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鹰捉小鸡8
星期二的早晨,大雨倾盆,早操时同学们只能“望空长叹”,看来计划中的游戏时间要成泡影了。林老师的锐眼洞察到了我们心中的“小九九”,趁这段没做操的闲暇时间,老师选了几个同学玩“老鹰捉小鸡”的游戏。
游戏开始了,老师一声令下,“老鹰”猛地向前一扑,想从后面进攻,“母鸡”马上挡住了这次“偷袭”;“老鹰”绕了个弯,“母鸡”又连忙追上。屡次失败,“老鹰”计上心来,突然来了个“绝地大反击”,但母鸡又机灵地展开双翅挡住了。只听后面的“小鸡”们嘻嘻地笑着,他们都在取笑“老鹰”呢!“老鹰”生气极了,火冒三丈地冲来,“母鸡”赶紧躲开,“小鸡”们也跟着妈妈躲躲闪闪,一个也不落下。渐渐地,“老鹰”的进攻越来越快,“母鸡”的防守也越来越强,经过“母鸡”的一闪一躲,“老鹰”终于累得倒下了,举起了“白旗”。第一轮比赛是“母鸡”和“小鸡”们胜利了,赛场上回荡着他们胜利的笑声,天空仿佛更亮了,空中的雨点儿似乎也为此欢欣雀跃。
第二轮比赛又开始了,“老鹰”不甘落后,这一回,他用上了“诡计”。只见“老鹰”站在那儿,一动不动,装出一副气喘吁吁的样子。“母鸡”以为“老鹰”累晕了,就放松了警惕,把翅膀合上。说时迟,那时快,“老鹰”马上扑上去,一下子捉了好几只“小鸡”呢!这一轮,诡计多端的“老鹰”胜利了。
“老鹰捉小鸡”的游戏真好玩,我们玩得畅快淋漓,心中晴空万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