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猫6
一个星期天,我跟爸爸去集市玩,看见有卖小猫的,我便对爸爸说:“爸爸,我们买只小猫吧!”
开始爸爸还不同意,经我的再三请求之下,爸爸才勉强同意,问了价钱,才50元,我们便买下了这只猫,我高高兴兴地抱着小猫回了家。回到家,我仔细地看着小猫,觉得小猫像一只威武的老虎,它有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和一双灵敏的耳朵。开始,它还不太习惯这里的生活,后来慢慢地适应了这里的生活环境。你们想知道它的事情吗?好吧!就让我给你讲一讲吧!有一天下午,我在屋里做作业,忽然听到外面有“乒乒乓乓”的声音,接着是几声猫叫,我想:一定又是小猫在调皮了。我出去一看,见小猫嘴里叼着一只大老鼠。原来,刚才一只大老鼠从洞里悄悄地出来偷吃东西,但是,那只老鼠的一举一动都被小猫那双炯炯有神的眼睛看得一清二楚。小猫慢慢地走过去,猛地一跳,又一扑,就把那只老鼠捉住了。刚才的叫声,一定是小猫捉住了老鼠很高兴才发出来的吧!因此,我赏给了小猫一条鱼吃。还有一次,我在画画,它跳到桌子上,在画纸上踩了几朵小梅花。我在院子里种的几棵花也被它弄得枝折花落。昨天晚上,我家来了客人,我本来不想让它出来,但它还是偷偷地跑了出来。客人们见了这只小猫,都夸这只小猫长得好看,当然,我也很高兴。客人们刚走,我就把它抱回我的屋里。今天晚上,它好像很高兴,于是它就蹭蹭我的腿,伸出脖子来让我给它抓痒。如果它不高兴,就会“离家出走”,一天一夜也不回来,真叫人心急。
我是怎么知道的呢?因为我见到过它这样:那是因为它捉了一只大老鼠,我没有给它鱼吃,它和我赌气,才“离家出走”的。我爱我的小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