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片白菜地里,有一条蚯蚓。它每天都在辛勤的耕耘,把土翻了一遍又一遍,不知疲倦,不知劳累。田里的白菜长势兴旺,可有一颗白菜却经常嘲笑蚯蚓,蚯蚓听了不以为然,依旧在默默地耕耘。有一天,蚯蚓又碰到了白菜,白菜说:“喂,‘土巴佬’,你又在干什么”“我在帮你松土呢!”“什么帮我松土笑话瞧你那副黑不溜秋的样子,只能躲在泥土里。瞧瞧我,苗条的身材,再配上绿油油的衣服,多漂亮,还用得上你”“你别说大话,没有我,土就会僵硬,你就吸收不到地下的养料。”“哼!没有你,我照样能活下去!你在我身旁,反而玷污了我的美丽!从现在起你就滚吧,别再回来了。”蚯蚓听了,摇摇头叹了口气走了。过了些日子,久旱无雨,土僵硬了。白菜吸收不到地下的养料,叶子渐渐变黄,这是白菜菜感叹道:“我不应该骄傲自满,瞧不起蚯蚓。”可惜为时已晚,白菜最后枯死了。有一次,小狗哥带着一个漂亮的绿铅笔盒。
一个小红狐狸问:“小狗哥,我能看看你的铅笔盒吗”又来这一招,小狗哥和红狐狸一起跑起来了,狐狸的头上像烧了火一样。黑熊警察来了,看见小狗哥和红狐狸在抢一个漂亮而崭新的铅笔盒,黑熊警察很生气。
黑熊警察跑过去,说:“这个铅笔盒是谁的”小狗哥又说:“是我的。”小狗哥垂头丧气的样子,熊警察看见小红狐狸笑嘻嘻的样子把它扔了出去,小红狐狸去找猴哥哥,小狐狸让猴哥哥的法力把它变成一位武林高手的小红狐狸,小狐狸说 :“如果你能让我变成武林高手,我就给你一千万元的金币。”小猴用法力,算了算,算到小红狐狸在撒谎,它也算到了学会法力一定会回去攻击小狗的,小猴就把小狐狸送到了公安局。
森林中的小动物都知道:不要撒谎,像狐狸这样的一定不会有人跟它交朋友的。
春天来了,有一只嫩嫩的小羊离开了羊妈妈,独自去玩。走了一会儿,小羊看见了许多的小草,高兴极了,跑过去正要吃,突然,一只凶恶的大灰狼从草丛中蹦出来,吓了小羊一跳。
“哈哈!我有好几天没吃东西啦,正饿得发慌,你正好可以填填我的肚子。”说完就恶狠狠地扑过来。
聪明的小羊眼珠子一转,赶紧抱着肚子在地上直打滚:“哎哟哟,我好疼啊,我得了禽流感,难受死了,你快来吃掉我吧。”大灰狼吓一跳:“你得了禽流感啊”
哎,这一下大灰狼不知道该怎么办啦,到底吃还是不吃呢肚子是挺饿的,可是禽流感好象太可怕啦,要是吃了小羊,也得了禽流感,那可怎么办好象听说会死的吧
大灰狼左想想右想想,为难极了,小羊还在装摸作样地叫唤着滚来滚去,大灰狼一跺脚:“算了算了,你死我还不想死,对不起,我才不吃你呢,你自己慢慢等死吧。”
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小鸡看到头顶上金黄的太阳,懒懒地说:“今天的阳光真好,我要好好地享受享受阳光浴。”
小鸡躺在草地上,正享受着暖暖的阳光。突然,听到小猪的声音:“小鸡,别晒太阳了,快来帮我盖房子吧。”小鸡说:“不干不干,盖房子又脏又费力气,我要在这儿晒太阳呢。”小猪的话音刚落,小鸡又听到小鸭的声音:“小鸡,快来帮我磨面吧。”小鸡又说:“不干不干,磨面太累了,我正在享受阳光浴呢。”
晚上,忽然下起了大雨,小鸡的房子漏雨了,小鸡拿来水桶、脸盆接雨,小猪和小鸭看见了,赶紧把小鸡的房子修好了。
小鸡看到修好的房子,再看看浑身湿透了的小猪和小鸭,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小猪说:“大家相互帮助是应该的。”这时,小鸡的脸红红的,像一个红红的大苹果。
在草丛里,有两只小狗,一只小红狗,一只小黄狗。它们是一对形影不离的好朋友,每天都在一起玩游戏,而且玩得很开心。
有一天,它俩突然吵架了,原来,为了一块肉而争吵起来。小黄狗说:“肉是我先看到的,应该归我!”小红狗立刻说:“不对,是我先咬到的,应该属于我!”它们你一句,我一句,争了好一阵,也没分出胜负来。于是小红狗想出了一个办法,把这块肉切成两半,每人一块。可是,小黄狗却故意把这块肉分成了一半大,一半小,小黄狗自己吃了大的一半,而给小红狗的却是小的那一半。虽然小红狗感到很不公平,但是它也没有埋怨小黄狗,独自走了。小红狗走着走着,忽然发现了一块更大的肉,当它张开大嘴,准备吃的时候,它想起了小黄狗,小红狗奔跑着去拿了一把小刀,把这块肉平均分成了两块。当小红狗把肉送给小黄狗的那一瞬间,小黄狗激动的流下了眼泪,它红着脸说:“我不应该那么自私,原谅我一次吧!”“好,改正后我们还是好朋友。”于是,它们俩又开开心心的在起来。
从吵架以后,小黄狗再也不自私了,它总会与好朋友一起分享,慢慢地它也交到了更多的朋友。
暑假的一天,小猫咪咪独自在家闷得发慌,就决定去河边钓钓鱼,透透气儿。
咪咪拿着鱼竿,提着水桶,带着鱼饵兴高采烈地来到河边,开始一心一意地钓鱼。不一会儿,水桶里就装满了大大小小的鱼。咪咪一边继续钓鱼,一边想:鱼儿们在水里游来游去,多快活呀!天气这么热,钓鱼实在太累,我不如到河里去玩一玩,顺便抓几条鱼上来!心动不如行动!说干就干,咪咪立刻丢下手中的鱼竿,脱下衣服,“扑通”一声,纵身跳入河中。
唉呀,不得了了!小猫咪咪这才发现自己不是像鱼一样的游泳高手,而是一只“旱鸭子”,急得死命挣扎,刚想张嘴喊救命,水已无情地灌入它嘴中。几分钟过去,咪咪反被“鱼”钓走了,河边只孤伶伶地剩下了咪咪心爱的鱼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