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旗仪式9
暑假,爸爸妈妈带我去了北京。在天安门广场,我参加了一次难忘的升国旗仪式。
天刚蒙蒙亮,我们就迫不及待地来到天安门广场,广场中央的人民英雄纪念碑在灯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神圣。爸爸告诉我,那是为了纪念为人民的幸福生活牺牲了的英雄们建造的,也是为了提醒人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来之不易的。
不久,广场上的人越来越多,有的人手中还拿着小红旗在挥舞,大家都在焦急地等待着升国旗仪式的正式开始。“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的歌声多么响亮……”不一会儿,在《歌唱祖国》振奋人心的旋律中,国旗护卫队的叔叔们护送着鲜艳的五星红旗走出了天安门城楼,整个广场迅速地安静了下来。“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雄壮的国歌奏响了,广场上的人们也都跟着唱了起来,我情不自禁地和周围的小朋友一起,面向冉冉升起的国旗行少先队队礼。
那一刻,我的脑海里似乎闪现着英雄们浴血奋战的画面,感受到了他们的艰辛和不易,泪水不禁充盈了眼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