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房子8
好早好早以前,那时候我们的房子还是茅草屋,再后来人们学会了用木头搭建房子,再到现在人们学会了用钢筋混泥土搭建房子,建立起了高楼大厦。不同的时代,房子也表现出了不同的风格。
房子最初的功用仅仅是为了满足能够避免风吹雨打,而现在的人们对房子的要求越来越高了,比如周边的环境如何,小区的人们的素质如何,房子的地理位置如何,房子的结构如何,房子够不够扎实等等。确实,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的逐步提高,人们的要求也提高了。然而,不知道未来的房子又如何呢?
我想,房子不外乎用来居住的,居住功能必须有;其次,房子将会越来越规范化,建立规划专门的小区,统一建设。我想最重要的一点:因为随着地球内部运动的增加,地震将随之增多,而不够扎实的房子将很容易倒塌,这样的话,对人们的生命将会构成威胁,所以房子的扎实程度将会成为人们选择房子的一个重要标准。或者说,国家对房子的建设要求将会越来越严格,那些豆腐渣的房子将没人会要,国家也不会对这些房子进行批准入市。
那样的话,即使发生再大的地震,我们的房子将依然屹立不倒啊!这就是我对未来的房子的一种设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