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庭3
家,是我们避风的港湾,是我们可以尽情嬉闹的场所。在这个家庭里,我感受到了爸爸妈妈给我的温暖,无论是炎夏还是寒冬。
随着春天的过去,夏天到来了,有一天,家里停电了,知了在树上吱吱地叫着,太阳炙烤着大地,路边的花草也没精打采地垂下了头。“可恶、可恶,这么热的天气还没电,还让不让人活了啊!”我气得直跺脚,谁知我越气汗流得越多,也越来越热。这时爸爸从外面回来了,手里拿着一瓶水和一样貌似电风扇的东西向我走来,把水递给我:“喝点水,看你热成那样。”“太爽了!”我心里高兴地想着。“咦,爸,这么小的风扇你哪来的啊?”“这个风扇啊,我给你买的,我看好多孩子都在买这个东西,听说很好用,所以我就买了一个。”爸爸说。我一口气把水喝光了,打开小风扇,哇,好爽啊,刚才的那一股热气全都散了。正当我高兴时,我发现爸爸其实比我要热得多,鼻尖上还不停地冒着汗珠,“爸……”我突然说出话来。爸爸笑着说:“还热吗?”“不热了。”说完我便把风扇的风转到爸爸那里去。爸爸吹上凉爽的风,笑眯眯地看着我。
夏天过去了,秋天也随着树叶的落下而慢慢地过去,冬天实在难熬,虽然南方的冬天没有像北方那样冷到下雪,但也是很冷的。冬天的早晨很冷,在那厨房里我看到妈妈忙碌的背影。原来妈妈是在给我煮热粥,好让我上学时吃早饭。看着妈妈忙碌的背影,我不禁说了一句“妈,现在还早,你再去睡会儿吧。”也许是因为我的这一句话,妈妈笑了……窗外的北风呼呼地刮着,我却没有一丝寒冷的感觉。
爸爸妈妈给我的温暖远远这止这些,我回报他们就是不让他们为我操太多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