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狗5
我家有一只拉布拉多犬,我给他取名叫小黄。小黄有一双水汪汪的眼睛,像两个晶莹透亮的宝石,耳朵耸拉着像两把小扇子,皮毛是黄色的,把它的身子洗一洗,它的毛就会油光发亮,再配上一条扫把似的尾巴,简直太帅气了。
小黄是一只忠诚的狗,无论是银严寒酷暑还是刮风下雨,小黄总是蹲在窝里,像一位尽职的警犬。有时门外会经过熟知的路人,小黄就会摇尾巴,不紧不慢地汪汪叫个两声,如果是陌生的路人从门前经过的话,小黄可就不让了,他会对着门口狂吠不止,要是有陌生人走进大院,小黄就会毫不留情地蹿起来,扑倒那个人的身上厉声叫嚣,无论是谁听见了,都会立刻逃之夭夭。
他还有一个吃饭挑剔的毛病,只要我们在他的饭碗里放入骨头或香肠,他远远闻到了香味,就会上蹿下跳,两眼放光,欣喜若狂的飞奔而去,伸出舌头嘿嘿的叫唤,不一会儿就吃完了。但是如果把白菜叶子放在他的面前的话,他就会嗅一嗅,没精打采的离去,对你不理不睬。
他的性格十分古怪,高兴的时候总是蹦来蹦去,它还会用身子蹭一蹭你,把头往你的怀里拱,让你给它抓痒,它还会原地不动的打圈圈,可爱极了。可是他不高兴的时候,无论谁说多少好话,它也一声不吭的在屋里闷声不响。谁也不敢招惹他,他的胆子真大,竟然敢挡住公牛的去路,一边跑,一边大叫。要不是我们把他拉住,他一定会被撞的四脚朝天的。
我喜欢我的小黄,他给我的童年增添了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