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庭4
一个单位总是要有个轴心,而一个家呢也是如此,比如管大家的衣、食之类吧,这理所当钱由爸爸、妈妈任职:由此就形成了我家的轴心。
“爸,没牙膏啦!”
“今天我就买来。”
“妈,我的裤子破了。”
‘有空我给你缝上,你也不算小啦!应该学会独立生活了。”这就是轴心。
有求必应的爸爸是慈祥的、和蔼的,但这慈祥中带有严厉。记得有一次,弟弟吃西瓜,爸爸切一块,他拿一块,根本不让我和哥哥吃。爸爸的脸一下子阴起来,把弟弟批评了一顿,告诉他以后不要这样自私自利,光想自己。爸爸就是用这颗宽厚的心,关心着这一家。
当老师的妈妈是温柔、贤慧的,她用心温暖着我们一家,吃穿全甭愁。她还担着教育、引导我们的义务,她教我们怎样生活,怎样做人。
妈妈对学生同样有颗母爱的心,她的工作可以说无可挑剔。有时回家晚了,我们对妈妈很不满,妈妈一笑了之。可在我们的不满中又包含了对妈妈的多少敬意啊!
如果生活中少了爸爸、妈妈这个轴心,我们家便会秩序混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