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近新年,各家各户开始打扫庭院,迎接新春,年味儿在这忙碌中显得很足,我家也不例外。
新年新气象
今日我起个大早,从早晨便帮着父母收拾屋子。这房子是今年刚买的,爸是个教师,近年国家给教师涨了工资,又有贷款政策,所以得以搬出破旧的老房子,买了这套宽敞明亮的新房。居住环境得以改善,人心境也好了,笑容时时挂在脸上。妈至今仍沉浸在乔迁之喜中,将新房子中的一切擦了又擦,地面都能照见人影儿。
收拾屋子时发现了以前用过的几个头盔,为什么说是以前用的呢,因为此刻我家买了汽车,再也不需要头盔了。那段戴着头盔坐摩托的日子,我到今日仍记忆犹新。那时我在学校寄宿,每周星期五爸开着摩托车来接我,他七手八脚地帮我收拾好诸多东西,用一个大包将它们全都装进去,然后十分费劲地将它们绑在摩托车后面。我穿上臃肿的衣物,戴好头盔,以防寒冷。但即使武装到耳朵,坐在疾驰的摩托车上还是感到冷得刺骨。而有了汽车后就不一样了,所有的东西只需扔进后备箱,十分方便。人钻进车厢里,一点风都感觉不到。有时急于见我的妈也和爸一块儿来接我,坐在车里的妈时常感慨,时代到底是不一样了,此刻人们的生活多么便捷完美啊。
除了买房买车,今年我家中还有两件大事,一是我考上了重点高中,二是爸评上了中学高级教师。妈说这都是我们俩努力的结果,只要愿意付出努力、付出辛劳,总能有所收获。在这新时代,一家人努力拼搏,迈着铿锵的步履前进,好日子还在后头呢。
新年新气象。我满怀期望地向明年出发,因为有了国家的好政策、有了自身的努力,这日子必会越发完美、越发红红火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