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狗4
我外婆家有一只小狗叫飞飞,我很喜欢它,不仅喜欢它的可爱,而且还喜欢它“不屈”的小脾气。
小狗全身长满黄中带白的毛,绵绵的,软软的;有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像一颗黑珍珠闪闪发光;小狗的尾巴很神奇:高兴的时候,会摇来摇去;生气的时候,会翘得直直的;伤心的时候,会垂得低低的。可爱极了。
有一次中午,我正坐在床上看书时,飞飞跑过来坐在我面前,眼睛瞪得圆圆的,眼泪在眼睛里打转着,可怜巴巴地看着我,不时还用爪子抓我的衣服。我实在忍不住了,只能拿吃的给她。
我不会轻易给它吃,每次飞飞想吃,我都要先训一训它。于是,我转了个圈,它也转了个圈;我把手放在地上,它的前脚也趴在了地上;我把手举高,它也把手抬了起来。
过了一会儿,我觉得还不累。于是,我把鱼绑在绳子上逗她,我不停地让绳子转圈,飞飞紧盯着鱼跑起来。跑了十几圈,飞飞累的气喘吁吁,似乎生气了。只见它头也不回地走到墙角准备睡觉了。
过了几分钟,我看它没反应,便悄悄地走过去,摸摸它的毛。见它没反应,我便亲切地说:“飞飞,别再生气了,我以后一定改,你原谅我吧。“喵喵”。好像在说:“不行不行。”“呵呵,脾气可大呢。”我把一块鱼放在它面前,这时,它才睁开双眼,一眨不眨地盯着我:“可以吃吗?真的很饿。”我裂开嘴巴淘气地说:“吃吧,快吃吧。“飞飞迫不及待地张开大嘴,朝鱼扑去。没过几秒,鱼就被它吃完了。
飞飞的“小脾气”,让我更懂它了,我才知道动物也是有脾气的,它们也有自己的心情,我们不能随意地玩弄它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