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狗11
还记得小时候,背着沉重的书包到钢琴老师家上课,一进门总先遇见那吠个不停的狗--当当。它总是毫无拘束的在家中“出没”,我好几次被它吓到。不过它很聪明,握手、坐下、跑、跳……只要主人一个口令,它就能随即做到。就连一般养狗遇到的最大困难--大小便问题,它都能自行解决,而不给主人带来任何麻烦。你 说,它是不是很聪明?
当当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它让我知道,原来狗也是会打喷嚏的。冬天一到,总是不停的听见“哈啾!哈啾!”有时上课它也会来串门子,对主人撒撒娇、和我们一同看影片、欣赏音乐。它就是如此的可爱、如此的受人喜欢。
不幸的是,在我小学四年级那年,当当突然冲出家门,被一台汽车撞上,结束了它十二年的生命。当时,我们都很难过,也为它感到惋惜。据说,狗的寿命将尽时,它们都会去找一些方法结束生命。我想可能是这样,它才会突然冲出家门,而发生意外吧!
人们常说:“狗是人类最忠实的朋友。”我也有同感。虽然有时候,我很怕狗,也曾被狗追过,但还是觉得它们都很可爱,也赞叹造物者的神奇。现在,我只要看到白色的狗,就会想到当当,虽然它已不存在,但我永远祝福她,祝福它在另一个世界,能过得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