认真读书,考上重点大学,才有实现梦想的资本。
父辈们常说,像我这样的农村学生,走出大山就只有读书这一条路。我赞同也承认,我始终相信“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只有坚持不懈地学习,跟着自己的心走才会创造一番属于自己的天空。曾经的我想象着自己是一只雄鹰,能够搏击长空;是一棵大树,为人类的呼吸作出贡献;是夜空中的星星,照亮在黑夜中前行的人的路。换过来想,自己是一只麻雀,一样可以嬉戏在草丛中;是一株小草,依然可以顽强的生活在天地之中,给世界增添一份绿色;是一只萤火虫,依然可以给前行的人提供一丝丝光明。我相信,自己是独一无二的。
看着老师们殷切希望的眼神、同学们的关心照顾自己时的样子自己父母眼神中的期盼。我想,是该我回报他们的时候了。以一种积极向上,孜孜不倦的学习精神实现我的梦想,就是对他们最好的回报。
我深信,我的未来不是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