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真的,如果我这辈子不是人的话,我最想做一只小鸟,拥有美丽的翅膀,无忧无虑地在天空中飞翔。
假如我是一只小鸟
假如我是一只小鸟,我便拥有着轻巧的身体和灵活的翅膀,还有一生下来就会唱歌的嘴巴,那薰衣草般紫色的毛发,显得我格外优雅。在那无边无际的背景图搭配下,我更显眼。
假如我是一只小鸟,我将去寻找我的好朋友,和它们一起玩耍嬉戏,整天成群结队地飞翔着。但,偶尔也会跟它们做些“坏事”——到田园里偷吃庄稼,把菜地弄得乱七八糟,还经常被田园的主人用锄头驱赶,掉下几片被打伤的羽毛,可我依然很享受做鸟的乐趣。
假如我是一只小鸟,每当我疲惫不堪的时候,我总会去到高大又挺拔的大树爷爷那粗壮的枝干上惬意地休息。那树叶一团团,一簇簇。有的茂密,有的稀疏,遮住了那猛烈的阳光。我躺在那粗壮而不粗糙的枝干上,仿佛置身于空调房里,吹着那凉爽的风,悠闲地躺在沙发上,甚至比那还要舒服!
假如我是一只小鸟,我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