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一只小鸟4
假如我是一只小鸟,那么大树将是我最好的家窝。它为我挡风、遮雨。让我有个舒服的、美丽的安身之处。假如我是一只小鸟,那么露珠将是我最好的玩伴。说他淘气,一点儿也不过分。他每天都来我家玩耍,他把我家当成游乐场,使劲儿蹦呀、跳呀;他又把我家当成了滑冰场,滑来滑去,开心及了。当他的爷爷—太阳站在高处着急的找它时,他才知道现在已经很晚了,才及不情愿的离开了我家。
假如我是一只小鸟,那么百灵、凤凰将是我的梦想。我梦想着有百灵的歌喉,有凤凰的美貌。我梦想着总有一天,我会站在舞台上像百灵一样,为大家高歌一曲;我飞往森林,大家看见我都露出羡慕的神情。假如我是一只小鸟,那么蝴蝶将是我最忠实的听众。每当我认真的长起歌来,她总会停下手中的活儿,聚精会神的听着,并随着歌声欢快地跳起舞来,为我鼓掌,还会指出不好的地方。假如我是一只小鸟,那么虫子就是我的天敌。它们糟蹋粮食,不懂得农民伯伯种田是多么辛苦,一个劲儿的破坏着。我看见虫子,一定会一口吃掉它。
更加保护好粮食不让虫子接近粮食半步。假如我是一只小鸟,那么蜜蜂、蚕就是我最好的榜样。我要向蜜蜂学习她那勤劳的精神;向蚕学习他那宁死都要把美好留给人间的崇高品质。我要跟蜜蜂、蚕一样为人类留下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