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猫14
我家有一只小猫,它的头、后背及尾巴都是黑色的,只有下巴和爪子是白色的。去年夏天,妈妈把它抱回来时,它才刚出生两个月,还是个宝宝。当时,它在一个鞋盒里瑟瑟发抖,我轻轻地抚摸着它,它轻轻地睁开稚嫩的双眼看着我,还朝我哼吟了一声稚嫩地猫叫。从此,我们成为了朋友。
这天,我正在写作文,小猫一下子跳上书桌,趴到我的稿纸上,团成了一个胖乎乎的小肉球。我怜爱地抚摸着它柔软的毛发,它惬意地打着呼噜。这样的小猫是不是很惹人喜爱呢?
你猜猜我家的小猫最喜欢吃什么?你可能会说:“当然是吃鱼,猫都爱吃鱼。”错!答案是西瓜。你会问:“猫怎么可能会喜欢吃西瓜?”对的,没错,我家小猫的确喜欢吃西瓜。
小猫刚来的时候,我和妈妈都搞不清它到底喜欢吃什么。我把猫粮倒进食槽的时候,小猫不开心地看了我一眼,仿佛在说:“你就给我吃这个东西?”我满怀歉意地看着它,说道:“我不知道你喜欢吃什么呀。”有一天,天气非常热,我和妈妈买了个大西瓜吃,小猫兴奋地跑过来,眼睛直勾勾地盯着我手里的西瓜,嘴里“喵喵喵”地叫着,好像在说:“小主人,给我一点西瓜吃吧。”于是,我分给它一点儿西瓜,小猫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这时我才知道,小猫原来喜欢吃西瓜。
我爱我家的小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