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了6
过年了,过大年了!家家都挂上了红灯笼,贴起了红对联,街上喜气洋洋的。
我和家人一起去买肉和菜。今年我们家门上的“福”字是我写的,我和妈妈还一起打扫了卫生,家里干干净净的,像新房子一样。
大年三十晚上,我们和家人一起吃团圆饭,爸爸做了清蒸鱼、红烧肉、可乐鸡翅、羊肉泡馍、羊肉面和一些凉菜,我都数不过来了。吃完年夜饭,大人们就想睡觉了,我说我们还要守岁呢。于是,我们一家人就坐在炕上看着春晚守岁,等着大年初一的到来。一大早,我就给长辈磕头,他们给了我红包,我拿到红包全看见我心爱的玩具一样。
过年我最喜欢玩摔炮,我把炮摔到地上,“砰”的一声把人吓一跳,我也吃了一惊,不知道摔炮居然有这么大的声音。
我的老家过年还有有一个特别有趣的活动。正月初七这一天,村里每家每户门前都要堆上柴火,点燃后,大人抱着小小孩从火堆上跨过去,我们大小孩就自己从火堆上跳过去,辞旧迎新,祈愿在新的一年中日子红红火火,一年更比一年旺。
春节是一个团圆的节日,不仅让我感受到浓浓的亲情,还让我感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