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外婆家养了一只小狗,叫“小黄”。它浑身金黄金黄,毛绒绒的,非常可爱。它的眼睛像明亮的黑珍珠,两只耳朵像两把利剑,还有那蒜瓣似的小鼻子,身后翘着一条长长的尾巴,像个大问号似的,摇来摇去,有趣极了。
(精选)可爱的小狗15篇
别看它个子小,可是外婆家的“保安司令”。它耳朵非常灵,每当有生人经过门前,它就会“汪汪汪”叫个不停,吓得人家赶紧跑开。如果有陌生人登门,它就会汪汪地叫,千方百计想把人家赶走,直到家人对它说:“这是我们的朋友,是客人!”它就不叫了,对客人哼唧哼唧,调皮地用头蹭蹭客人的腿,好像在和人家赔礼道歉呢!
自家人回来了,它大老远就活蹦乱跳地迎了上去。它一见到我,就跑跑到我的面前摇着尾巴,瞪着眼睛看着我,好像在说:“小主人,你来了,可算有人陪我玩了。”外婆家有了“小黄”就再也不担心安全问题了。
它还非常聪明,每当外婆给它洗澡时,如果是凉水,它就会跳出来,冲着外婆“汪汪”叫上两声,像在说:“太凉了,想冻死我啊!”如果水太烫了,也会“汪汪”跳出来叫两声,好像在说:“热死了,热死了!”要是水不热也不凉,它就立在水里一动不动,乖乖地站在澡盆里,让外婆给它洗澡。洗完澡后,外婆大叫一声:“抖一抖,小黄!”
它还真的使劲抖了几下,把水基本上全抖落了。给它吹风时,左边吹干了,它自己会转身给吹右边,右边吹干了,它还会四脚朝天躺下,让我外婆给它吹肚子,一会儿全身就吹完了。然后,它就舒舒服服地躺在门口的垫子上睡大觉。
我非常喜欢这个既可爱又聪明的小狗狗小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