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随着春天的到来,我感受到周围的一切越来越有年味儿了。大街上到处挂着灯笼,商店的橱窗里贴上了窗花,小区的树上绕着彩灯。但总觉得缺少点什么。原先我们家也该装扮装扮了。
今日是大年三十的前一天。我和妈妈早早地起床,开始行动了。妈妈带我来到了菜市场,为明天大年三十的年夜饭做准备。菜市场里可热闹了,大家提着篮子纷纷赶来,又是杀鸡,又是剖鱼的。走着走着,一股香味儿扑鼻而来,只见一位老爷爷正在炸小肉丸,有藕陷儿的,有鱼丸,虾饺和蛋卷。妈妈每样都买了一大袋,这是足以用来做满满一大锅“全家福”了。
随后,我们开车去买花,过年家里怎能少了几盆喜庆的花儿呢?到了花卉市场,各种各样的花店数不胜数,我们不知先踏进哪一家是好。左挑右选我们进了一家专卖蝴蝶兰的花店。蝴蝶兰有大有小,五彩斑斓。一盆紫红色的蝴蝶兰甚是引人注目,给人一种大气、高雅、喜庆的感觉。妈妈对它一见钟情,便一气呵成将它买了下来。另外,我们还买了两盆郁金香和四盆风信子。一路上,我们承载满车的芳香。
妈妈是个爱花之人,她常常把窗台上的花打理得漂漂亮亮的。到了家,妈妈将新买回的花摆放在窗台上,立刻又增添了几分亮丽的色彩。
午时,爸爸妈妈都出门工作了。我也不想闲着,打算在家里做做卫生。我开始擦桌子,刚洗好的抹布一会儿就脏了。这使我不得不像跑接力赛一样,洗手间,客厅来回跑……我把家里所有的桌子、窗户和摆设品统统擦得一尘不染,还把厨房收拾干净了。光是干了这些活儿,我就用了五个小时,真是不容易啊!当我正准备把地拖一遍时,发现自我已经躺在沙发上起不来了。这个午时我觉得很充实,我用自我的劳动让家变漂亮了。
我们以新的气象来迎接春节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