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只小狗3
我的爱犬“开心”,永远离开我以后(出了车祸),很长一段时间我都很伤心,“豆腐”阿姨为了逗我开心,忘记失去“开心”的烦恼,寒假期间又送我两只活泼可爱的小京巴狗。当时两只小狗还未满月,吃的胖乎乎的,走路一扭一扭的,可爱极了,我从见到它俩的第一眼起,我就喜欢上了它们。
给它们起个什么名字呢,因为小黄狗毛色象“开心”,为了纪念爱犬“开心”,我决定小黄狗仍叫“开心”,这样我会觉得“开心”没有离开我,仍与我相伴我左右。另一只小狗身上是黑亮黑亮,四只小蹄子是雪白雪白的,耳朵尖、尾巴尖也是雪白雪白的,而脖子和肚子下面也是雪白雪白,漂亮极了,而且它性格温顺极了,每每把它托与掌心,它的小舌头也伸出舔着我的手,手被小家伙舔的痒痒的,心里却美美的,那种快乐,是用语言难于表诉的。我相信只要你见过它,你肯定也会喜欢上它的,经过我和妈妈一番讨论,决定给它起名叫“乐乐”。(“开心”、“快乐”永远相伴我的寓意)。
因为它们太小,初来时还不会吃饭,我给它们买了个奶瓶,把纯奶倒进奶瓶,按上奶嘴,喂它们吃奶,“开心”因为稍大一些,吃奶总是很是霸道,总是争着抢着先吃、多吃,而“乐乐”因为个小,力气小总是抢不过“开心”,每每总气的嗷嗷叫,上窜下跳却没折。最为可笑的是它们边吃边尿边拉屎,我是又气又恨又好笑。当然现在它们已经快两个月了,这种情况已经基本绝迹。
两只可爱的小家伙,你喜欢它们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