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鹰捉小鸡15
下午是体育课,大家兴致勃勃地玩起了“老鹰捉小鸡”。抽签结果:丁一帆扮演老鹰,马超扮演母鸡,其他同学扮演小鸡。游戏开始了,老鹰瞪着红眼,盯着鸡群里怪叫着,好似几天没吃东西,准备大吃一顿呢!母鸡也不示弱,百倍警觉,左挡右挡,想方设法护着小鸡,惟恐自己的孩子遭殃。小鸡躲在母鸡身后,随着妈妈东躲西藏,有的低着头,显得惊惶失措;有的尖叫着,叫人心惊肉跳。
老鹰见此情景,更加猖狂了,拍打着翅膀,做出一个个恐怖的动作,甭说它还真狡猾,一会儿左,一会儿右,可都被母鸡挡住了去路。突然,老鹰连退了几步,又向母鸡身后猛扑了过去,直扑小鸡金翼珲,眼看就要逮住了,这小鸡竟似猴子似的机灵地一闪,躲过了这一招。好险呀!
老鹰见一计未成,又向排在倒数第二位的我袭来,眼看老鹰的大爪就要挨到我了,我随机应变,猛地蹲下身子,仰头叫着“咕嘎,咕嘎,我在下蛋呢!”老鹰一听,急忙刹车,收回脚步,呆呆地站在这儿不动了。我得意极了,扯开嗓门喊道“咕嘎,一个蛋,咕嘎,二个蛋……”还不时抬头偷看老鹰有什么反应。瞧,它这焦急的样子真逗人:瞪着大眼睛,口水三尺长,翅膀不停地挥舞着,两脚不停地踱着摆在眼前的美味佳肴,看得见却吃不着,干着急,这滋味可想而知。没办法,老鹰叹了一口气,只好转身去抓别的小鸡了。
就在这时,母鸡一不小心,脚底打滑,摔了个四脚朝天,一只紧跟在它后面的小鸡失去了保护,落入了老鹰的魔掌,成了老鹰的美餐。只有我幸免于难。看,我正在悠闲得下着自己的蛋蛋呢!
原来,根据游戏规则,排在倒数第二位的小鸡在下蛋时,老鹰不能捉它。这就是这次“老鹰捉小鸡”的奇特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