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一名医生10
假如我是一名医生,我不但要掌握精湛的医术,还要热情地为病人服务和治疗。对病人要有爱心,要耐心地告诉病人如何保持身体健康,怎样预防疾病和减少疾病,使他们能配合我的治疗方案,让病人早日康复。对病重和垂危的病人,我决不放弃,要尽最大的努力,把病人从死亡线上拯救出来,即使病人患的是绝症,我也要尽自己的一切力量,减少病人的痛苦,帮助他们摆脱病魔的缠绕,设法延长他们的寿命。
假如我是一名医生,我要千方百计让所有失明人士走出黑暗的世界,重见光明。让他们能看到祖国的锦绣河山,社会的兴旺、发达和繁荣,让他们看到世界上一切美好的事物,使他们享受人生的快乐和幸福。 假如我是一名医生,我一定要设法让无数失聪人士恢复听觉,让他们走出无声的世界,听到大自然里百鸟和蝉儿的鸣叫,还有人们的歌声和笑声,使他们和正常人一样生活,不再感到孤独和寂寞。
假如我是一名医生,我一定要钻研医学和技术,精益求精,使那些疑难杂症、不治之症都能得以根治,把死亡率降低至零,把治愈率上升至百分之百,把病人从痛不欲生中解脱出来,使人们能真正体会到身体健康,才是最大的幸福和快乐,这就是我的愿望,希望我能得偿所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