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未来不是梦3
“立——正——,向——右—看——齐,向——前——看!”或许大家认为我穿越到了严酷的军营,其实这是寒假的一天,爸爸在训练我站军姿呢。
爸爸是一名转业军人。从我小时候起,爸爸就每天训练我站军姿。站得不好,我就会被爸爸骂。有时,我会站上一两个小时。
记得三岁时,有一次我站了一个多小时军姿,已经疲惫不已,便用求助的眼光看向爸爸,可是爸爸却视而不见。实在受不了了,我就问爸爸:“时间到了没有”,爸爸仍然没有反应。我以为爸爸没有听到,就又问了一遍。爸爸终于肯理我了:“你今天表现不错。”我调皮地说:“那是必须的。”谁知,爸爸突然话锋一转:“既然你想站,那就再站一小时吧。”听了爸爸的话,我才知道自己又多嘴了。
但父命难违,我只好继续站。当时我心想,别的孩子都被爸爸、妈妈娇生惯养,而我却每天被爸爸训练站军资,重复着简单而枯燥的动作。当时,一种不平衡心态促使我说出了不该说出的四个字:“我——不——站——了!”瞬间,爸爸一记耳光重重地打在了我稚嫩的小脸上。于是,我委屈的眼泪向断了线的珠子,流了下来。当时,我低着脑袋,夹着双臂,灰溜溜地又回到了墙跟边,重新站好。“宝贝不哭,咱们出去玩去吧。”站在一边且有着菩萨心肠的姥姥安慰起了我。我拒绝姥姥说:“我不去,既然我想当一名合格的军人,就应该为我的理想而努力。”“说得好!”这时,刚才铁青着脸的爸爸走过来,拍拍我肩膀说“对不起,刚才爸爸怒火冲昏了头脑。”此时,我似乎变成了一名新兵,而爸爸就像那位开导我的老班长,家也成了我可以活蹦乱跳的军营。我顿时反应过来,抱住爸爸说:“没事,既然我想当兵,就应该朝着自己的理想而努力。”后来,我和爸爸就像没有发生过这件事一样,开心的玩了起来。
随着年龄的长大,我渐渐明白,爸爸当时打我就是为了让我这颗小苗更加挺拔,做人就不能骄傲。如今,我相信总有一天,一定会向张雨生的歌词中唱得那样“我的未来不是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