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的寒假,我是回老家过的。而我的堂姐那时也只上六年级,我堂姐爱做小菜,我堂弟爱放鞭烟。烟花,一回家我就喜欢和他们起玩。
我的家庭(集锦15篇)
堂姐和堂弟总爱说下关话,可我听得一般无二,就是普通话变变音,但是别人却听不懂,可能是因为我天生有老家血液的关系吧。有一次堂姐教我做小菜,她溜走厨房,偷偷拿了几块生肉,再找了许多剩菜剩饭。堂弟和我去找草,那些用来做菜。有机会堂弟就到园子里找菜,我就在一旁看着他呵呵笑。万事俱备只欠东风,我们在阳光的照耀下溜到另一个园子。开起功来,我不起用刀。看着他们,心里就像吃了蜜似的甜。一方面很开心,很期待,另一方面感到温馨。做好后,他们也不怕把猪吃坏肚子,就拿去给猪吃。猪叫了几声,也不知道的是在叫苦还是叫甜呢!我们看了,一起大笑起来。
还有一次,我和堂弟比赛立定跳远。我跳下来,他用脚往前一踢。我可跳不到他站的那个地,可是他的脚上却粘上了鸡屎。我们都哈哈大笑起来。到最后,跳一次,笑一次。到处回荡着我们的笑声,晚上还拿烟花庆祝。
这个大家庭里,属我们这一带最幸福。我爱这个大家庭。是它给予我欢乐,是它让我的生活充满欢声笑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