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一只小鸟2
晚上,我望着星空。这时,它我多少美好的遐想:“唉假如我是一只小鸟那该有多好没有学习的压力,不用听妈妈的唠叨……想玩这些后,我慢慢的进入了梦乡。
早晨,我睡眼朦胧地睁开眼睛。“啊!”我不由得大吃一惊,我发现我不是睡在柔软的床上,而是躺在硬邦邦的鸟巢里,旁边还睡着一两只小鸟。我的身上毛茸茸的,还长着一双漂亮的翅膀。又惊又喜,惊的是我竟然变成了一只小鸟,喜的是我的愿望终于实现了。突然,一阵脚步声传来,我小心翼翼地抬起头:“哎呀,是猎人!”只见猎人拿着枪,蹑手蹑脚地走向我们,我提心吊胆,连气也不敢出。我使劲把头往下低,不要让猎人发现。幸好,猎人没有发现,朝森林那边走去。我那颗悬着的心终于落下来了。过了一会儿,鸟妈妈回来了,它的嘴里叼着一条虫子。鸟儿们争先恐后地抢着吃虫子,我却愣愣地站在那儿,心想“以前,我们都是一人一碗饭,现在还抢着吃了,在说,虫子怎么吃呀?”我自言自语道:“哎,小鸟也不好当啊,还不如人哪!”
“叮零零”,我被闹钟吵醒了,一看,哎呀,都七点了,我急忙起床,去洗脸刷牙,通过这场梦,我明白了:“当小鸟除了要躲避猎人,还要抢食物,要不然就不够吃了。”我还是做好眼前的事,努力学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