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一只小鸟13
挣开母亲的怀抱,走出这个困我很久的笼子,想要在大自然中自由自在地飞翔,不受任何约束,飞向我理想中的蓝天。
假如我是一只小鸟,我不会一直留在母亲的怀抱里。可能对于每一只小鸟来说,母亲的怀抱是世间最温暖的地方,是心灵的避风港,在那里鸟儿就不会为生活而烦心,不受风吹雨打。然而,我却不愿意永远留在那里。我要自由的飞翔,去亲吻蓝天白云。即使晴天变成雨天,淋湿我那细小的翅膀,我也不会放弃我的理想。因为我知道唯有这样,我那细小的翅膀才会变得有力,才会变得强大,为以后飞翔更远的地方做准备。
假如我是一只小鸟,我会是一只无忧无虑,快乐的小鸟。小鸟不会向人类那样有那么多的烦恼,也不会有太多的压力。小鸟只需在蓝天自由自在地飞翔,饱览祖国的优美风景。不需为学习,家庭等问题烦恼。
假如我是一只小鸟,我会为我的理想飞翔而努力拼搏。不用等母亲把我推向悬崖,我自己就会去学习飞翔。飞翔是小鸟们的天命,蓝天白云是小鸟们的归属,而飞向蓝天白云就是我的理想。
我在佛前祈祷:如果有下辈子,请让我做一只小鸟,做一只可以在蓝天上自由自在地飞翔的快乐小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