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旗仪式6
国旗,五星红旗,是我国的象征,是无线革命烈士用献血染红的,我们尊重她,喜爱她。所以,我校每周一都进行一个庄严的事情——升旗仪式。
每周一的早晨,同学们穿着洁白,统一的校服,戴着鲜艳的红领巾,整整齐齐地走进操场。主席台在操场的正前方,主席台是旗杆,像一个守卫国家的战士。参加仪式的人员:校长,副校长和所有的师生。到了8点左右,全体同学的队伍成长方形。这些学生严肃表情,因为他们在做——升旗仪式。然后,升旗手和护旗手走进会场,步伐整齐的走向旗杆。接着,升国旗,鲜艳的五星红旗徐徐上升,代表着中国人的脊梁挺直了。
所有少先队员敬立,其同学注目礼,举起这只手,仅是荣誉,还是一种骄傲。升国旗时,全体师生奏国歌“起来,不愿意做奴隶的人们,用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最后,一位老师开始在主席台上演讲,内容根据是这一周该怎样做等等。再演讲过程中,全场安静无声,因为他们在——升旗仪式。
升旗仪式是我校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那时,每个同学表情严肃,因为他们在——升旗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