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校长12
看国家之兴衰,惟看国家少年教育之成败。“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教育之成败,则关键在学校。校长是学校的领头人,是师者之师,学校之“魂”。——题记
我要成为一名校长,为孩子们做一点事……
假如我是校长,我会请许多优秀的老师和我联手打造美好的明天,让所有的学生都拥有一片广阔的天地。
假如我是校长,我要修建一个美丽而又温馨的校园。我要在校园里建造一栋高科技的大楼,教学楼,还有大型的图书馆,让孩子们在宽敞的教室里聆听教诲,在图书馆里尽情的畅游,享受书带给我们的快乐;我还要修建一个气派而又宽大的操场,让孩子们在操场上进行各种各样的体育活动,更好地锻炼自己的身体;另外我还要修建一个体育馆,如果有下雨天气或者其他恶劣的天气时,孩子们可以进行室内锻炼和活动,体育馆里要包括游泳池、篮球馆、乒乓球室以及各种活动场所;最后,我要在美丽的校园里铺上一条条错综复杂的石子小道,让同学们感受到温馨与快乐。她们会喜欢这样的校园,喜欢在这里读书,在这里生活,在这里度过一个个美好的黄昏。
假如我是校长,我会减轻学生的负担,我会让他们在实践中体会劳动的辛苦,让他们学到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而不是让他们的才华仅现在作业本上。“实践出真知”,只有让她们在生活中学会,在生活中得到,才能让他们在人生的道路上攻克更多的困难;我还会在学校里开展一系列的活动,比如运动会、艺术节、科技展览会等等,我要让他们顽强的拼搏,赛出实力,赛出勇气,在运动会上体会到运动的快乐、团结的力量;我要让她们跟上时代的步伐,在高科技的带动下,发明出有创意有新意的东西。这些远远不是课本上能学到的。我要让我的学生们发展成为能歌善舞、多才多艺、德才兼备的好学生。
假如我是校长,我要邀请最好的老师来我们学校工作,我要让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快乐的学习,快乐的生活,快乐的成长。我想让我们的校园里充满着欢声笑语,我要让孩子们爱上学习,轻松的学习。我还要多多进行家访活动,从家长那里更多地了解孩子,了解他们的长处与短处,看到每个人的闪光点,给予他们鼓励的安慰。我要让我的校园成为孩子们飞翔的双翼。
学校是梦想启程的地方,不能因为学习的压力而替代了孩子们人生中最宝贵的青春年华,假如我是校长,我会尽力改变学校,让学校真正成为孩子们梦想启程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