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一名医生8
今天,在医院,目睹了一名患宫颈癌,慕名就医的病人。听到“宫颈癌”三个字,心里极其紧张,虽然和这人素不相识。
这个病人的陪同家属挺多的,医生的诊断并不乐观。她们不断谈论着患者的病情,你一言我一语,我不懂医,看她们着急的样子,不知去哪里看病最好。我对其中一个女孩可能是患者的女儿说:“ 去山东省肿瘤医院,没有第二条路。”她还让我给写下来。我能体会到病人家属的焦急。
假如我是一名医生:可能会尽最大努力去帮助病人,关爱病人,因为善良,尽管我知道光有善良是不够的。
假如我是一名医生:可能整天被病人的情绪左右着,生活里没有阳光,如同在黑夜行走,因为没有良好的心理素质。
假如我是一名医生,咳、、、、、我也成不了医生,胡思乱想罢了。
今天又一次看到了我眼中的好医生,一位不为自己医院“谋取利益”的专家医生,主动给病人联系医院、联系专家,并且他和这位病人素不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