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班主任,我会在不同场合选择不同的态度,有时候,会与我的学生打成一片,营造一种师生间融洽的氛围,我不必让我的学生见到我都“鞠躬尽瘁”,神情严肃,只要他们能够容光焕发地叫我一声“老师”,我就心满意足了。
假如我是班主任
假如我是班主任,我会教育胆小如鼠的学生学会大胆发言,让他们在课堂上能够随心所欲地表达自己内心最真实的想法,那么,以后在社会上才能立足,不会缩头缩脑,见人就逃。
假如我是班主任,我会教育我的学生在这个世界上,要快快乐乐地做人,假如我们每天都板起一张苦瓜脸,我敢肯定,没有人会愿意跟你交朋友,而且,每每你看到别人的时候,你的眼睛也会亮起一张张的苦瓜脸。快乐是一天,不快乐也是一天,为什么不天天快乐呢?
假如我是班主任,我会让同学先相处一段时间,然后,再选出一些优秀的班干部,当然,这是由全班同学一起投票决定的,因为同学间比较亲近,所以会比较了解彼此的性格,所以,我觉得这样选班干部会比较公平,对每个同学也公平。
假如我是班主任,如果学生们犯了错误,我会耐心地教育他,而且,我会教育他“事不过三”;在生活上,我要他们学会换位思考,懂得设身处地地为别人想问题,做任何事情都不能太过,太绝对,结果,不但伤害别人,对自己也会有影响。
假如我是班主任,我就会这样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