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只小狗15
东营市西城灵芝教育培训学校二年级刘安旭指导教师:李家岭两只小狗欢欢和花花是一对好朋友,可是有一次,它俩为了争抢一块肉骨头,互不相让,闹起了矛盾。欢欢说:“我再也不和你玩了,我要出去走一走,证明自己是最棒的。”花花说:“我也去证明自己是最棒的。”于是,它们分头走开了。欢欢来到一面凹的哈哈镜前,看到镜子里的自己非常庞大,像一只大狮子,不由得高兴的说:“我是世界上第一大狗,老虎见到我都害怕。”花花来到了一面凸的哈哈镜前,只见镜子里的自己十分弱小,低声的自言自语说:“我太小了,见到兔子都会害怕。”有一天,它们又见面了。花花低声下气的说:“我以后就叫你大哥,叫我干啥就干啥。”欢欢得意的说:“你以后得听我的话,要不然我一脚把你踩扁。”从此,花花可听话了,看到什么好吃的,就先给欢欢吃。欢欢每天都过着幸福的生活。我们不要像欢欢和花花那样争抢东西,只想着自己不顾别人。我们应该正确认识自己,不能看不起别人,也不能看不起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