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校长10
假如我是一位小学校长,我的办学理念就是“炫动童年”。
我的学校里,没有痛苦的作业,没有残害孩子的老师,没有危险的隐患,有的是孩子们七彩的童年。
首先,班级与班级人数是个大问题。我要让每个年级只有10个班,严格控制,把各班人数定在30到35之间,人少了不热闹,人多了太乱,太挤。虽然有这样严格的规定,但是有人出高价让自己的孩子来上学,我是绝对不会应贪财而收下的。
在这所“梦幻校园”里,我计划把校园建成像迪士尼乐园一样的孩子天地,有米老鼠,唐老鸭,白雪公主,小红帽……飞船,小飞象,还有城堡一般的教学楼。在这样的环境里学习,相信孩子们一定会无比高兴!我会教他们该学就学,该玩就玩的道理,让那些整天学习的小“机器人”“书呆子”们也变得活泼,调皮起来!作业嘛,老师们上课会用最简洁的方法让孩子们在最短的时间内学会知识,而且不仅在教室里上课,我还会让老师们带领他们去大自然探索,开阔视野。严格按照“一,二年级不留书面作业;三,四年级书面作业不超过半小时;五,六年级作业不超过一小时”的标准。哪个老师没有做到,会给他三次机会,机会一过,那老师您只有去别的学校啦。
课外活动时,我和老师们会成为孩子们的大朋友,与他们一起和孩子们玩耍。去爱丽丝仙境里探险,去白雪公主的世界,去与美人鱼贝儿公主谈话……让他们觉得,学校不仅是学习的地方,更是孩子们的乐园,我要让他们在小学尽情玩耍,与孩子们一起炫动童年!我知道,如果没有一个炫彩的童年,那等孩子们长大啦,想补回来也不能了!我要扞卫他们的童年。
关于校服,总是说学校里选的校服一点也不好看,孩子们都不愿意穿。所以,我要请服装设计师专门为孩子们设计衣服,最后,大家一起评选出心目中最漂亮的作为校服,让孩子们穿上就不想脱下来。我还知道,像五六年级的男孩女孩们到了一个“小孩的衣服太小,大人的衣服太大”的地步,所以,我要让服装设计师专门为他们设计衣服,最后一起和大家享受做衣服的欢乐。
假如我是一位小学校长,我会把我的学校变成“梦幻乐园”!
这是我们小孩子一个梦寐以求的愿望,不要有太多作业,不要有暴躁的老师,不要有死板的建筑……只想尽情地玩……
这是我的一个梦,也是更多孩子的梦……我们渴望这个梦的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