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猫14
我家来了一位“不速之客”,它全身毛色黑白相间,一身时尚的熊猫装特别引人注目;眼睛是绿色的,如同两颗绿宝石一般,在漆黑的角落里还能闪闪发光,见了让人毛骨悚然;粉红色的小鼻子和一对尖耸的耳朵虽然不大,但也不影响它长相的精致;几根标志性的小胡须一翘一翘的,似乎正在探测周围的猎物。每当它高兴之时,小嘴一张一合,不时发出“喵喵”的叫声,还显露出满口小白牙,真是可爱极了。它就是我的新朋友,一只小猫咪。
小猫咪来我们家时只有两个月大,初见它时,发现它总是不停地哆嗦。那天,一进家门,它便慌不择路,一头钻进了小角落里,任凭我们怎么呼唤,它也不肯出来,真是个不折不扣的胆小鬼。有时,当一碗喷香的饭菜送到它面前的时候,它总是缩头缩脑,一副恐惧的神情。每当这时我就假装着若无其事悄悄走开,等我折返回来的时候,饭碗已经空空如也。这时,它总是仰起脑袋,友好地叫上几声,似乎在对我说“谢谢”。你瞧,它是多么谨慎,多么聪明啊!
小猫的叫声种类丰富,变化多端。它高兴时,会轻声地叫唤,声调温柔,请我们与它共同分享快乐;不过,它若是不开心,就会发出吼叫,这时我便去抚摸它的头以示安慰,使它慢慢安静下来。
小猫咪带给了我数不尽的快乐,我喜欢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