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猫12
我家门前有一片稀疏的小树林。在这篇树林里,住着一只小猫。没有人知道它什么时候从哪里来的,但是谁也不会去打搅它。因此,小猫便在这里住了下来。
小猫是挺小,只比我的一本词典大一些。它的眼睛是黄色的,胡子共6根,有好几厘米长,与它的肩膀宽度一样。小猫全身都长着一层淡黄色的绒毛,里边还夹杂着一些白色的绒毛,很是漂亮,当它躲在草丛里时,谁也看不出它在干什么,有几次直到它睡醒了觉爬起来时我才找到它。
小猫一点也不怕人,天天在四周讨吃的。每天中午它大概闻到了饭菜的香味吧,很准时地趴在了我家门口,喵喵地叫起来,很像是在报到:我来了,我饿了有吃的吗?见没有动静便蹲在门边上,望着树林里的风景。我吃完饭后总是给它一点照顾,有时是一些鱼骨头,有时是一些虾壳,要是没有,它也不在乎,它又会去找对面楼上的一位哥哥要火腿肠了。
因为老是喂它吃的,我和它成了朋友。小猫吃东西时是很安静的,我用手轻轻抚摸它的背,拍拍它,它也没有反应,只是把尾巴竖起来,摇了摇又放下了。它的背很软,毛也很光滑,像涂了一层油,简直还泛着光呢。
小猫吃东西也很有意思。它先用鼻子闻一闻,用嘴叼起一抛,再一伸脖子接住,嘎吱嘎吱地给大口吃了。它也很聪明的,遇上不好嚼的骨头,它还会用爪子按着再一点一点的慢慢吃肉。吃了饭它就在车子边上,或者在我的脚边躺下了,晒起了太阳。
看着这可爱的小猫,我想起了冯骥才的一句话,信赖不就可以创造出美好的境界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