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爸爸实现在姐姐四岁和在我四岁的时候答应我们的愿望。这个愿望就是带我们去珠海看海。现在姐姐已经十七岁了,而我也十一岁了,再过一年姐姐就不能实现了,应为她就要成人了,我们都想在童年看一次海。以前他们老是推辞说没时间、没时间……
今天,天气很不错,老天还真给面子,我们大家早早的起床就整装待发了。
我们坐的是五路公交车,到终点站城轨中山站。这次与我们同行去看海的还有我的两位表姐和其中一个表姐的女儿。我们一到车站,就见到华华姐姐,不过丽丽姐姐还没来,我和姐姐(亲姐姐)开始聊起了火车。最早的火车是蒸汽车,然后不断改进,最后才有了现在的轻轨、高铁。还有现在最快的“磁悬浮”,好像只有上海有,连北京首都都好像没有。姐姐说那是利用同性相吸,异性相斥的原理做出来的,那种火车的轨道上不是铁轨,而是磁板,让火车漂浮在上面,就没有了摩擦力,大大加快了火车的速度。我还开玩
笑说:“惨了要是不会控制岂不是可以“飞”起来啊。”不过,磁悬浮列车的确比一般的列车要难控制许多,稍有不慎就会飞出轨道,这样终点站可能就是“天国”了。
聊着聊着,快轮到我们买票了,可丽丽姐姐还没来,我开始抱怨了:这丽丽姐姐怎么还不来啊,我都等得不耐烦了,就快到我们买票了,再不来可就要分开坐了。说着说着,妈妈叫到,丽丽姐姐来了。我赶忙上去迎接,可嘴里还在抱怨:“你怎来的这么慢啊,都快到我们买票了。”不过刚刚轮到我们她也到了,来得早不如来得巧啊。
来到候车室,一看时间,还要一小时呢,我立马苦着脸,真是孙猴子的脸——说变就变。滴滴答答,滴滴答答,滴滴答答……感觉好漫长,好像不是一小时,而是一天、一月、一年……可为什么在家里玩游戏的时候却感觉很少呢?我实在不耐烦了,开始玩起爸爸的手机。
“旅客们你们好,由广州南开往珠海北的D7163次列车,即将到站,请旅客们看管好您的小孩,带好您的行李准备接车。”广播员说道,我听到这句话,立马像考了第一名,捡了金子一样,精神百倍,一冲就冲到了第一位。心想:终于可以看到梦寐以求的海了,
终于可以圆我一个七年的梦了。越想越期待。
“旅客们你们好,列车前方终点站是珠海北站……”我兴奋不已,急忙往车窗外看,哇!我差点叫出来。展现在我眼前的是一片一望无际的大海,我高兴极了,真希望马上下车,跳进海里游泳。一下车我就冲去公交车站,表姐说要做3A路,可3A路挤满了人只好等下一辆了.o(︶︿︶)o 唉,我心情犹如从高空跌倒谷底,本以为要等很久才有下一辆,不过前面刚走后面又有一辆顶着“屁股”上来了,我争先恐后的挤上车,生怕又要等下一辆,终于挤了上来。可这珠海的公交车要做好久啊,渐渐的,我睡着了。“醒醒,看到海了”我一听“看到海了”睁开双眼,睡意早已飞到九霄云外了。我转向窗外一看,哇!好大的海,好宽阔的海,好美丽的海啊!姐姐在旁边又接我的话,好肮脏的海。我往那边一看,真的好脏啊,垃圾从四面八方飞来,沙滩上全是各种各样的垃圾,这和我想象中的完全不同,我顿时心情沮丧起来,本来还想躺在沙滩上,堆城堡的呢,没想到……表姐跟我说那还不是游泳的地方,游泳的地方比那里干净多了,听了这句话我心情总算恢复了,不过现在太阳大,去了会晒黑,先去别的地方玩一下,一会儿再去游泳。我听了表姐的话,我们先去了名叫 “景山公园”的地方,哪里像一个公园,有不少的娱乐设施,要是没有那崇山峻岭的话,还真以为是个游乐场呢。我们先玩得是海盗船,那海盗船,左右摇摆,摇的特别高。刚刚开始觉得很害怕,全身抖得跟条蛇一样,真想立马下去,差点哭了出来,不过到了后面渐渐习惯了,玩的再高也不怕,很刺激。
然后玩得是摇头飞椅,相比其他地方的,那里的还不算刺激。上次学校春游,去珍珠乐园玩的那才叫刺激,转起来基本上是平行的,都有160°了,吓得好多女生都哭了,有些男生还吐了,下来还全身在抖。我当时也是五魂走了四魂了。
最后玩得是碰碰车,我常常在家玩QQ飞车,技术已经到炉火纯青的地步了,在那“碰场”我只被撞了2次,别的时候都是我撞别人,每次都把别人撞到墙上才罢休呢。
然后我们还去了爬山,一路跋山涉水,走石缝,爬楼梯,最后还在山顶的石头上学泰山叫呢。一路都拍了不少照片。
后来我们还去和渔女照相,看那座雕像和仙剑奇侠传三里面的水碧雕像还真是一模一样,说不定就是参照这个做出来的。到了中午,大家的肚子都咕咕叫了,只好去吃饭,上午的旅游便到此结束。吃饭时,老天
好像知道我们下午要去游泳,便来了场毛毛细雨,挡住了太阳,就不热了。
下午,我们买了游泳圈,穿好游泳衣便出发了。我最先来到海边,穿好游泳圈就往水里面跳。扑通一声跳进水里了,我使劲游,使劲游,游了半天还在原位,还喝了我不少海水,我奇怪了?便观察了一下,原来海上有海浪,和游泳馆不同,用的力气也大。后来我想到了方法,海浪一来我就往上跳,跳的越高,被冲的距离也越小,要是越过海浪根本就不会被冲走,后来我还发现了中间有条麻绳,很多人都拉着它,我也拉着,游了半天,果真游了出来。不过还真是累啊。过了一会儿,有两个人,好像是姐弟,带了一条黄色的大狗也来游泳,看着那狗游泳我觉得很好笑,游了一下,一个浪打过来马上盖过了狗,那狗好像是怕了,不敢下水,后来好像是主人好说歹说才下了来,那狗游泳真好笑,老是被浪淹没,不过我也很惭愧,连狗都不需要游泳圈就会游泳我却需要,真想早日脱离游泳圈啊。
18点到了,游泳馆收工了,我们也高高兴兴的回了家,这说不定是暑假最快乐的一天呢,我永远会记得这天,永远记得这个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