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右铭7
想来,已经是三年级的事了,以往的事情已经被时间的潮水拍打得零零散散,而我却至今没有忘记那个炎热的夏天,和我在烈日之下那颗冷冷的心。
记得那天,老师面无表情地走进教室,把一大撂卷子往讲桌上一扔说:“把卷子发下去!”几天同学拿起卷子,我想这次我一定考得很好!可是卷子发了,我那颗喜悦的心立即变得粉碎,我被那张试卷呆住了,望瞭望右上角的分数---一个大大的79分,啊!苍天!大地!我是常胜将军,怎么犯下如此大错,望瞭望窗外,天上乌云密布,豆大的雨点从天空中砸了下来,我想:“哎!下就下吧,正好晚点回家,我的脑海中浮现着妈妈大方怒火的情景。
放学了!那些考高分的同学如风一般跑走了,而我则随意让雨淋着,走着走着,太阳高高挂在枝头了,树上的小鸟唱着歌好像在嘲笑我,我一下子扑向它们,弄得它们四处逃散,小花摆着身子,好像在取笑我,看我不打死你们。我沮丧到了极点,向家走去,我打开家门,听到的第一句话是:“儿子,卷子呢?”我不情愿地拿出卷子,妈妈走进房间不一会拿了张纸给我,上面写着:失败是成功之母。妈妈说:“儿子这就是你的座右铭了!”看了看,我若有所悟,是啊!失败了不可怕,可怕的是不去努力,不去改正,我把他粘到了书桌上,就像一股力量在身边涌动。我问妈妈:"妈妈你不生气了?”“不生气,只要你努力。”听了妈妈的话泪水从脸颊滑过,闪烁着光芒!
听后我数学课积极回答问题,回家埋头苦学,如今那句话还是我的座右铭,这句名言让我在人生旅途中一鼓作气,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