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新年了!这是我们每个小朋友最开心的事了。我在家乡浦城迎来了20xx年1月31日,农历 正月初一春节这一喜庆的日子。
过年,每个地方都有不同的风俗习惯,我们那里也很有独特的风俗,比如说:打年糕,做各式各样的糕点,杀鸡、杀鸭、杀年猪忙的不亦乐乎。
每逢过年,家家户户都张灯结彩,到处都充满了节日的欢乐新的一年开始了,大街小巷无不洋溢着喜悦的气氛。看!各家各户全都贴上了红红的对联,大红鞭炮震耳欲聋,大家互相串门拜年,整个小镇充满了欢声笑语!街上。小店的生意真是红火!货物一抢而光,几个胆大的男孩子放起了小炮,吓的女孩子们赶紧逃跑。他们还在一旁笑呢!家中。小孩们在嬉戏,大人们在聊天,谈论着将来的计划。到了中午,大家都在做年菜,整 条街上充满了飘香。
到了晚上,就又热闹了起来。一家人出来逛街,非常的温馨。天空上,一束束礼花燃放了,五光十色的,美丽极了!街上的霓虹灯不时的闪烁着,照亮了人们的脸庞。
夜幕降临,“啪”、“啪、啪、啪”伴随着喜庆的鞭炮声,一朵朵美丽的焰花升起在空中,人们在欢声笑语中迎来了新的一年。
新年多么美好!多么温馨!我喜欢过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