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猫4
上半年,我家养了一只可爱的小猫,它有时给我们带来欢声笑语,有时又让我哭笑不得。
它全身长满金黄金黄的毛。它有一双晶莹剔透的眼睛,白天时它怕光,眼睛便眯成一条缝;夜晚,它又把眼睛睁得又大又圆。在它嘴巴两端各有胡须,嘴里还藏着粗糙的舌头和雪白的牙齿。它的四肢强健有力,尤其是后腿,走起路来特别矫健。它那条尾巴毛茸茸的,只要你去摸一摸就会感到非常舒服。
你可千万别看它长得可爱、活泼,它吃饭时可是非常有讲究的。只要你在它面前摆一盘美味可口的鱼,它就会躲到房间里吃,生怕别人和它争着吃似的。小猫首先舔一口鱼,尝一下鱼的口味是否可佳,如果觉得美味,它也不是狼吞虎咽,而是细嚼慢咽地品尝。等它吃饱喝足了,游戏时间就开始了!它会去外面踩一些泥巴回来,然后回到家在我们的白床单上踩印几朵小梅花,你见了会不忍心责打它,因为它是那么的可爱。
你们可别看它只会贪玩,有时候,它可尽职了!
有一天,我被一阵“吱吱”的声音惊动了,原来是我家有老鼠出没,突然,我家的小猫窜了出来,在它离老鼠一尺左右,小猫死死地盯着这只老鼠,忽然,它向老鼠扑了过去,把它按在地上,用嘴叼起老鼠,狠狠地摔在地上,这样反复了很多次,老鼠就在地上摔得半死不活。此时小猫就像打了胜仗的将军,神气十足!
看,我家的小猫是不是特别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