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小狗5
每次放假的时候,我都会去姥姥家,因为姥姥家有一只小狗叫球球,虽然我一年只回去一次,但是它却认得我,每次都会跑到我跟前不停的摆尾巴,用舌头舔我的手,它真是我们人类的好伙伴啊!
它的毛是白白的,摸上去毛茸茸的,圆圆的脑袋,眼睛骨碌碌直转像两颗黑宝石,它的鼻子扁扁的,湿漉漉的,还有一双小耳朵,一条尾巴不停地左右摇摆。
球球最喜欢吃火腿肠和鸡肝了,要是它看到我手里拿着火腿肠,就会后腿站立,前腿前后摇摆作揖来谢我,看到它可爱的样子,我忍不住会让它多拜几次才把好吃的给它。
球球和姥姥的关系可好了,如果有人欺负姥姥,球球就会冲上去,记得有一次,妈妈想验证一下,球球会不会保护姥姥,就假装用脚去踢姥姥,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球球像箭一样冲了出去,咬到了妈妈的脚,幸好姥姥及时制止了,但是妈妈的脚还是出血了,这就是狗忠心护主的表现,看家护院更是狗的职责,有人来姥姥家窜门,临走时,球球都会看看客人手里是否拿了东西,如果拿了,它就会“汪汪”叫个不停,还会用嘴咬住袋子不放。
狗不仅是人类忠实的朋友,而且还能守护我们的财产安全,所以我喜欢小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