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了9
“过年了,过年了”年兽把过年的好消息告诉了人们,人们家家户户、喜气洋洋、张灯结彩。门口巾上了红红的对联,门上贴上了大大的“福”字,预示着大家年年福星高照,一切顺利。
看!小明一家都贴着对联、挂灯笼、放鞭炮啦!这边爸爸挂灯笼,妈妈拿着灯泡。他们俩说说笑笑,不一会儿就把灯笼挂好了,爸爸笑着说:“挂灯笼来年红红火火、万事如意、一切顺利。”妈妈也接着说:“对啊,只要大家身体健康、合家平安就行了。”他们心中充满了喜悦。瞧,那边小明和小丽穿着漂亮的新衣服从家里高兴地跑出来了。小明拿来一小串鞭炮,找来一根小树枝,把它挂在上面,用香点燃。“噼哩啪啦”的响起来了。震耳欲聋的鞭炮声把小丽吓得赶紧跑到小明身后,双手紧紧地捂着耳朵说:“小明,这声音也太大了,我有些害怕。”小明说:“哼,你真是个胆小鬼,放鞭炮多么好玩啊!”当小明把第二串鞭炮点燃,小丽想:我不能让小明早说我是胆小鬼,我也要放鞭炮。于是小丽拿着香把鞭炮点燃,“噼哩啪啦”的声音又响起了,小丽高兴地说:“放鞭炮原来这么好玩。”他们听着响亮的鞭炮声,看着五光十色的烟火,心里有说不出的高兴。
灯笼红通通,对联写得好,大家都欢声笑语地迎接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