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猫优秀作文
艳阳当头,随朋友逛了一下午的超市,身体有些倦了,与朋友随意打了招呼,便回了房间,可我这人的坏处就是休息的时候喜欢看看电脑,看看今天又有哪些新颖的新闻或者乐事。
当然,微博自是第一常客,坐到桌前,打开电脑,便开始刷微博的旅程,什么明星自秀,什么发帖遣心,什么“特大”新闻,这里面真是无所不有,无所不及。不过,我倒是喜欢看看搞笑的视频,一来愉悦自己,而来真的很搞笑。
鼠标滑动之间,漫无目的的搜索着,蓦然,手不自觉的一顿,鼠标的箭头停在一个小视频窗口,原来是一个写着:“喵星人的世界咱们真不懂”的取乐视频。
随便的点了进去,映入荧幕的是一个全身黑白相间的花猫正在随着一首很流行的爵士乐有节奏的扭动,就像塑化的机器般,很是可爱。
突然,我的屏幕闪过一道影子,我微一愣,心口莫名的揪紧,待定睛细看,什么都没有,我游弋四顾,想了想,原来,影子是来自我的脑海之中。
大约上小学的时候,我就特别喜欢动物,尤其猫。
我的邻居有一只大花猫,所以,为了稍稍填补心中的念头,就从邻居家要了一只大花猫生的小花猫。
小花猫刚领来时,也不过一个月大小,身板很小,全身乳毛如丝般细嫩,我记得摸起来很光滑,小脸长的跟她母亲一样,只不过比他母亲好看多了,因为她是我家的,嘻嘻。
就这样,小花猫算是安家落户,寻得归宿了。
猫咪小的时候非常可人,似乎对什么都非常好奇,拿一根绳子,都能腾玩半天,尤其那小手,灵动的摆弄来,摆弄去,玩的是有津有味,有一次,我抓了只麻雀,本来想是送她吃的,可到她嘴里,居然变成玩物,没办法,我只好系个绳子,麻雀可是会飞的。
最终她还是下了口,也算开了荤腥,慢慢的,我每天要去上学,也就没很多工夫去陪她玩了。
不过,晚上我可不闲着,这小小猫姑娘,是成心赖着我了,可能怕外边凉,每次都要跑到我被窝里来,然后蜷着身子,装出一副受冻受冷,惹人怜爱的模样,刚开始我还有点抵触,慢慢便习惯了,到最后居然恶化成不搂着小猫咪睡就睡不着的结局。
所以,我的梦中一直会冒进一个影子,那便是她的身影,渐渐,过了大概一两年吧!她也长的大了,搂着都会把我胳膊压酸了,我也就不怎么搂着她了。
也不知她是怎么记着我的,别的被窝不去,偏偏就往我被窝里钻,而且有时候我也不知道她是什么时候来的,等天一亮,我才发现,她在我怀里睡觉,还打呼声,我叹了口气,调侃道:“晚上也不知道在哪儿风流去了,白天就往我这儿钻!”也不知道她是真听见还是真听见,小花脑袋蹭了蹭我的肚子,也算是献“暧昧”了吧,我乐呵呵笑了笑。
或许,这便我俩的“缘”吧。
不过,这样的“好日子”随着一天的到来,终于破了。
那一天,好像是周六吧!惺忪的睁开眼,迷糊的按照惯例向怀里摸去,她居然不在!一时间,我也不知道是怎么了,心里有点堵得慌,每次每次她不可能不在的呀!
起床后,我便问奶奶,爷爷,问家里人,可是他们都不知道,也不清楚,我越发的慌了,莫名的慌,不知咋的。
一天快下来了,小花猫仍是找不见,我的心情不自禁的变得低沉,吃饭没胃口,写作业没心情!
猛然,听到奶奶的一声喊叫,“在这里!”,顿时,我就像一个囚禁数万年的囚犯突然被释放一般,身体早已如离弦之箭,奔到奶奶站的地方。
“哪儿呢?奶奶,哪儿呢!”
我就像迫不及待想见到自己的另一半一样,可当我随着奶奶的手指向脚底时,我的心立马碎了,碎了!
她死了,真的死了!
她小小的四肢僵硬的伸展开来,身体就像永远钉在那儿,一动不动。
我的心里顿时就像被千万枚针,从里扎到外,我愣愣的托起她僵化的小肢,嘴憋着,眼睛也憋着,憋得难受,心里难受……
就在这时,鼠标哐当一声,从桌子上掉了下来,电脑上那个视频早已播放完,我缓缓拿起鼠标,箭头移到评论那儿,写上“其实,她们的世界很简单!”几个字,便关了电脑,屏黑了,我也该睡了。
我只记得那一天我哭了,是心里憋不住哭了……
怀念我小学最最喜爱的小花猫,我家第一次养的猫,也是我心里的“猫中皇后”,当初村里为了消灭老鼠,用起了老鼠药,或许,是她太馋了,没忍住,吃了她不该吃的东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