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狗6
我家有只公狗,它非常惹人喜爱,我给它起了一个名字叫“乖乖”。
乖乖长得非常漂亮,有“狗中美犬”之称。它的耳朵不时地动几下,像是在听周围的动静;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像两颗晶莹透亮的黑色玻璃球;它的鼻子黑乎乎的,有时到处乱闻,好象哪里有好吃的东西似的。一条短短的嘴巴,如果有人来,它就会汪汪地叫起来,仿佛在说:“有人来啦!有人来啦!”它有一身白色的毛,像披着一件白色大衣。它的尾巴毛茸茸的,跑起来总是向上跷着,真漂亮!
记得“乖乖”刚来我家时,东张张西望望,对什么都很新奇。而且总在屋里上厕所,妈妈说了它一回。它好像能听懂人话,每次要上厕所时都会叫几声,然后我就把它放出去,上完厕所,它会在外面玩一会儿,再跑回来。
“乖乖”很顽皮。有一次,它看见外面下雨了,就立刻跑出去玩水,结果弄得身上脏兮兮的,白狗竟然变成了黄狗。
“乖乖”不仅顽皮,而且非常勇敢。有一次,“乖乖”的肉骨头在家门口放着,有一只狗逼近了肉骨头,“乖乖”立刻跑了出来。它面对敌人,眼里放出了可怕的目光,身上的毛全炸起来,朝敌人猛扑过去,把敌人压倒了。敌人也毫不示弱,使劲一翻把“乖乖”压在了身子底下。它们俩打得不可开交,最后,敌人夹着尾巴逃跑了。乖乖像胜利的将军一样“汪汪”地叫了两声,然后兴冲冲地跑回来了。
每天早晨,“乖乖”都会叫两声,别的狗就会冲出家门到“乖乖”这儿来集合,然后它就会领着这群狗去跑步,而且它还跑在最前面,真是威风极了。
我爱“乖乖”,爱它的勇敢,爱它的可爱,更爱它的威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