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校长2
俗话说,新官上任三把火。假如我是校长,我就要改革三件事,让学生们不再有如山的作业,不会再有人因为升学压力大而轻生的等等。我要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取消掉所有的家庭作业!第二件事情,让所有的考试一律以打游戏通关来代替!第三件事老师们一律不用上课,全部改成学生用电脑自习!
办妥了这三件事情后,学生们的负担大为轻松,在他们那个脸上再也看不见愁眉苦脸,他们也不会因为要上课而不想来学校,他们整天都是乐呵呵的,没有迟到,也没有早退现象。每天早晨见面的第一件事,就是互相交流打游戏通关的心得,然后相视一笑,打开电脑,在教室里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我想要了解一下自己在学生中的风评,悄悄来到了操场上,只听他们道:这个校长真是太好了,从来不逼我们写作业、考试,真是大好人啊!
就是啊,嘻嘻。考试的内容变成了打游戏能否通关,我已经连续三次通关了,他还给我奖品鼓励我呢!
那真是太羡慕你了!
我听了以后,美滋滋的。心想这下子我的改革成功了,整个校园欢声笑语,学生们也不用那么大的负担正当我陶醉在自己的丰功伟绩中时,我的教导主任匆匆进门了。
她气喘吁吁的汇报道:校长,不好了,检查团来了,说要测试学生!
测试?我大惊失色,差点从椅子上跌下来,问道,怎么回事?
她道:好多人都说您教育有方,学校欢声笑语。所以检查团想来参考一下模式,能不能全国推广啊。现在已经进门了!
我语无伦次的和几名戴眼镜的领导道:欢迎欢迎领导。
校长啊,别这么客气。我们是来学习的,想看看在您的改革夏学生是如何茁壮成长的。还要请你多多帮助啊。
一定,一定。
那就先考试吧。
考考什么?
主要考语数外三门、其他的抽样考试。
结果可想而知,学生们都被这场突如其来的考试吓坏了。对于很多低年级的学生来说他们从来没有考过试卷。在他们的生活中只有游戏和自由。
一张张零分的试卷惊呆了我,也惊呆了领导。那天还未放学,无数的家长冲进了校门,将我堵在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