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一只小鸟15
假如我是一只鸟,一只生活在一片小树林中的鸟。我决不会被石子打中,我会灵巧地躲过石子,然后飞到最高的树上,一边晒太阳一边品尝虫子的美味,让那些人们干瞪眼。我要做一只自由的鸟儿。
假如我是一只鸟,一直从林中的鸟儿,我决不会被粘鸟杆粘住。如果我被粘住,我就会叫其它鸟儿来帮忙,把粘鸟杆啄断。或者飞得高高的,让人类无计可施。我要做一只足智多谋的鸟儿。
假如我是一只鸟,一只森林中的大鸟,我决不会和伙伴们争地盘。我要趁其它鸟儿争夺的时候,偷偷地占据那棵树,来个“鹬蚌相争,渔翁得利”。我要做一只淘气的鸟儿。
假如我是一只鸟,一只大榕树上的鸟,我会对它说:“美丽的大榕树啊!感谢你给了我生存的栖息地,虽然我们秋天便要飞走,但我明年春天会回来看你的!”我要做一只知恩图报的鸟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