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猫8
我家有一只小猫,他叫小咪,它很淘气,也很可爱。我非常喜欢它。 小猫的身上长着黄色的毛,只有脸上有一些白色的毛。它的前脚毛是黑色的,后脚毛是却灰色的。小猫还有几根细长的胡须。嘿,你可别小瞧这几根胡须,这可是小猫的制胜法宝,哈哈,不知道吧?我这就告诉你。其实,这几根胡须是来量老鼠洞的。如果老鼠洞比小猫的胡须小,小猫就进不去,因为小猫的胡子和身体一样宽,如果小猫的胡须比洞小,那小猫就可以进去了。小猫的爪子上有厚厚的肉垫,所以,小猫走起路来才会没有一点声音。小猫的爪子平时都是缩在肉垫里的,抓老鼠或者爬树的时候爪子就会伸出来样子很好看。 小猫吃饱后总爱在椅子上蜷成一团睡大觉。
小咪刚来我家的时候很小,身体很弱,叫起来喵喵的非常可爱,只要我拖着一根绳子,小咪就会来追那根绳子,非把撕碎不可。
过了一会儿,不知从哪儿传来一阵响声,小猫马上被惊醒了,立即从我怀里跳出来,一溜烟似的跑了。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刚想看个究竟,可是小猫已经跑得无影无踪了。唉!这只小猫真淘气。
小猫还特别爱干净。每天,它都会用自己的舌头舔爪子。可小猫舔不到脸啊,这时,小猫特别聪明,它会用舌头舔爪子上的肉垫,然后往脸上一抹一抹的,小猫洗干净后就会很开心,这跳跳,那跑跑,真是可爱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