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我从梦中醒来,睁眼一看周围黑乎乎的一片,再一看日历上面竟写着2069年12月13日。我揉了揉眼睛可上面依然如此,我心想我不是2006年2月25日睡的觉吗?怎么一睡就睡了63年呢?我越想越发慌,便大声喊道:“妈妈,妈妈!”妈妈一听便赶忙跑过来对我说:“哎呀,你可真醒啦。你刚睡时,我见你老睡不着,就给你做了一套‘安睡操’,哪料,你一睡就睡了60多年,一直到现在才起床。”“那为什么周围那么黑呢?”我问道。“那是因为整个房间处在休眠状态,只要你喊三声‘工作’,就可以使房子变亮了。”我将信将疑地连喊了三声“工作”,只见房子依然昏黑,我顿时感到大惑不解,突然,只听妈妈说:“其实是你说得太快了,只要你放慢语速,房子自然会亮的。”我迷惑的试了一下,刹那间,整个房间立刻变亮了起来了,宛如白昼。这时,我提意道:“要不我们出去看看吧?”妈妈说:“好。”
我们走出房门,来到马路边,我发现:马路上没有沥青,只有一片片透明的东西,车在上面奔驰,而下边则是一座博物馆。我心想:要是车压碎了玻璃,那可该乍办呢?于是,我便问妈妈:“妈妈,要是车压碎了玻璃,怎么办呢?”妈妈说:“这不是玻璃,而是坚晶石,这种坚晶石比一块石头还要硬上一亿倍,就算是三座大山压上去,由成千上万个坚晶石组成的马路依旧不被压碎,更何况是车呢?而且,汽车轮与坚晶石摩擦后,就会产生热能,热能的单位是‘田石’,一田石可供汽车跑一百米,电视使用三小时,电饭煲煮三次饭……。这些热能一部分被车吸收,一部分被坚晶石马路中的透明管运送到千家万户,而那些被汽车吸收的热能,有一部分直接供汽车使用,另一部分则跑到汽车储蓄器里储存起来,待需要用时再提出来。”
我走着走着,只见人们都把生活垃圾扔到一个小孔里,便向妈妈问道:“这些小孔都是些什么呀?”妈妈说:“这叫‘垃圾食客’,在这里,人们的垃圾都扔在叫‘垃圾食客’的小孔里,垃圾食客通过管道将垃圾送往垃圾处理厂。”
突然,天下起了毛毛细雨,许多公路上都打开了一个小瓶子,我好奇地向妈妈问道:“这些小瓶子是用来干啥的呀?”妈妈说:“这你可有所不知了,现在人们都安装了雨水装置了,在下雨天时,路面会启动雨水装置,雨水通过收雨孔进入雨水净化系统后,雨水净化系统会直接处理雨水,让雨水变为纯净水,再通过纯净水管送往千家万户。还有……”正当妈妈滔滔不绝地说话时,我打断了她的话:“妈妈,我肚子饿了,快带我去吃饭吧?”“好,妈妈这就带你去吃饭。”妈妈说完,便牵着我向前走去。
走着走着,我们来到了一个楼梯口,楼梯口旁有一个牌子,上面写着“餐厅区入口”。我们沿着楼梯向下走,不一会儿,各式各样的餐厅便展现在我眼前,有日式餐厅、有法式餐厅、有美式餐厅、有土式餐厅……,真令人眼花绕乱。我们选了一个名叫“莱登餐厅”的,我们进入餐厅,我惊讶地发现:每一个餐桌上都有一张“答题卡”和一张“点菜卡”及一台小电脑,我不解地问妈妈:“那些卡是干什么的呢?”妈妈神秘地说:“待会你就知道了。”我们选了一个36号桌坐下。这时,妈妈拿起“点菜卡”插进小电脑,不一会儿,电脑显示器上出现了一个又一个的菜名,我们点了两份黑椒牛扒。几分钟后,两名机器人端着两份黑椒牛扒过来,递给了我们。我们津津有味地吃起来,才过了十多分钟,我们就把两份黑椒牛扒给吃光了。休息片刻,我对妈妈说:“该买单了吧?”妈妈笑着说:“这不用买单,只要答对‘答题卡’中的一个问题就可以了。”我半信半疑地将“答题卡”插进电脑中,顿时,整个显示器上充满了问题,随后,我便认认真真地回答起题来了。五分钟后,我答完题了,又过了五分钟,一个机器人跑过来,对我说:“你的答案全部正确,你可以回去了。”我听到这句话后,不可思议地说:“这可是我有生以来第一次不用付款,只需答题的用餐。”就在这时,一阵阵闹铃进入我耳朵里,我一个激灵,醒了。噢,原来是一场梦。
60年后的今天,真的会出现我想像的城市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