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狗13
我家有一条小白狗,长得非常可爱。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老是滴溜溜地转着,像是在思考着什么;一个黑黑的小鼻子不停地东嗅一下,西嗅一下,也许它正在向“神探柯南”看齐;一张小嘴里有两颗洁白如玉的尖牙,闪亮闪亮的;尤其是那一条小短尾,一旦在人前,热情得就像装了自动马达似的东摆西晃,害得我都担心会不会折断了。
仗着年纪小,它理所当然地把嬉戏当作自己的全职工作。我家也就成了它专属的游戏场所,从东窜到西,再从里跳到外,片刻不得安宁。它走路的时候,从不规规矩矩的,总是把头放到地上,像推土机似的向前开进,如果一不小心,就会摔一个大跟头,然后又傻里傻气地爬起来。瞧,只需一时半刻,墙角的啤酒瓶已经倒在地上,桌腿、椅腿也被刻下了终生难以抹去的图案,纸皮箱在它的尖牙利爪之下早已粉身碎骨了……累了的时候,它就把我家的地板当作睡床,在上面翻来翻去,翻累了就躺在地上,喘着气,可家里已被它搞得乱七八糟的。如果你想揍它一顿的话,它会一本正经地蹲坐在你面前,一条小短尾巴在身后不停地甩来甩去,一条粉红的小舌头吐进吐出,一双黑玉似的大眼睛目不转睛地瞅着你。你看见它那傻得可爱的样子就会哈哈大笑。
到了夜深人静的时候,人们都入睡了,它也会乖乖地躺在一个角落,头枕在它那毛茸茸的前腿上,蜷缩着身子,呼呼大睡起来。不过,它也不忘记“耍宝”,常常在睡梦中表演起它那高超的睡功来——肚皮朝天,四肢高举。它睡得正香的时候,肚子里还会发出咕噜咕噜的响声来。这种响声一会儿大,一会儿小,响声大的时候,在寂静的夜里显得格外清晰。
它吃饭的时候也很可爱。如果你给它不爱吃的东西,它只会瞄一眼,接着头也不转地走开。如果你给它好吃的,它就会把头埋进饭碗里,狼吞虎咽地狂吃起来-也许是吃得太猛的缘故吧,饭碗竟被推着,狗先生竟然仍埋头苦吃,连抬头瞄一眼的工夫都舍不得。一顿饭下来,狗先生的脸上沾满了饭粒,真不知道是在吃饭呢,还是在用饭美容呢?更有趣的是,它有时吃得太得意忘形了,竟把前腿也踩到饭碗里,一不小心,美味佳肴全盖到自己的头上,让它洗了个“饭澡”。
你说,我家的这只小白狗可爱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