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猫15
我养了一只可爱的小猫,它是大婆婆给我的,它的名字叫金子。
金子长得真可爱啊,一身金毛,像金子一样发光,一双机灵的大眼睛,鼻子像一个小圆球,总是这里嗅嗅,那里闻闻。它那对尖尖的,薄薄的小耳朵总是那么灵敏,一点小小的响动,耳朵马上就竖起来,背也随着一弓,随时准备出击或逃跑。它的嘴边有六根长长的胡须,奶奶说,那是用来测量老鼠洞大小的。
金子很老实。白天,它喜欢找个暖和的地方睡大觉,无忧无虑,什么事都不过问,不管怎么叫它,它都像没听见一样,理都不理。有时你想逗它一把,把它从美梦中弄醒,抱它起来,它也软得像一根棉条,等你一松手,它就像一个软软的鸡蛋面团掉到地上,顺势一滚,又懒洋洋地到一边做美梦去了。
金子睡够了,就会变得格外温和,一见到主人,就蹭到脚边来,看到主人高兴,就开始眨眼,摇尾,表演它的拿手好戏:时而站起来转圈,时而四脚朝天装死……表演完了,就依偎着你,让你给它抓痒痒,很享受的样子。
金子虽然淘气,却是一个捕鼠高手。有一次我正在写作业,突然看见一个黑影窜过来,仔细一看,原来是金子。我想,金子跑到床底下干啥呢?我悄悄地低下身子,哦,原来金子发现床底下有一个老鼠洞,怪不得家里总有老鼠出没。金子趴在那儿,一动不动,过了好半天,老鼠终于出来了,金子猛地向前一扑,一下子就抓住了老鼠。它把老鼠叼到空地上,抓住,放下,再抓住,再放下……我看了半天才明白,金子是在玩猫捉老鼠的游戏。玩够了,它才开始享用美餐,一边嘴里发出呜呜的声音。
金子是我忠实的玩伴,总是跟我在一起,我连做梦都会想到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