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狗6
外婆家有一只可爱的小狗。它的毛很光滑,乌黑发亮,眼睛圆圆溜溜的,像两颗黑珍珠,后腿长,前腿短,爪子也很尖,跑起路来又轻又快。
每次,我一回到婆婆家,这只小狗就会摇着尾巴一边汪汪地叫着,一边在我身上亲来亲去,向我表示欢迎呢。
小狗的警惕性很高,不管天有多黑,他都能看清周围的事物。有一次,天已经很黑了,有一个陌生人来外婆家,小狗看见了,就大叫起来,边叫边往那人身上扑去。我一看,就赶紧上楼叫婆婆,婆婆一看,原来是客人。小狗看着婆婆热情地招持客人,好像明白了什么似的,又好像给客人道歉似的,不停地拿舌头舔那人的裤腿。
小狗吃鱼还会吐刺呢。有一次,外婆给我炒了一盘鱼,我香喷喷地吃着,小狗蹲在我面前眼睛直勾勾地看着我吃,馋得一个劲地舔嘴唇,于是我就夹了一条给小狗,心想:扎你一回,看你还眼馋不。没想到,它吃得可香了,不一会儿,就把鱼给吃完了。我仔细一看,地上有一堆鱼刺,感到非常惊奇,原来这只小狗还会吐刺呀!
我想:多么神奇、可爱的小狗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