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一只小鸟7
美丽的大自然是人类和我们动物朋友共同的家园。
假如我是一只小鸟,我会有很多话想对人类说。
曾经我的生活是那么美好,我的家是那么的美丽。蓝蓝的天空,雪白的白云,红红的太阳在天上挂着。我的家人伙伴们都住在这个美丽的家里,那里的阳光温暖着我们,清清的河水滋润着我们,我每天欢声笑语歌唱着这美妙的生活。
现在一切都变了样。天空变得昏暗,再也见不到那蓝色。小河变得浑浊,不再那么清澈。大树不复存在,森林也即将消失了。我们也变得不再快乐,连呼吸都变得困难,生存都成了难题。是什么让我们失去了家园?是人类建造的工厂,一直不停地排出废气,它让天空变得昏暗;是人类往河里排放污水,让河水变得浑浊;是人类砍伐大树,让森林即将消失,我们无处落脚;是人类为了建造自己的家园,来毁灭了我们的家园。
聪明的人类啊!请你们放下手中的斧头!控制下废水的排放!管好居民的生活垃圾吧!不要再破坏我们和你们自己的生存环境了,地球已经没有了清澈的小溪和游泳的小鱼小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