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鹰捉小鸡4
“哈哈,哈哈……”操场的一部分完全被笑声淹没了。原来,我们班的同学正在玩一个有趣的游戏,名字叫老鹰捉小鸡。
游戏规则是每组派出一只老鹰和母鸡,剩下的组员当小鸡。在游戏进行中,如果小鸡被抓,就淘汰。母鸡可以喊3次蹲下,如果喊了四次,老鹰便可随意抓小鸡。
游戏进行中,既有凶猛的老鹰,也有称职的母鸡,还有机灵的小鸡。
王晨旭就是典型的老鹰,他速度极快,速度敏捷,才玩了一会儿,王晨旭就停了下来,大家诧异的看着他。他大叫一声,其他同学吓了一跳。又趁其不备,一把抓住了吓愣的我。我真是只倒霉的小鸡,反应迟顿,动作不太敏捷,第一个被老鹰捉住。尽管我紧抓前面同学的衣服。他如法炮制,弄得好几只小鸡葬身鹰腹。
再看另一组的母鸡——倪晓天,从游戏一开始到结束,她没有让一只小鸡被老鹰捉住。在危险时刻,她英勇地伸出“鸡爪”,挡住了老鹰的去路。她还使出了许多诡计,左挡右防,有时还死死抱住老鹰。小鸡们疲惫的时候老鹰及时喊:“蹲下!”保存了小鸡们的体力。让老鹰气喘吁吁,还摔了一跤,嘴里直叫:“好个凶母鸡, 你太厉害了。”
小鸡们也个个可爱,各具情态。顾天怡是一只机灵的小鸡,你看,他紧抓着前面同学的衣服,以自己小小的体型避开了老鹰一次又一次的攻击。在老鹰快要捉住他的时候,他又灵巧的一跳,使老鹰扑了个空。别的同学都说他滑溜。
叮铃铃……下课铃响了,游戏也在欢声笑语中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