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狗15
我婆婆家养了一只可爱的小狗,取名叫阿白,我经常见到它。
阿白长得很特别,从脸上看像一个有着黑眼圈的熊猫一样,眼睛周围是黑的,耳朵是白白的。它的脸大部分是白的,它的身子白白的,但肚皮是黑白的;它的四条腿是黑的,爪子却是白色的;尾巴是黑白色的,但是尾巴尖是白色的。黑白相间的毛色使得让它显得更加生气勃勃,一双圆溜溜的眼睛镶嵌在脸上,乌黑的眼珠咕噜咕噜的滚动着,一幅惹人喜爱的样子。
阿白最喜欢吃肉。如果你问它:“阿白,你吃肉吗?”它听后会在你腿边一个劲儿地蹭啊蹭,尾巴摇成一朵花。如果你拿起一块肉一扔,它就会准确无误地接住,然后狼吞虎咽地吃起来。
别的小狗在主人吃饭时会在你身边不停地转,不停地寻找食物,而阿白却嘎然不同。它会安静地蹲在你身边,或者一动不动的趴在那里。你要是夹起一块肉来,可千万别看它的眼睛,否则你会看到它的眼睛里正流露出一种可怜巴巴的神情,而且它会在你看它的时候歪着脑袋望着你,好像在说:“看你忍心不忍心吃?”。反正每次我都会情不自禁地把肉扔给它,然后看着它津津有味地吃掉。看,阿白的“特异功能”厉害吧!
阿白出行时就像公主一样讲究“排场”。上车前,它会提前跑到车门旁边,然后停下来,回头叫一声,仿佛在催促主人;等主人到了,要为它打开车门,然后它就大摇大摆地跳到自己的“专用座位”上。如果你往它的“御座”上放了东西,它就会对你低声狂吠,仿佛在责备你。
每次去婆婆家,阿白只要听见声音就会趴在门口等我,见我来了就高兴地摇着尾巴“汪汪”直叫,然后扑过来使劲蹭我的腿。那个亲劲儿啊,都有点让我招架不住。
我非常喜欢可爱的阿白!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