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狗13
农庄里有一只可爱的小狗,一生下来就汪汪叫了两声,长大了,每天都爱汪汪叫,所以妈妈就给它起名叫‘汪汪’。汪汪什么时候都爱叫,看见了客人叫,看见了小朋友叫,大家都不喜欢和它玩了。
有一次,鸡妈妈带着一群小鸡从路边走过,汪汪看见了,大叫了两声“汪汪”,吓得鸡宝宝都哭了。妈妈很生气,找汪汪的妈妈告状,汪汪的妈妈听了火冒三丈,揪了两下汪汪的大耳朵,虽然很疼,可是汪汪却一声也没叫。
还有一次,它们家来了客人,是猪大嫂和羊大嫂,汪汪的妈妈热情地招呼客人,谁知,它又汪汪大叫了两声,客人以为它不高兴,就转身离开了,妈妈气的脸都红了,又把它教训了一顿。
汪汪的妈妈看到它见到谁都叫,就把它带到一棵大树下,和蔼地教育它说:“汪汪,你见到谁都叫,这是一个很不好的习惯,不过,这叫声肯定能把坏人吓跑,以后你不要见到谁都这样叫,这样会惹更大的祸。但是,如果用这叫声把坏人吓跑了,这既不会惹祸,还会得到大家的称赞。你是想让别人批评你?还是想得到大家的表扬?”汪汪听懂了,点了点头。
这一天,鸡宝宝在草地上玩,突然,来了一只狼,鸡宝宝第一次看见狼,吓得全身发抖。汪汪见了,忙跑上去凶猛地叫起来,“汪汪汪汪汪汪汪……”大家听了汪汪的奇怪的叫声,一起跑来了,人多力量大,把狼吓跑了。这回汪汪可算是立功了,救了小鸡,鸡妈妈狠狠地表扬了汪汪,还拥抱了它,汪汪高兴得不知道怎么表达,于是又汪汪叫了两声,大伙这回不讨厌了,还乐呵呵地笑起来。它们觉得这叫声太可爱了!
从此,大伙再也不讨厌汪汪的叫声了,觉的这就是它的风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