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狗15
中午,我和舅舅、舅妈在的,看见一只小狗跟着两位大,我逗了一下小狗,小狗就跟着我了。我才知道这只小狗不是两位大的。
我仔细看了看小狗。小狗身体和腿、尾巴都是黑糊湖的;全身的长毛一缕一缕,紧紧地贴在身上;就像从水坑里钻出来的。小狗的耳朵是立着的,鼻子小小的,浑身直发抖,水旺旺的看着我,唧唧地叫着好像说:“救救我吧!”。
舅舅和舅妈说:“这不知是谁家丢的?”我见这只小狗可怜,我就说:“这只小狗这么可怜,我把这只小狗带回家吧!”舅舅说:“你爸妈不会同意你带小狗的,会影响你的。”我急忙说:“我走了把它给就不会影我的了。”
到了小姨家,我给小姨说:“这小狗太可怜了,我就把它带回来了,给它洗个热水澡吧。小姨答应了,洗澡的时候,小狗很乖。蓬头的热水,淋在小狗的身上。小狗摇晃着小脑袋,耳朵摇得像波浪鼓一样,大大的不停地眨着,半眯着眼睛,很舒服的样子。我把它的小脚拿起来,它也很配合我,我握着它的小脚,它也不反抗,乖乖的给我。洗完澡,一身黑毛变了白毛了。我拿着吹风机给小狗吹身上的毛,吹完了,湿湿的毛变得干燥,摸上去,像棉花一样。小狗变了一个样,全身白白的,像只小羊羔;耳朵耷拉着,额头上的毛又长又白,像戴了顶毛茸茸的白帽子。
洗完澡之后,小狗就一直跟着我。如果没看见我,就唧唧地叫,就像在叫我一样。
第二天,我就要新疆了,就把小狗托给,请他们好好照顾小狗。告别的时候,小狗还跟着车追呢。走了以后,我还常常给外公打电话,问小狗怎么样,好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