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庭6
要说我的家庭,也和许多家庭一样有许多的特点,而其中的一点我不得不说出来,那就是贫困。
因为我爸爸挣的工资不多,妈妈自从生了一场大病之后,又没有了工作,所以,我家吃的,穿的,用的也不能用太贵的,要一切从俭。
爸爸今年五十多岁了,虽然年纪很大,但是他很勤劳,别人不想干的活,他就主动上前干,每天辛辛苦苦的,就是为了这个家。他的脾气嘛,就是用“粗暴”两字来形容,别人要是惹他生气,那可就是要“引火烧身”了。不过他始终是重视我的学习,他认为学习才是最重要的。我想,如果爸爸能把脾气改好点,那么在我的心中,就是一个最好的爸爸了。
我妈妈是四十多岁的人了,她勤劳,俭朴,热爱这个家,爸爸在外奔波,家务活都是我妈妈干。虽然妈妈得了一场大病,不能干重活,但是其他的活她全包下,整天忙里忙外的。妈妈从不浪费东西,有一件棉袄,妈妈居然穿了20年,甚至连一个塑料袋,她也都保存起来,以便下次再用,更是舍不得给自己买什么衣服了。她对我的学习,比爸爸更加重视。比如:她为了给我检查作业,她会贪晚到半夜。为了让我多做题,居然能把题抄下来让我做,这样就可以省下买卷子的钱了。而妈妈对我的要求也是严格的,时不时地见到我犯点小错误,她就大发雷霆,但那也是为我好呀!
我今年14岁了,还比较懂事吧。每当我见到父母那么辛苦,心里就想要好好学习,并且多为父母做事。可我也贪玩,有时甚至能忘记吃饭,忘记了写作业。我知道这点不好,所以我在尽量改正。
虽然我的家庭贫困,我们的生活清苦,但爸爸勤劳,妈妈节俭,我爱他们,他们也爱我,我是幸福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