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猫15
一身毛茸茸而又鲜艳的“虎皮”,一对警惕无比的耳朵,四只带劲小蹄,再加上一条似蛇非蛇的尾巴,凑成了我家的一只活泼可爱的小猫。
我的小猫的名字叫“虎仔”,已经在我们家待了两年了,我和他早已成了伙伴。他呀,什么都好,就是爱贪吃。“叮咚,叮咚”,我敲着为他准备的饭碗。别看它平时一直待在窝里懒洋洋的,一听到这声音,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一下子冲到饭碗面前,大口大口地吃起来。吃完以后,它还会舔舔我的鞋尖,摇摇它那小尾巴,和我亲热极了。想干什么,还想要吃的呗!真是一只贪吃鬼!
小猫虎仔不但爱贪吃,还很爱和别的猫嬉戏打架。这天,这天我刚他出门一步,就看见虎仔在和隔壁家的波斯猫玩耍。那只猫仗着是贵族,对我家的那只平民猫不理不睬。虎仔好像被激怒了,用尖锐的爪子向波斯猫扑来。波斯猫也不甘示弱,躲开了虎仔的爪子。虎仔又将波斯猫翻倒在地,波斯猫一跃而起,反戈一击,将虎仔扑倒在地。我连忙跑过去,把那只凶猛的波斯猫赶走了。
虎仔虽然很调皮,但说起捉老鼠,它还是很在行的。
有一天,我正在看电视,突然,有一个黑乎乎的东西从我眼前一闪而过,虎仔紧随其后。只见那个黑乎乎的东西钻到沙发底下,又朝墙跑去,来了个急转弯,虎仔的头被碰了一下,可它顾不上疼痛,对那个东西紧追不放。最后捉到了,原来是一只老鼠。这只老鼠前天还咬坏了我的一本书。这下虎仔可立了大功!可能它太累了,在窝里睡了个觉。我悄悄给他准备了一条大鱼,是犒赏它的。
时间一点一滴地过去了,虎仔也醒来了。看着窝前的大餐,喵喵叫了几声,还弯了弯嘴角,像是笑了笑,真是一只可爱的小猫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