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的作文1000字(二):描写动物的作文 [1000字]
放学后,我推开家门,只见爸爸、妈妈从集市上买回来一只大公鸡。 它那红红的鸡冠,好像一朵盛开的鸡冠花。眼睛小小的,但闪闪发光,嘴尖而硬,啄起食来“咚咚”响,身上的羽毛像雪一样白,两条腿很粗壮,爪子很锋利。
(描写生动,如见其形,如闻其声,好一只美丽、健壮的大公鸡。) 一到吃食的时候,大公鸡就领着“孩子”来了,“孩子们”都争先恐后地抢着米粒,而大公鸡在一旁站着,却舍不得吃,它得到一些米粒就“咕咕”地呼
唤着母鸡和小鸡来吃。吃完,又领着鸡群去寻找食物。
(多么慈祥的“父亲”,这样的场景令人感动。)
(醒着时是威风凛凛的,睡着了仍然凛然不可侵犯。)
嘿!大公鸡玩耍起来,好潇洒呀!挺起胸,高高地昂起脖子,头上血红的大冠子直颤,深绿色的尾巴翘得老高,一会儿迈着一双黄色有力的大爪子,一会儿神气十足地站在地上,眼睛还机灵地瞧着我,真像一个威武的“男子汉”。
(“挺胸”“、昂头”“尾巴翘”、这样的姿态怎么不像个威武的“男子汉”?)
每天早晨天刚蒙蒙亮,大公鸡就昂起头挺起胸,放开它的那洪亮的嗓门“喔喔”地叫着,唤醒了还在睡梦中的我。好像在说:“大懒虫,天亮了,快
起床上学了。”我一听到它的叫声,就急忙穿上衣服。自从有了这只大公鸡,我每次上学都很准时。
(大公鸡是这样的勤劳,每天都准时唤醒睡梦中的“我”,功劳可真不小。)
每天,放学回来写完作业的时候,第一件事就是喂大公鸡。抓起一把玉米喂它,它边啄边警觉地抬头张望,不时发出“咕咕”的叫声。接着爸爸让我切点菜叶拌玉米面喂它,不一会儿它就吃光了。妈妈又切菜叶喂它,它又“咕咕”叫了。大公鸡吃饱后更有精神了,一会儿在地上走,一会儿跳到
木板上,还自由地拉起粪便来。妈妈看见自己收拾得干干净净的地面给弄脏了,气得大叫:“杀了它吧!”我求情说:“大公鸡这么美丽,别杀别杀,让它和咱一块过个年吧。”爸爸忙说:“咱俩腾出个苹果筐,给它安个家。”于是妈妈也就不嚷着要杀了。就这样一天又一天,我们和大公鸡之间建立了深厚的友情。
从此我每天鸡鸣而起,或出门上学,或帮妈妈干家务活儿。如今大公鸡已成为我的“活时钟”了。
(大公鸡是“我”的“活时钟”,比喻妙极了。)
春节已经过去,尽管节日宴席上少了一道香喷喷的佳肴,但大公鸡却为我的精神生活增添了不少乐趣。 (人与动物之间的感情是多么深啊!)
外婆家有一条小狗,它叫小白。它长着又大又圆的脑袋,胖胖的身体,耳朵整天耷拉着,黑珍珠似的眼睛闪闪发亮,脖子上挂着一个金色的小铃铛,神气极了!
它无聊时,蹲在门口,歪着脑袋,望着天空,不知脑袋里又冒出了什么想法。它高兴时,直冲着我摇头晃脑,一个劲儿地摇尾巴,还不断地使铃铛发出清脆的铃声。它还有点儿“嫉妒心”。看着我穿着新毛衣时,它就把外婆新买的毛线弄得满地都是,又在地上滚来滚去,满身都缠着毛线,好
象在说:“怎么样,我的毛衣不比你差吧!”小狗不但调皮可爱,还很尽职。我出去玩时,不带它去,它就担起了看家的责任。陌生人走来时,它就汪汪大叫,喉咙底里还发出了“呼噜呼噜”的声音,直到陌生人走开为止。有一次,我带它出去。它得意洋洋地跟在我后面,还随时提防着有没有坏人出现,好象在说:“瞧!这是我的小主人,你们不许欺负她!” 这就是一条狗,一条普普通通的小狗,却给我带来无穷的快乐。
我家有一只叫妞妞小狗,一听这个名字你一定猜到它是一位“小公主”吧,对了,它就是一位讨人喜欢智力在犬类中排行第二的小贵宾狗。它还有一个最大的特点就是不掉毛,主人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随意给它修剪
漂亮的发型。
妞妞今年两岁,长着一身酒红色的卷卷毛,许多人都以为是被哪位技艺高超的理发师精心烫过的。圆圆的脑袋上有一双黑宝石一般的眼睛,显得炯炯有神;小小的黑鼻头下有一个长而方的嘴巴,最引人注目的还是它
那垂下来又长又大的耳朵,耳朵上的卷卷毛,好像小姑娘梳着的麻花小辫,跑起来随风飘动,十分动人。 它活泼好动,对待自己的家人非常热情,每次只要等到我回家打开房门的一瞬间,妞妞总是会从自己的窝中窜出来一蹦一跳的迎接我。有时,兴奋地从这间屋子跑到另一间屋子中,嘴里还不断发出“嗯嗯嗯”的叫声,仿佛已经很久都没有见到过我。当你不开心时,它总会悄悄地坐在你的身边陪伴着你,舔舔你的手,逗你开心,看见妞妞可爱的样子,所有的不快都就会顿时烟消云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