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猫5
每个人都有自己喜欢的动物,有的喜欢雪白的兔子,有的喜欢小小的仓鼠,有的喜欢活泼的小狗……而我却喜欢乡下奶奶家的小猫。
这只小猫叫小佳,它全身除了背上那几朵梅花似的白色花纹外,其余都是黄色的。
它最喜欢的事就是吃完午饭后,躺在院子里晒太阳。它斜着身子躺在地上,用肚子把尾巴压住,四肢向前伸,头向左后歪着,搭在前腿上,闭着眼睛,享受着阳光照在身上的温暖。
小佳特别喜欢抓老鼠。当它听到老鼠的响动时,耳朵便会警惕地立起来,微微转动,确定方位,只需几秒,它就转身向老鼠发出声音的方向奔去。面对老鼠,小佳先是微眯着眼睛,弓着身子,蹑手蹑脚地走到老鼠后面,然后饿虎扑食一般扑向老鼠,将老鼠摁在它尖锐的爪子下面。抓到老鼠后,它会把老鼠衔到我面前来放下,丰富多腔地叫几声,仿佛在说:“小主人,小主人,你看,我刚才抓住了一只正要去厨房偷东西的小老鼠。”
小佳不仅喜欢抓老鼠,而且还十分贪玩。它经常顶着我的皮球在院子里推来推去,一会儿从这头顶到那头,一会儿又从那头顶到这头。他还喜欢追骑自行车的路人,它用后腿一蹬,前腿猛地一扑,一跃而下,直接跳起来,开始奋力追赶。如果它摇着尾巴,喵喵叫着跑回来,那是告诉你,它追上了。如果它垂头丧气,悄悄躺到墙角里,那就表明今天它失败了。
这就是我家的小猫——小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