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一只小鸟8
假如我是一只小鸟,我要飞遍祖国的每个角落。我会飞向汶川,去看望那儿因为地震而受伤的小朋友,温暖他们受伤的心灵;我会飞向长城,跟随着游人领略它的雄伟壮观;我会飞到高高的天空,看那横卧在中国大地的巨龙;我会飞到大森林中,为在森林丛中迷失方向的游客指引方向。
假如我是一只小鸟,我会在白云间、天空中舞蹈。我要让风儿为我伴奏,让蓝天做我的舞台,让白云当我的观众。
假如我是一只小鸟,我会飞到月球上,感受一下不用翅膀也能飞翔的感觉;在月球上欢快地踏下我的小脚印,留作永久的纪念。我还要在月球上寻找传说中砍不断的桂树、美丽的嫦娥仙子和她的怀中小宠物玉兔,寻找传说中捣药的小兔子们和穿着衣服、拄着拐杖的迎宾兔,寻找
假如我是一只小鸟,我要为人类带去欢乐。我会飞到一位盲人肩膀上,为他指路。每天早上都唱着清脆的歌儿,唤他起床。晚上,哼起柔柔的小夜曲,让他在美妙动人的歌声中进入梦乡。然后再飞向天空,让别的鸟儿和我一起来当盲人们的眼睛,使他们快乐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