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庭5
我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小学生,我的学校是我的“第二个家”。我热爱她,努力使她变得更加美好。
我的“家”里,有绿意盎然的“小草弟弟”;有丰富多彩的“展板大哥”;有高大笔直的“旗杆大叔”,也有姿态万千的“小花妹妹”……但我最喜爱的,还是高大挺拔、枝繁叶茂的“叶杨伯伯”。说起“叶杨伯伯”,那也算是“家”里的元老了,成立这个家时,“叶杨伯伯”就已经在这里了。
春天,“叶杨伯伯”伸伸懒腰,从甜美的睡梦中苏醒过来。摇一摇“胳膊”,好像是在敲“树叶弟弟”家的门,“树叶弟弟”便会立刻钻出来。经过一场绵绵细雨后,“叶杨伯伯”像洗了个澡一样,容光焕发;夏天,“叶杨伯伯”伸长“胳膊”,为孩子们遮住热辣辣的毒日。孩子们在树荫下玩耍、嬉戏;秋天,风一吹,“叶杨伯伯”摆动“胳膊”,“树叶弟弟”也随风飘舞,像降落伞一样,从“叶杨伯伯”的“胳膊”上飘落,发出“沙沙”的声音,像一曲悠悠的小令;冬天,“叶杨伯伯”浑身光秃秃的,“雪花姐姐”雪中送炭般为“叶杨伯伯”送来一件雪白的大衣,为“叶杨伯伯”保暖。
我爱我的“第二个家”,这里是理想放飞的地方;这里是未来国家栋梁的摇篮;这里藏着祖国未来的希望!是她给予我一身本领,是她引我走上人生的坦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