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经呆呆的想着,假如我是神笔马良,假如我是大富翁,假如我是一只小鸟,假如...假如我能梦想成真,我会做许许多多的事情。在这无数个“假如”里,我梦寐以求的还是校长。 假如我是校长,我不会让老师对学生实行打、罚、骂这3大酷刑。因为教育局早有规定不能对学生实行体罚,也不能对学生有心理伤害。但是学生毕竟是我们祖国的花朵,所以我们决定实行“很好,但是”方针。你们一定不知道什么是“很好,但是”方针吧,让我来告诉你吧。假如老师在上课时发现了有几个学生开始扭动,老师发现了应该这样说:“有几位男同学在做早操,这很好,‘生命在于运动’嘛!但是我建议你们锻炼你的意志,好好学习。”假如老师提书上的问题,但有同学说错了,老师应该怎么说:“很好,你能大胆地创造出新的答案,但是希望你要多读课文!”假如有学生完成的作业的字写得很差,老师应该怎么说:“你的思维敏捷,作业完成得快,这很好,但是希望你把字写得更漂亮!”这就是“很好,但是”方针了,这样的教学方式可以让学生们在愉快中明白自己的不足。
假如我是校长,我不会让老师的“作业山”压垮学生,天天让学生们抄这个,抄那个,这样又有什么意义可言?我会让老师让学生抄几遍就可以了,再让学生去多读几遍,因为主要的还是学生能否理解课文的内容含义,只要学生们理解了课文的内容含义,可以胜过抄几十遍,甚至几百遍。这样一来学生们常叫的“作业山”也随之消失了!
假如我是校长我不会让老师有倾向行为。倾向行为就是:老师在上课时看见了两个人睡觉,下课时却只叫一个人去办公室。这是为什么呢?就是因为老师的倾向行为,老师居然对叫进去的人说:“人家睡觉是在闭目深思,你睡觉就是上课不听讲,人家流口水是听讲听得津津有味,你流口水是睡着了想吃的。”我是绝对不会允许这种事发生的。
假如我是校长,我要让老师们教学生们如何写好作文,还要把我的写作经验传授给学生们,而且学生们只要能够写好作文,学生的语文就到了顶峰了,所以要创造出许许多多的新作文来,不能在描写人的样子时,绝不能写不大不小的眼睛,不大不小的鼻子,不大不小的嘴巴,晕死。要让学生们把身边的每一处小事都记录下来,这样才能把所谓的“老作文”变成新作文。
假如我真的是一名小学校长,我一定会以我的行动来证明,我一定要做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