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猫11
姥姥家有一只可爱的小花猫,名叫“花花”,我很喜欢它。它那一身白如雪的毛上,挂着几条黄色的“珠帘”,脸一半儿白,一半儿黄,两颗蓝宝石般的眼睛闪呀闪,一条黄白相间的尾巴悠闲自得地摇摆着。几根细鱼骨头似的白胡须,骄傲地抖动着。每次我到姥姥家去,首先想到的是:我是不是该去给小猫喂食了?于是,我拿着几条小黄花鱼来到小花猫面前,故意用鱼逗它,它闻着了鱼腥味随着鱼一蹦一跳的,嘴里还“瞄瞄”地叫着,好像在说:“快把鱼给我!”我一撒手,鱼立刻被花花抢去。看着它吃鱼的样子是那么津津有味,我都要流口水了。
吃饱喝足后,花花就会躺在地上,晒着太阳,懒洋洋地睡上一觉。每当它进人梦乡,仿佛一切事物就都变得无声无息,什么事也都被放置在一边了。一觉醒来,花花的精力更加充沛了,它从后院一直跳到前院。一会儿爬上树,一会儿蹿上房,一会儿又到草丛中来回蹦跳,看起来真像有些发狂了。到了晚上,一家人聚在一起吃晚饭,花花就会偷偷地从南边的小院里跑过来,趁人不注意,溜到桌子底下,悄悄地大吃一顿。等到该收桌子的时候,那些掉在地上的食物都不见了,回过头来一看:原来是这个小馋猫给“打扫”了!花花特别爱玩玩具。一根鸡毛,一个线团,都是它的好玩其,一玩儿起来就没完没了。有一次,它看见了一块漂亮的黄手绢,上面还绣着一朵大红牡丹,便马上把它叼了起来,这咬咬,那扯扯,不一会儿,那块干净的黄手绢就被它弄开了线,那朵大红牡丹也被它耍得脏极了。但是你见了,决不会责怪打它,因为它是那么天真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