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校长15
一走进我们学校,就可以看到一幢显得有些寒碜的教学楼,一个巴掌大的操场,光秃秃的地上,摆着几张缺胳膊断腿的乒乓球台,两副倾斜了的单杠,连个沙坑都没有!
教育质量嘛,那就可想而知啰!
我曾对这些怨天怨地,但是,有时我又想:假如我是小学校长,我该怎么办呢?我能把这所学校建好吗?不,如果建设不好这所学校,我还叫韩莉吗?如果建设不好这所学校,你们马上撤我的职!不信?那好?请你过五年再来参观我们学校吧,到那时,学校的变化一定会使你大吃一惊的!
你看,五年前寒碜的教学楼已经无影无踪了,代替它的是一幢新颖别致的十层大楼。教室里光线明亮,座位舒适,冬天有暖气,夏季有冷气。你若在这儿学习,一定会打心眼里高兴的。
再瞧瞧我们的操场吧。你一定会说,嗬,好大呀!是呀,你看,全校师生做操,还站不满操场的一半呢!操场上多有生气啊,同学们有的爬上了新建的螺旋形滑梯,有的高高荡起了秋千,有的在跳山羊,有的在崭新的单杠上翻腾,有的在墨绿色乒乓台前鏖战……
你站在操场上,眼睛往左边一望,就会惊喜地发现,以前光秃秃的地上栽满了小树。这些树都已经挺直了身子,拉起了手,似乎正在向你点头呢。树与树之间,盛开着好多色彩斑斓的花,一条条石凳上坐着勤奋的学生,他们正在知识的海洋里尽情地遨游着。在这片树林的后面,耸立着一座带室内游泳池的现代化体育馆,前不久,这里还举行过中南地区少年体操锦标赛呢。
操场的右边,一幢比教学楼还高的大楼拔地而起,这就是我们的图书馆和科技活动中心。这里的藏书真多,你三辈子也看不完。在科技中心里,光装有电脑的屋子就有好多间。每天来借书和参加科技活动的同学非常踊跃,他们再也不会为以前那种单调的生活感到苦恼了。
我们学校培养的学生,没有一个不是优秀生的,他们中有的还读上了科技大少年班,有的成了体坛新秀。
学生们学得生动活泼,老师们也教得轻松愉快。我们学校先后有十几位老师当上了省市劳模,你看教学楼大厅里的玻璃橱柜里就有我的班主任的照片,她也是市劳模哩。我们学校再也没有一个人说“小学教师没什么当头”,而且,想到我们学校来还不是那么容易的,还得经过我这位校长的考核哩。你笑什么?笑我还没真当校长就过起校长瘾来了?没点魄力还干得成大事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