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了3
盼呀!盼呀!终于过年了!周围到处都洋溢着节日的气氛!街道被打扫的干净整齐,树木被披红挂绿装饰一新,各大商铺张灯结彩,家家户户贴上了喜庆的对联,人们脸上荡漾着幸福的笑容。
今年的这个年我过的不一般,今年我是在姨妈家过的年。
年三十的早上,我们几个孩子的手就开始“痒痒”了,迫不及待地拿了一些鞭炮出去放。放着放着,我们就开始嘀咕了:这么点鞭炮怎么够放呢于是又急忙跑回家里,正准备再偷偷拿一些时,被姨妈发现了:“你们不是已经放过鞭炮了吗怎么还要放晚上还放不放了!”哎!大人就是这么唠叨,我们只好作罢。“走喽,我们堆雪人去!”不知谁喊了一声,我们一帮孩子“唿啦”全都跟着跑了。
今天除了有好玩的还有好吃的。
晚饭时舅舅和舅妈带着弟弟也来姨妈家吃年夜饭了。餐桌上的饭菜真丰富,看的我眼花缭乱,不知先吃那个好。大家一边吃着一边说着一边笑着,你一问,我一答地说着今年的成绩,明年的打算。你一言,我一语的说着祝福的话,相互举杯敬酒,不时发出欢乐的笑声。气氛非常融洽,真叫合家欢乐呀!
吃完晚饭后,我们大家一起坐在电视机前观看春节联欢晚会。随着夜色的降临,外面的鞭炮声也是时时阵阵,断断续续的开始响起来了,欢快的响声向人们传递着欢乐,鞭炮声是越来越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