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只小狗7
从前,有两只长得一模一样的小狗,他们都长着两只黑色的小耳朵,豆油光滑的黄毛和雪白的小肚皮。可他们相互看不起对方,都觉得自己才是最好的。
一天,两只小狗找来一面哈哈镜,都想看看自己是否比对方强大。
第一只小狗跑到凹镜前面,看着镜子里的自己简直不甘相信自己的眼睛。镜子里的自己比人还高,眼睛瞪得大大的,耳朵象蒲扇,嘴巴张开。哇!连它自己都吓了一跳,牙齿象一把把尖锐的匕首,真是血盆大口。这只小狗心中暗暗自喜:“看来我才是最强大的!”
另一只小狗跑到凸镜前面一看,顿时傻眼了。自己竟然只有铅笔袋大小,眼睛小的可怜。爪子只有纽扣那么大,嘴里的牙齿象米粒,尾巴细得象绒毛。它看着看着,耳朵不由自主地耷拉了下来,心理很不是滋味。
几天后,这两只小狗又相遇了。那只照凹镜的小狗趾高气扬,两只爪子交叠在背后,走路大摇大摆,还抽着雪茄烟,吐出了几个烟圈。而那只照了凸镜的小狗呢,看见“强大”的小狗时,就吓得哆哆嗦嗦,耳朵耷拉着,连走路都走不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