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狗5
在我的老家,有一只名叫小黑的土狗,说到狗,大家大都会想到可爱的宠物狗,没有人会想到这只默默无闻的土狗。
土狗一般有或黑或黄的毛发,我家的小黑就有一身油光发亮的毛发,会在阳光下闪闪发亮。黑珍珠似的大眼睛上面有一对三角形的大耳朵,样子可爱极了。 小黑在睡觉的时候更可爱。它把自己毛茸茸的大尾巴当做枕头,卧睡在地上,身子微斜着,眼睛微闭着,半醒半睡。如果这时门外有脚步声,小黑就会机警地向大门外跑去,如果是熟人,它就会重新窝到角落里去,如果是陌生人,它就会大声狂吠起来。
我们的小黑是吃剩饭的,平时家里吃剩的饭菜会和在一起倒在狗盆里。我的大伯叫几声狗的名字,小黑就会立刻冲到狗盆边,然后狼吞虎咽地吃起来,不一会一盆子菜都被吃光了。这时,它一般会满意地舔舔嘴巴,然后又窝回到角落里去。 有一次,我正在帮忙烧火,小黑神不知鬼不觉地出现在我面前,把我吓了一大跳。我赶忙把锅铲一丢,就张皇失措地逃跑了。过了好久,我才回过神来,我又重新回到了厨房里,本想回去好好的教训它一下,可是当我看到小黑那张毛茸茸的脸蛋时,心中的怒火顿时便烟消云散了。它可怜兮兮地望着我,好像在对我说:“小主人,对不起,我把你吓坏了吧!我只是调皮了一下,想和你开个小小的玩笑而已,你不要再生我的气了好不好?”
过了一会儿,它的目光又来到了锅里,我顿时恍然大悟,原来它是想吃饭呢!可是我又没有理由给它吃东西,于是我又专心地干起了我的活。干着干着灶里的火苗莫名其妙地旺了起来,我往下一看,原来是小黑正在帮忙放柴火。看到这儿,我气不打一处来,我连忙给它丢了一块骨头,想快快地把它打发走。等小黑吃好了,就又回到了它的家。
也许我家的土狗很贪吃,但它十分可爱,也很忠诚,我非常喜欢小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