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园参观记作文
今天,10月3日下午,是个让我难忘的日子,因为我们要去淮安市新的动物园参观。
下午3:30,我们来到了动物园。可我们还不能进去,因为妈妈约了几个同在幼儿园的同事一起来玩。我们等啊等,可妈妈的同事们就是没来,我们等不及了,干脆把野餐要用的餐布铺在旁边的草地上,坐在上面等她们。
好不容易等到陈香老师和她的儿子来了,可少了三个人,那就是秦娟老师和她的丈夫还有儿子大毛(绰号),也就是之前提到的那个同事。妈妈一打电话,啊哦!秦老师跑错门了!我们在南门,秦老师在北门。不过没关系,南门和北门相距不远,秦老师和大毛还有她的丈夫很快就出现在了我们的视线里。妈妈和同事一碰到一起就开始聊天,聊了一会儿,我们终于进去了,我也松了一口气。
检了票,进了门,哇!是游乐场!这里有过山车,各式各样的过山车!还有摇头飞椅、旋转飞椅!可遗憾的是,因为赶时间,我们不能过去玩一玩。快要到了里面,我们看到了松鼠猴的房子,可就是没看见松鼠猴,真可惜!和它遥遥对应的是栩栩如生的动物图片,有好几个游客都在这里拍照留恋。
我们走啊走啊,哈哈!鹦鹉们和在地上走的锦鸡出现在了我们的眼前。鹦鹉真漂亮呀!它们的羽毛有红的、蓝的、紫的、绿的、淡紫的、天蓝的、雪白的、白身子粉脖子的、蓝身子绿翅膀的、五颜六色的、漆黑的、金黄的……再看锦鸡,一个个悠闲地在淡绿色的草地上散步,它们的羽毛有红的、海蓝的、天蓝的、粉红的、金黄的、雪白的、淡紫的、紫色的、油绿的、白中带红的、蓝中带粉的、黑白条纹的……真漂亮呀!它们好调皮,左跳跳、右蹦蹦,还和树上的鹦鹉聊天呢!
饲养员给鹦鹉喂瓜子的时候,有一棵树上的两只小鹦鹉在抢瓜子。大的那只就是不给小的吃,使劲儿用嘴把装瓜子的盘子往自己那儿拖,小的那只怎么也吃不到,好不容易在饲养员的帮助下吃到了盘子里的瓜子儿。它狼吞虎咽的样子看的我直想笑,真是可爱!
接着我们看到了三色犬(其实只是小浣熊啦!),看到它憨厚可掬的样子,我忍不住笑了几声。有一只小浣熊看到突然来了这么多人,吓得在树上不敢下来了,四肢直抖。哈哈哈!真是可爱呀!
接着我们看见了亚洲象。亚洲象真爱臭美,在我们面前走来走去的,两个大耳朵扇来扇去。它还在我们面前炫耀自己的长鼻子呢!它把长鼻子甩来甩去,好像在说:“你们看!你们看!我的鼻子真漂亮!”大毛和王国润一看到它就大喊大叫:“哇!这是大象!”好像别人都不知道似的!
我们又看到了长颈鹿和一些其他的动物。大毛和王国润有100%的几率大叫大嚷,真讨厌!长颈鹿和大象一样爱臭美,在我们面前一边走一边打量我们,似乎在说:“你们是谁,你们是谁呀!”可让我纳闷的是,长颈鹿的旁边就是门,它完全可以把身子俯下来,从那儿逃掉。可长颈鹿只顾在我们面前转圈,根本没有逃的意思,这是怎么回事呢?
我们还看见了东北虎。一共有三只东北虎,第一只东北虎真凶啊,不停的想要撞破玻璃来咬我们,当然,玻璃没有那么劣质啦!第二只和第一只比起来可温顺多了,它只是不时迈着优雅的步伐走到专门的洞口,然后伸出舌头去舔清水喝而已。第三只挺会隐藏自己的,我们一开始并没有发现它,可后来它自己跳到专门给它们玩耍的高台上,我们才看见它,呵呵!真是个小调皮!
紧接着,我们来到了猴山。呀!好多活泼可爱的小猴子和大猴子啊!它们有的让孩子帮自己挠痒痒,有的帮别的猴子挠痒痒,还有的在人造假山上蹦蹦跳跳、左看右瞧的……哈!旁边隐藏在从山上流下来的“瀑布”里的洞,可真像西游记里的水帘洞啊!
我们又看到了河马。我们看到它的时候,它好像害羞了,不停的把笨重的大脑袋往旁边的铁栅栏里塞。可大家都知道,河马的脑袋那么大,铁栅栏的缝隙那么小,根本塞不进去嘛!过了一会儿,河马可能是把脑袋弄疼了,费力的转过身,睁大了它的小眼睛看着我们,可它就是不下水。只听我旁边一个小女孩儿嘀咕道:“下水嘛!下水嘛!我们很喜欢你啊!”仿佛听见了她的召唤,河马慢慢的向水里走去,可它像在逗我们玩儿似的,马上走了回去。
我就说到这儿,你想来玩玩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