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猫6
我家来了一只小猫,它小小的一坨,跟我的两个拳头差不多大。它的毛是棕黑相间,尾巴长长的,不粗不细。爪子的肉垫很光滑又软,可是爪子却摸上去有尖尖的刺,很锋利。
刚开始它看见我非常陌生,人一过来它就叫“喵,喵,喵”得叫个不停,非常的警惕。早上的时候我把猫粮放在它面前可是它一点都不吃,躲在角落里很害怕的样子。中午的时候它一直叫个不停,我觉得它应该是饿了,于是我看到它吃了一点猫粮,吃完它又到窝里睡觉去了。到了晚上,我们都在吃晚饭,我感觉它应该也非常饿了,它就拼命喝水吃食物。
这几天它变得胆大起来了,看见我过去,就会开始“喵,喵,喵”的叫,而且我走到哪里,它就跟到哪里好像在说:“主人你好!”
今天我刚起床,就看见小猫刚刚睡醒的样子,瞳孔很小,在家里到处走动,非常好奇样子。我吃完午饭看见这只小猫竟然躺在家门口晒着太阳呢,眯着眼睛,瞳孔更小了,晒完太阳他就会回到家中闭上眼睛,懒洋洋的睡起了觉。到了晚上才醒来,他的瞳孔变大了,发出了一点微小的光,他打了一个哈气伸伸懒腰,还是在家里“自由活动”。
晚上,爸爸说它要洗澡了,于是我把它抱上楼放进一个脸盆里,可是它一直想要跑出去,不断地挣扎着,还用爪子抓着脸盆,可是爸爸把它紧紧抱着,它根本逃不出去。我看见它的家中有一只玩具老鼠,我把玩具老鼠扔给小猫,它下意识就扑了上去一口咬了下来。
小猫可真有趣,这一次观察让我懂得了要细致,延续的观察才会有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