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猫8
有一天,我发现楼下出现了一只金黄色的猫咪,它的毛发在阳光的照射下闪闪发亮,它的眼睛像玻璃珠似的,圆溜溜的,走起路来一扭一扭的。
在它的身旁,卧着三只猫宝宝,看起来小小的、萌萌的,猫宝宝们同样也是金黄色的毛发,有着水汪汪的小眼睛和短短的小尾巴,它们调皮的不得了。
很多次我经过花坛的时候,都看见猫妈妈在给猫宝宝喂奶,猫宝宝津津有味地吸着乳汁,吃的可香啦!吃完奶之后,猫宝宝呼呼大睡,接着起床嬉戏打闹。
自从我发现这群猫咪以后,我回家或是出门经过花坛时我都轻手轻脚,东张西望地找它们,害怕打扰它们。渐渐地我发现,它们有时在椅子上睡觉,有时在某个电瓶车坐垫上睡觉,我心想,它们为什么不回家呢?它们的家又在哪里呢?
我把这个疑惑告诉了妈妈,妈妈开始和我一起观察,我们发现这群猫是流浪猫。它们没有固定的家,我就问妈妈:“它们没有家那它们饿了吃什么?”于是我就和妈妈约定好每天送点食物给猫咪。有一天,妈妈准备好饭和肉让我给猫咪送下楼去,我带上食物下楼,刚打开单元门,猫妈妈就喵喵喵地朝我跑来,仿佛知道我送食物来了,我把食物放在椅子上,猫咪望着我不敢靠近,我想它可能有点害怕于是我就躲在一边偷偷观察,猫妈妈慢慢地靠近了,弓着背,低下头,先舔了舔然后狼吞虎咽地吃起来,仿佛饿了好久似的。第二天,我依旧给猫妈妈送饭,小猫们跟着妈妈跑了过来,这一次似乎在欢迎我的来到,小猫猫一天天得慢慢地长大,它们学会了蹦跳,一会儿躲在花坛的植物里,一会儿跑出来和猫妈妈散步、玩耍,猫妈妈也耐心地陪伴着它们。渐渐的,猫妈妈、小猫、还有我,成为了好朋友,我也按照自己的约定,给它们送去食物。
我开心地告诉妈妈:动物是人类的好朋友,我们要保护它们、爱护它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