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只小狗4
从前,有两只长得一模一样的小狗,分别叫乐乐和贝贝。它们每天都大摇大摆的。
有一天,乐乐和贝贝相遇了,它们互相翻白眼,谁也不理谁,翘着尾巴转身就走。乐乐心想:我这么帅,居然还有和我长得一模一样的够,那真是它的福气。贝贝心想:它怎么可能和我长得一模一样,但一定是我长得更帅。乐乐和贝贝要回家了,在路上它们都遇到了哈哈镜,乐乐照的是凸透镜,它变得高大威猛,在镜子里真是顶天立地,好似一头公牛。它望着镜子,心里又想:哇,原来我这么强壮啊!
而贝贝照的是凹透镜,让它变得犹如一只老鼠,这是它的耳朵就耷拉了下来,夹着尾巴,垂头丧气地想:我以后还怎么出门呢,真是丢死人了。还好我没有惹那只狗,不然我可就小明难保了。我真是有眼不识泰山啊。它顿时感觉伤心欲绝。
从此,乐乐更加狂妄自大,横行无忌,经常欺负其它小狗。抽著名牌烟,喝名牌酒……昂首挺胸地走在大街上说:“我以后就是个有钱人啦!”而贝贝就更加自卑了,一直呆在家里不出门,只有看到没人的时候,它才会沿着墙根出去找东西吃。
这个故事告诉我吗:世上每一件东西、每一个人都有其自身存在的价值,我们既不能骄傲自大,也不能妄自菲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