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房子5
时间转眼间来到了23世纪,这是一个高科技的时代。我住在科技市南天新区的“高耸入太空”小区里。
这个小区只有三栋房子,可是每一栋房子就有900多层高,每层的屋子还分了三个小层,每个小层的面积有200多平方米。
这个房子的玻璃很有趣,玻璃旁边有一个白色按钮和一个蓝色按钮:按一下白色按钮,玻璃就会自动清洗;按一下蓝色按钮,玻璃就会变成乳白色、半透明的,再按一次,玻璃就会变成不透明的,按第三次,玻璃就又恢复原样了。
这房子的墙也很有趣。墙上有一个红色按钮,它是控制墙面颜色的。按一下这个按钮,旁边就会出现一个悬浮液晶屏,在上面输入你想要的颜色,墙就会马上变换颜色。而且,墙的温度和湿度也会随时根据人的需求进行调节。另外,这个房子的其中一面墙还有一个特殊功能,就是可以当做电视用,电视很清晰,又不伤眼睛,当然音响效果也很好,在你看电视的时候,绝不可能有其它噪杂凌乱的声音,因为墙壁内部装有超级隔音系统,无论墙的另一边发出怎样的声音,墙这边都完全听不到。
这个房子的地板更有趣了,它自带红外线,只要红外线探测到地板脏了的时候,就会用超声波来清洗,就不需要天天拖地了。地板的反面非常柔软,跟席梦思一样,只要你在地板上放一个枕头,地板就会自动翻转过来。
这个房子最厉害的一个功能就是大地震的时候,房子能感应到地震,并立即飞起来。这样无论多大的地震,再也不会造成伤亡了。
这就是我理想中的23世纪的房子,我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