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猫10
我喜欢乖巧的小白兔,喜欢机灵的小狗,而我最喜欢的却是可爱的小猫。
我家有一只小猫,它长得胖乎乎的,一身黑白相间的毛。它还有一双变化多端的眼睛呢!早上,它的眼睛像一对大枣核;到了中午太阳光特别强烈的时候,它的眼睛便眯成了一条线;到了夜晚,它的眼睛便又大又亮,真像两颗发着绿光的小灯泡呀!它的嘴巴两旁还各长着三根长长的胡须呢!
这只小猫特别爱“臭美”,这我可是有证据的哦!有一天,我在院子里晒太阳,小猫在我旁边蹭来蹭去的,不一会儿它便在我身边“坐”下来,开始“洗脸”。它大概是觉得自己的脸很脏,就伸出自己的小舌头舔了舔爪子,然后开始梳理自己脸上的毛。这样反复了好多次,直到把脸上的毛都理顺了,才肯罢休。
它不仅爱“臭美”,还是捉鼠高手哦!一天早上,我听到床下有动静,便走过去一探究竟。原来是一只老鼠在作怪,我吓得尖叫起来。小猫也闻声赶来,把老鼠吓得“狼狈而逃”。只见,小猫不紧不慢地在鼠洞旁边趴下来耐心等待着,大约过了半小时,可能老鼠觉得自己安全了,便又想出来“兴风作浪”,结果老鼠刚一出来,小猫立刻反应过来,它跳起来,用两只前爪死死地按住了老鼠,不一会儿,老鼠便成了它的美餐。
这只小猫在我们家生活将近一年了,它带给我们特别多的快乐,我非常喜欢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