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猫4
我家的小猫大约三个月大,背上的毛是黑黄相间的,腹部的毛灰白色。小小的鼻子近似一个三角形,一对褐色珍珠似的大眼睛闪闪发亮。它的眼睛白天和晚上还不一样呢:白天眼睛是一条缝,晚上则圆溜溜的。它有一对大大的三角形耳朵,一条长长的尾巴摇来摇去,可爱极了!
小猫精力充沛,好像不知道什么是累。看!铃铛球一滚,小猫立即跟着声音去追,追到后就紧紧地把球抱住,好像怕球丢了似的。突然,它又把球一踢,球又飞速滚开,小猫再起身去追,两个爪子左一下、右一下,在客厅玩得津津有味。一个不小心,铃铛球滚到沙发下,小猫左顾右盼。我想,这下它可该休息了吧?但是闲不着的它又发现了新的目标——拖鞋。它一会儿咬咬我的拖鞋,一会儿拨弄拨弄妈妈的拖鞋,又是咬、又是撕,当然,它也没有真的咬和撕,只是在做样子。
我家的小猫很有趣。晚上它总是喜欢睡在阳台上那块大大的垫子上。它会先找到一个位置,再用爪子摆个最舒服的样子,然后蜷起身体,开始睡一个香喷喷的觉。因为白天比较热,小猫会在你不注意的时候跳到客厅的沙发上享受清凉。有好几次,我听不到小猫淘气的声音,出来找它,发现它伸展四肢,歪着头,在空调屋内美美地睡觉。别看它睡得很熟,只要有一点声音,它都知道,耳朵会机警地转动。睡醒后它会伸一个大大的懒腰,再去找一个僻静的地方整理自己的毛发,小猫是特别爱干净的。
这就是我家的小猫,一只活泼、调皮的小猫,一个可爱、有趣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