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右铭15
“只要我喜欢,有什么不可以”是时下年轻人时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这句话亦好亦坏,好的方面,能使人勇于接触新事物;坏的部份,则是会使人迷失自己,不考虑别人得感受,只为了自己的利益,不顾别人感受,那是不对的行为,也是不值得学习效法的。
“只要我喜欢,有什么不可以”这句话通常给人的第一印象便是无礼、任性、固执。没错,许多的人常常利用这一句话,到处欺压别人,甚至无礼取闹。可是真的如此吗?难道只要我喜欢玩耍,就可以一被子玩乐吗?只要我想要当总裁,就当的上吗?不可能。要得到喜欢的物品,就必须付出努力,所谓“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要学会播种才会有甜美的果实,这句话所言不假。
刚进入初中所必须学习的是“包容”和尊重彼此的意见,才能享受成长的果实,因为要适应新的团体生活,享受在校园中如沐春风之感,而“只要我喜欢,有什么不可以”这句话,让我印象深刻,因为李明依歌手她有唱过一首歌就是“只要我喜欢,有什么不可以”,就是在说明着时下年轻人因为有主见,受到同学团体的影响,有着叛逆的性格出现,让父母亲伤心难过,悲从中来,现在是当学生的角色,就要扮演好当学生的本分,就是学习。
学习是日积月累,学无止尽,因此透过学习,可以将自己的缺点加以改正,所以这句话除了可以让我有所警惕外,还可以当成我的座右铭,如同道家的以退为进,让自己有着这句话,那么凡事就可以更谨言慎行和小心了,这句话的好处,让我时时明白;刻刻提醒自己的学习要保持最佳状态,不要有主见、固执,处处以包容为体,虚心为用,我想这也是不同于别人的处事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