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庭14
我有一个特别的家庭,家里有多种机器——“打火机”“出气筒”“拖拉机”。
“打火机”
“打火机”脾气暴躁。特别是心情不好的时候,你一个不小心,她的火就冒出来了,先是小火苗,很快就窜成了熊熊烈火,她就是我的妈妈。有一次“打火机”心情又不好了,脸色犹如夏天乌云密布的天空,一看就知道快要下雷阵雨了。不一会儿外面真下雨了,衣服被打湿了。“打火机”用雷鸣一般的声音说:“谁让你把衣服放在外面晒的?”
“不是你说的吗?”爸爸不甘示弱地反驳。
“那你见天黑了,不知道收啊?”
看着爸爸无可奈何的样子,我一边偷笑一边想,还好,火烧的不是我。
“拖拉机”
请注意:拖拉机开来了。过了半个小时,拖拉机才慢吞吞地开来了。这就是我——“拖拉机”。吃面的时候很慢,一根一根地吃,吃了20几分钟,碗里还有很多,直到四十分钟才吃到一半,还放下了。“拖拉机”走路的时候最慢,别人走人工湖一个小时,他要花上两倍的时间都不止。有一次,妈妈故作惊讶地说:“注意,刚才有一只蜗牛超过‘拖拉机’了。”爸爸也笑着说:“‘拖拉机’,你是不是没油了?”
“出气筒”
有“打火机”,当然就有“出气筒”了,他就是我的爸爸。“出气筒”饱经风雨,可他总是说“大丈夫能忍则忍”。我挺佩服他的。
我的“机器”家庭人人都有特点,但是和谐、有爱。你的家庭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