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猫5
星期天的中午去孩子奶奶家吃饭,孩子对奶奶家的小猫咪格外的钟情,每次过来总会追着它玩儿很久,小猫咪也喜欢跟人做游戏,一次次游戏之后也喜欢上了妞妞,玩儿的不亦乐乎。过了一会儿看饭还没做好,便抱着她去外面玩儿了会儿,妞妞还专门跟小猫咪再见了一番,因为她有这个习惯,离开的时候知道跟自己的玩伴道别,哪怕是一个小玩具。
过了一会儿回来,发现小猫躺在那里一动不动,孩子奶奶说被刚才经过门口的车子碰到了,车子开的太快,压了过去,小猫已经断气了,开车那人稍作停留又走了,都是一个村子的,也不好说什么。听到这个消息后心里久久不能平静,一个生命就这样逝去了,孩子爸爸按耐不住内心的愤怒,狠狠的骂了开车那人几句,可是可爱的猫咪就这样离我们远去了。
妞妞一直在那儿喊着猫咪,想让它起来一起玩儿,可是她不知道小猫咪不会再起来了,刚一岁多的孩子,也不知道怎么给她解释生命逝去这么沉重的话题,她爸爸让我抱着妞妞去屋里玩儿了,他把小猫装起来找了一个地方埋了起来。
本来愉悦的心情一下子沉重了不少,鲜活的一个生命就这样逝去,真的难以接受,之前也喂养过不少的宠物,每一次似乎都是“不欢而散”,这个小猫咪之前的那个猫咪,已经“长大成人”了,也是附近几家邻居口中熟知的捕鼠高手,可是后来因为捕捉到了一只吃了耗子药的老鼠而中毒身亡,也跟着悲伤了好长一段时间,这一只才刚开始长,就这样离我们远去了,真的难以接受,希望猫咪能够在另一个世界生活的没有悲伤吧。
以后,不会再轻易喂养小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