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小动物的作文
大家都知道,人与动物结下了深仇大恨,也不知是谁惹谁。大自然被人类弄的一塌糊涂,环境被破坏;动物们看见人类就露出愤怒的眼神,时常攻击我们,人与动物究竟是和平相处还是自相残杀?自相残杀我是不愿意见到的,但愿我们之间的仇恨能化解。
有一天,我上网去查询动物的资料。一进去,我看见了许多动物愤怒的图片:有一只滇金丝猴对观察人员用眼睛瞪了他们一下,还把牙齿露出来,愤怒的瞅着他们,我觉得我们人类不能捕杀野生动物,要不动物会讨厌我们;还有一幅是“朋友,请善待我们吧!”图片中有一只小鸟,就是人类太残忍了,织了一个捕鸟的网,把那只小鸟给捕住了,而且小鸟的嘴和脚都流下了鲜血,都快要死了,可小鸟的眼睛还是睁着,说明小鸟也劝我们人类保护环境,我觉得小鸟好可怜,都死不冥目;第三个是最后一顿晚饭,只看见沙漠上有一只小山羊,只有一棵快要枯死的小树,小山羊吃的是最后一顿晚饭了,人们砍伐树木,使树木减少,连小山羊也活不成了。看了这一切,深深的打动了我的心。我就不禁流下了眼泪,泪水是我同情它们。最后我抹干眼泪,自言自语的说:“我一定要心动变行动,让人类和动物成为知心的朋友。”
要与动物成为知心朋友,首先就得去接近它们,不让对人类有一种防御之心。
记得有一次,我回老家看小猫。它身披花衣:有黑色的花纹、棕色的大衣、白色的胸脯,它有一双三角耳朵,连一根针掉了都能吵醒它,它的鼻子湿湿的,非常舒服,它的嘴巴能用两个成语来形容就是血盆大口和樱桃小嘴,它打哈时露出锋利的牙齿,别提有多恐怖了,就是我说的血盆大口,但它闭上嘴时只看见一条线,所以是樱桃小嘴。
小猫是个暖烘烘的火炉。有一次,我逗小猫玩,但是小猫的眼神却很恐惧。我只好让它放松警惕,喂它吃东西。喂完以后,小猫就不把我当陌生人了。于是我把它放在腿上,正好我的裤子冰冰凉凉,经小猫坐过后,就暖和起来了。一天,我去老家玩,一进门,见小猫正在栖息,婆婆就大声叫:“猫呀!猫呀!”小猫立即醒过来,它才知道有客来临,连忙跪下赔罪,它一直用锐利的眼光瞪着我,好像要把我牢牢记住,接下来,它直起身子双手并在一起向我们恭喜发财,我把手伸过去,它竟善解人意也把爪子伸过来跟我握手呢!
昨天,我带了一个鸡毛扫帚来和小猫玩。只见它目不转睛地盯着扫帚,从它的眼神足以看出,它视这个鸡毛扫为敌人。我把扫帚一推,它伸出爪子和我搏斗,我心想:这凭“三脚猫”功夫能打败身经百“务”(家务)的鸡毛扫吗?但是我骄傲的太早了,一转眼时间害得鸡毛扫变成“脱毛扫”,小猫得意地一甩头,非常自豪,我这才醒悟到:它有四只脚的,应该是“四脚猫”功夫,三脚一定比四脚糟100倍!
你们说我老家的小猫可爱吗?我还认为我这次非常成功,我与小猫成为了朋友,似乎我从它的眼中就能看见它的心理在想些什么。这样的事虽然不是大新闻,但是却能让人与动物之间更加亲近。类似的事情还有很多,我再跟大家说一些。
我上幼儿园时,我老是摘花来玩,这不,我们在操场玩耍时,我心里唠唠叨叨的念:天灵灵,地灵灵,蝴蝶仙子快来吧!刚睁开眼睛,就看见一只花色的蝴蝶朝我飞来,那蝴蝶有黑白相间的翅膀,长着大触角。我轻轻地问蝴蝶:“蝴蝶,是什么风把你吹到这来的呢?”说完,奇迹发生了,蝴蝶飞到我的肩膀上,扇着大翅膀,水汪汪的眼睛直盯着我手中的花。我的同学们都把我给围了起来,在看热闹。突然,老师慢悠悠地走来了,她也非常惊讶,于是她两手一掐,把蝴蝶的两只大翅膀给掐住了,它一面挣扎,一面望着我手中的花。这蝴蝶趣事儿令同学把我叫成“冒牌香妃”。
一天,我去别人家玩,他们家有一只牙尖嘴利的小八哥,黑色的羽毛,扁黄的嘴。我亲切地问:“你肚子饿吗?”它一直说:“饿,饿,饿!”我丧气地回答:“可我没饲料呀。”它听了后,便“呜呜呜”乱叫。我很着急,说:“嘘,别吵,小坏蛋,叫啥叫!”它对着我说:“你是小坏蛋,你是小坏蛋!”然后又把尾巴对着我,说:“讨厌!讨厌!”我马上怒气冲天地去找同学:“你家的小八哥真不懂礼貌,我好好跟它说话,它却不领情,真是个十足的坏东西!”
动物善解人意,顽皮天真,既是人类的开心果,又是人类的好朋友,但是现在却还有人破坏生态环境,让动物们无法存活。我真想对动物们说:“他们才是罪魁祸首,我们不是,我们能与你们成为朋友!”
我多么想与动物沟通交流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