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鹰捉小鸡2
最近,我们班同学迷上了一个游戏——老鹰捉小鸡。
我们一有空就玩这个游戏,我们轮流当老鹰、鸡妈妈和小鸡。我最喜欢当“鸡妈妈”了,今天我又当了一回“鸡妈妈”。
在游戏开始前,我和我的“鸡宝宝”们来了个约法三章:第一,必须听我的指挥,不许私自乱跑乱撞。第二,双手必须拉紧前一个人的衣服,不许松开。第三,要随时警惕老鹰的动向,做出灵活的反应。
游戏开始了,我让我的“鸡宝宝”们都跟在我的后面,让他们一个接一个地拉着衣服。“老鹰”张牙舞爪地向我们扑来,我奋力抵挡“老鹰”的攻击,“老鹰”十分气恼,他煽动着翅膀,忽左忽右忽上忽下地扑来扑去,心里盘算着怎样抓到小鸡,我们跟着他东躲躲西躲躲,不一会儿,就跑得天旋地转了。突然,一只“小鸡”摔倒了,“老鹰”飞快地冲了过去,说时迟,那时快,我赶过去拽住了“老鹰”的翅膀,“小鸡”趁乱爬了起来,终于逃过了一劫。可是“老鹰”并不灰心,又一次向我们发起了猛烈的进攻,我沉着应战,紧紧地护着“鸡宝宝”,使“老鹰”很难有下手的机会。
“老鹰”捉不到“小鸡”,便想出了一个好办法。他做了一个滑稽的鬼脸,逗得大家哈哈大笑,笑得连手也松开了。这时,“老鹰”又向“鸡群”扑来,后面的“小鸡”乱成一团,有一只“小鸡”一不留神脱离了“鸡群”,被“老鹰”捉住了。“老鹰”美滋滋地吃完一只“小鸡”,又一次向“鸡群”扑来……
我们玩了一次又一次,玩得不亦乐乎,“老鹰捉小鸡”的游戏真好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