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了2
“噼里啪啦咚咚锵”,这是在干什么,原来热热闹闹的春节就要来临了,家家户户贴上红彤彤的春联,挂上红彤彤的灯笼,点醒了沉睡的火龙,敲起了喜庆的锣鼓,跳起了欢快的秧歌……新 的一年来到了!
“过年啦!”吃过饺子,大街上张灯结彩,喜气洋洋,大人小孩都穿上节日的盛装,人们走出家门,感受节日的气息,人人脸上带着灿烂的笑容,嘴里说着吉祥的话语,脚下踩着鞭炮燃放后的红花瓣 ,厚厚的,软软的,远远望去,像一条红色的河流,好看极了! 空气中到处弥漫着幸福、快乐的味道,一派欢乐祥和的景象。
每逢正月初七的晚上,我的家乡有一场别开生面的焰火晚会。吃过晚饭,人们不约而同的来到燃放地点,这里早已被挤得水泄不通,七点三十分,烟火准时开放,只听“轰”地一声巨响,一颗礼炮 腾空而起,瞬间在空中绽放,仿佛一朵美丽的莲花开放在璀璨的夜空,紧接着一颗颗礼花争先恐后冲向高空,有的像一条条银色的瀑布,有的像怒放的菊花,有的像孔雀开屏……绚丽多彩,姹紫嫣红 ,我最喜欢的一种烟花像一挺机关枪,“哒哒哒”向天空一阵扫射,火光冲天,震耳欲聋,令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在人群中,照相机和手机不停地闪烁,都想记录下这精彩的瞬间。欢呼声、赞叹声不 绝于耳,我们蹦啊、跳啊,热闹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