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一只小鸟14
每当我看到小鸟在头顶上快活地鸣叫,在天空中飞翔,我就遐思:假如我是一只小鸟,能自由自在地在世界各地穿梭,那是多么快乐呀!
假如我是一只小鸟。在春天,我会带着满满一袋树种,飞到沙漠,撒下希望的种子,让沙漠也穿上绿色的衣裳,抵挡沙尘暴的袭击。我还要鼓励住在沙漠边上的人们,买来树种,种在沙漠上,把沙漠绿化。我相信,不久的将来,荒芜的沙漠一定会变成绿洲。
假如我是一只小鸟。我会飞到贫困山区,那里有许多留守儿童。我要给他们带来父母对他们的挂念:爸爸妈妈不在身边,要学会自己照顾自己,要坚强面对困难的生活,要好好学习,学习可以改变贫穷的命运。带走他们对父母的想念:爸爸妈妈,你们要安心工作,别挂念我们,我们一定好好学习,长大以后做个有用的人。
我想做的就是一只能带给别人快乐的、保护环境的小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