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狗11
狗是我们人类最忠诚的朋友,人们总希望生活中有狗狗陪伴,我也很喜欢狗,特别喜欢邻居家的那只可爱的小白狗。
邻居家有一只好可爱好可爱的茶杯贵宾犬,通体雪白,手掌般大小,不经意望去,就像只有小茶杯大小的绒球。耳朵尖尖的,小小的,藏在密密的绒毛里,几乎看不见。小小的脸上,两只乌溜溜的黑宝石似的大眼睛灵活地眨动着,活脱脱的一个小娃娃!它经常趴在阳台的小茶几上面晒太阳,有时候还伸出它粉红色的小舌头舔舔自己的小爪子,煞是可爱。睡觉时就蜷缩在一起,像一个毛绒绒的团儿,十分好玩。
因为喜爱,我常常去看望它,渐渐地,它也和我熟识了起来,不再躲着我。它常常会笨拙地跳到我的手掌上,这可爱的白色小毛团睁着它黑珍珠般的大眼睛,惬意地用小舌头舔舔我,偶尔还会轻轻地咬咬我,让我越来越喜爱它。我觉得它就是个小孩子,会撒娇,会使坏,惹人怜爱,我总是亲昵地唤它“白球”。
有一次,我们一起带着它出门散步。来到公园,溪泉淙淙流,漫空幽香来。时值春日,百花齐放,抬头是树,遍地翠草。鸟儿展开羽翼洒下一串串欢乐的婉转悠鸣。白球十分兴奋,汪汪叫着,跑在石子路上,还没有跑一会,就躺下来伸个懒腰,赖着不走了,直到我走过去把它抱起来为止。
踏着春光,太阳透过树林洒下斑驳的投影,我们很快铺好了野餐布,搭好了帐篷,拿出零食和饮料,它马上蹭了过来,讨好地转来转去,让我不忍心把它“拒之门外”。它吃了一些,便跑到旁边的溪流里蹬着鹅卵石,用爪子捧着泉水洗脸,边洗边玩水,直到把自己变成了一个湿球球。可它一点也不介意,还是欢乐地转来转去,好像刚刚写完作业的小孩子!看着它欢乐的样子,我也感到快乐极了。
这么乖巧,又顽皮的小狗,多么令人喜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