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猫14
姥姥家养了一只叫做“mimi”的小猫,它周身黝黑发亮,腰间还带着几朵暗暗的黄花;一对三角形的小耳朵,加上一双贼亮贼亮的眼睛,走起路来就像一只敏捷的猎豹,格外讨人喜欢。
mimi很爱吃鱼。每次姥爷钓鱼一回来,mimi就会像一天没见母亲的孩子一样围着姥爷,在他腿上不停的用小脑袋蹭来蹭去还不时发出娇小的“喵喵”声。等到姥爷给它一条鱼,它会立刻叼起鱼飞快地跑到门外三轮车底下,然后用两只前爪抱着再用锋利的牙齿撕咬;与此同时它还不停地观察着周围的一切动静,嘴里边吃还边发出“喵呜喵呜”的警告声,好像谁要抢走它的美食似的。
mimi很爱干净,每次吃完东西它都会用它那带有倒刺的舌头把两只前爪及周身认真地舔一遍,完后还用爪子在脸上一下一下的擦拭,原来它这是在洗澡呢!
吃饱喝足洗完澡mimi就打起了盹。别看它睡着了,姿势也和人一样可爱着呢,它有趴着睡的,坐着睡的,有时也仰天大睡。它睡觉时还会说梦话,这梦话便是“咕噜咕噜”的鸣叫。它在做恶梦时也会被吓醒睁开眼睛。
睡醒后的mimi也很活泼。你瞧,它抱着妈妈的毛线球玩得多开心,它先把球抱起来一抛,再赶紧用一只爪子去抓;有时它还会像人一样把线球在两爪之间相互抛送,那姿态也让人感觉异常可爱。
我非常喜欢mimi。每次回姥姥家我都会抱着它陪它玩,而它见了我也格外亲,总是在我怀里蹭,有时还用它的小舌头像狗一样舔舔我的手或脸,让我感觉涩涩的痒痒的。而我也会想尽各种方法逗弄它,因为它是多么可爱的一只小猫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