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了8
过年啦!过年啦!这真是个喜庆的日子。家家户户有的贴春联、有的贴年画、有的放鞭炮、有的买年货、有的······街上的人络绎不绝,有的买烟花、有的买鞭炮、有得卖衣服······这是我感到了春节的气息。
正月初一的清晨,我正边流着口水,边做着白日梦。这时噼里啪啦的爆竹声使我从梦中惊醒。爆竹的香味窜进了我的鼻子,我感觉到了新年的气息我揉了揉惺忪的双眼伸了伸懒腰,打了个哈哈,擦了擦嘴角的口水。我晃晃悠悠地走到了卫生间,慢吞吞地洗漱。
我下了楼,只听屋外都是新年的气息。鞭炮声接连不断,这一家放完,另一家又开始放。家家户户都装扮得红红火火的。有的人穿着新衣服去亲戚朋友加拜年、有的正在家中接待客人,有的······我加也不例外,我可爸爸妈妈一起去拜年。我最喜欢过年了,应为可以收到红包。而且我还是个小财迷,只要是到了我手上的钱,就别想从我手上溜走。每当有人给我红包的时候,我的心情是有开心又害怕。
我和爸爸妈妈这儿走走,那儿逛逛。走了一整天,终于到了晚上。家家户户灯火通明。又放烟花又放鞭炮。时不时还会闻到猜的香味,把我这只小馋猫馋得口水如瀑布般地留下来,恨不得马上吃上几口。
等菜都上齐了,我们开始吃年夜饭。桌只见饭桌上鸡、鸭、鱼、肉,样样具全。香味还不停地往我的鼻子里窜,使我垂涎欲滴。吃完了年夜饭后,我们一家人坐在客厅看春节联欢晚会。我时不时还听见隔壁邻居加的笑声。
到了十二点,家家户户都开始放鞭炮。有人还放弃了烟花。这一个个鞭炮像一个个幸福、快乐、平安,把这些传递到了家里;这一声声鞭炮像一个乐队,音乐迎来春节;这一声声鞭炮,像一个个美好的回忆让我们想起许多快乐的事情;这一声声,像一个个美好的祝福,正在外地工作的亲戚喷油身体健康,新年快乐。这一个个烟花,是一个个思念,让在远方的亲戚朋友能回家过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