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庭9
我的家庭是标准的三口之家:爸爸、妈妈和我。一般人常说严父慈母,而我的家庭是严母慈父。
我的妈妈是一个做事认真、严谨的人。妈妈对我的要求也很严格,特别是我的思想和学习。有一次,我为了玩耍在外面草草地完成了作业,谁知回到家里,妈妈又让我把作业重新讲了一遍,从中发现了许多问题。她对我的严格要求就是让我注重细节。在思想上,妈妈从小就拿《弟子规》中的故事来教育我,让我懂得了很多做人的道理,去除虚荣,做一个有责任心、有爱心、自信的人。
我的爸爸是一个性情温和而能包容的人。他平时工作比较忙,不能像妈妈一样时刻照顾我,但是一有时间他就会陪我玩耍。他和我总是像朋友一样,有时我们在一起开怀大笑,有时我也会被他弄得哭鼻子。其实我也很佩服他,因为他总能在游戏中教会我很多知识和道理。我和爸爸经常玩在地球仪上找地方的游戏,这样,爸爸就会通过游戏教会我很多地理和历史知识。爸爸是一个很能包容我的人,有时我在他的面前总是蛮不讲理,撒娇耍横,但是爸爸一点也不生气,用他的宽容让我感动。
我的家庭是温馨而民主的。我经常和爸爸、妈妈讨论一些事情,讨论中我们各抒己见,他们也很尊重我的想法和意见,虽然有时我帮不了什么大忙,但是让我感到我在家里的重要性,也锻炼了我解决问题的能力。爸爸、妈妈做事情总是以身作则,虽然对我的要求不多,但他们的行为无时无刻不在感染我、影响我,使我逐渐学会了怎样做人、做事。
这就是我的家庭,有爸爸、妈妈和我。爸爸就像无垠的蓝天,他总是晴空万里,包容一切。妈妈就像坚实的大地,强而有力地哺育我。而我呢,就是一棵小苗,既离不开天空,也离不开大地,我将在蓝天和大地中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