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们的聚会作文
金秋时节,某自然保护区的动物们,纷纷来到林中的一块空地,举行了四年一次的动物聚会。
按程序,会议先进行联欢活动,之后是各类动物代表发言。总结过去几年来的生存状况,展望生活远景。会议由野化的一只东北虎主持。
“动物界的同胞们、朋友们、先生们、女士们,今天在全球处于生态危机的境况下,我们能够相聚在一起,是很幸运的。森林草地是我们野生动物的家园,我们一定要和谐相处,与人类共同维护好自然环境。为了庆祝这次盛会,我们先安排联欢活动,之后是各界动物代表讲话,下面就让我们尽情地快乐吧!”东北虎致辞后,一些动物开始亮相表演。
蝴蝶展开了美丽的翅膀迁翩起舞;鸟儿放开嗓子唱起了动听的歌儿;猴子上串下跳展示着杂技;青蛙鼓起腮帮吹着哇哇的号角;鸳鸯双双朗诵着爱的诗篇……
尽管联欢会节目很多,但却有些杂乱,感觉出不协调的氛围,甚至被一种沉闷的空气压抑着。
会议进行到下一项内容。昆虫代表蝴蝶、鸟类代表喜鹊、两栖代表青蛙、走兽代表狐狸先后做汇报发言。代表们在总结近年来的生活状况时,都显得非常忧愁,共同的感觉是生存环境恶化。主要表现在森林和湿地面积缩减,田间施用大量化肥农药,空气水质土壤受到严重污染,人类大肆捕杀野生动物等。代表们在谈到未来的生活时,也都流露出悲观失望的情绪。认为命运在人的手里攥着,没准儿哪天就会灭亡。
东北虎怀着焦虑的心情说:“我们今天相聚在一起,为我们的居住环境而忧惧,如果我们遭了难,人类也会受到牵连,最终的悲剧也将是人类自己。我,们一定要找机会向人侗说清楚,让他们手下留情,善待动物也是拯救人类自己呀!”
正在这时,会场突然闯进两个人来,指着东北虎的鼻子喝道:“你这个虎东西,竟敢讲我们人类的不是,也太目中无人了。你们在这里开会也不向人类报告,不经过我们人类允许,又不邀请我们人类参加,却在人类的土地上胡说八道,真是岂有此理!”动物们都被这两个不速之客给惊呆了,半晌才醒过腔来。还是猴子反应灵敏,故做轻松地说:“我们是动物,你们是人类,如果请你们参加的话,岂不是对你们的贬低和不敬吗?咱们同在一块土地上生活,本应友好相处啊,怎么能说动物们占了人类的地盘呢?…哼,我们是高级动物,一切只能由我们说了算!”来人霸道地说。“不,我们的祖先早在上百万年前就在地球上存在了,而你们人类只有几万年的时间。用历史的眼光看,这地方还应当是我们动物的呢?”一个大胆的黑猩猩据理力争。动物们都为这只大猩猩的勇敢行动拍手叫好。来人被问得哑口无言,恼羞成怒道:“你们这是强词夺理,无稽之谈,是在瞎起哄,我要找几个动物代表谈话!”“不是谈话,而是平等对话,或者说是谈判。”站在一旁的狐狸纠正道。“不过,你们的代表要由我来指定。”“这是干涉内政,我们绝不答应!”一只黑熊愤怒了。就在僵持不下的时候,有只小白兔凑到老虎的耳边进言:“先看看这人找谁,然后针锋相对,让他理屈词穷。”东北虎采纳了兔子的意见,安慰好黑熊,以退为进,答应了人的要求。
“我要找鸟类代表黄花雀。”这人以为小小的黄花雀天真傻气,没什么心眼儿,就想让这小家伙出面。“人类先生,很遗憾,黄花雀今天没有参加聚会。其实我们也在找它,可一直联系不上啊。我想你也会知道的,它几乎被你们人类赶尽杀绝了。你们人类为了一张馋嘴,为了攥黑心钱,残忍地杀害无数的鸟儿。就拿这黄花雀来说吧,一只丧命的小鸟在市场上竟卖好几十元钱,十来个人吃一桌的话,就要上万元钱。在这暴利的驱动下,这可怜的小生命简直是插翅难逃,即使有侥幸活着的,也不知躲藏到哪里去了。”这人眨了眨眼睛又说:“把你们的昆虫代表蜻蜓找来。”人类先生,这蜻蜓已被你们施用的农药给毒害了。有的即使活着也提心吊胆,所以就没有心情参加这个聚会了。”“那么就把猪找来吧。”这人以为猪的脑子笨,就打起了猪的主意。东北虎显出无奈的样子说:“人类先生,现在正是你们的节日,猪们都在人的圈里,正等着慰劳你们哩,所以也就不能来了。”“我说的是野猪!”这人不耐烦了。“要说野猪吗,倒是有一头,不过已经死了。听守护他的人说,正想把它送给某部门的官员享用呢。”“那就把蛇给我找来吧。”这人说道。老虎胆怯地说:“真不巧,那蛇因为咬了我一口,就被我给撵到水里了,再也没敢爬上岸来。”“哼,不要骗我了,前面那个趴着的不是蛇吗?别以为它穿上马甲我就认不出来了。”“不是,真的不是,那是一只乌龟,要不信你就亲自问问它。”这人来到乌龟跟前,仔细打量后,确认真的是乌龟,便问道:“乌龟,你没有见到蛇吗?你怎么敢到这里来呢?”“我真的没有看到那条蛇,我想这不过是你们人类瞎白话,拿我们动物寻开心罢了。至于我敢来这里,是因为考虑到自己是被人类奉为吉祥物,不会对我发难,所以几天前我就向这儿爬了。”乌龟伸了伸脖子,一本正经地说道。
这人转过身来朝老虎问道:“我看你们说了都不算数,我也不想跟你们消磨时间了,尽快把你们的后台老板大象请出来,我只跟它一个理论。”老虎战战兢兢地说:“人类先生,那大象不是让你们关到冰箱里了吗?所以它就没有来呀!”这人听了大笑道:“荒唐,实在是荒唐,那么大的家伙怎么可能关进冰箱里去呢?扯,完全是扯!”
正当人与动物处在尴尬局面时,两个身穿绿色环保标志服装的人,骑着一头大象跚跚而来。两名环保人士手里拿着《野生动物保护法》和《环境保护法》进入会场。表示要为动物们创建良好的生活环境。原来是聪明的和平鸽把这次动物大会的情况,通报给了当地的环保组织,然后又找到未能关进冰箱的大象,匆匆赶了回来。动物们听到两名环保人士的讲话后稍有安慰,似乎看到了未来生活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