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右铭3
“自骄是无能的表现。”这句话与“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很相似,但是“自骄是无能的表现。”一直铭记在我的心中,所以我用这句话当做我的座右铭。
我是一名学习很好的学生,从一年级到现在,我很多次考试排名第一,在一年级的时候,虽然只考了一次第一,自从那位好学生走后,我就是全班之冠了,可也不是一直都是第一名,偶尔会被新生抢走,或者让我们班其他好学生抢去,我之所以让我的第一名让别人抢走,是因为考完第一后,很骄傲自满,上课的时候,只要学会了,就不再认真听课,复习的时候也不太认真,这就给别人超过我了机会,但他们超越我之后,我就不再骄傲自满,就开始认真学习,复习的时候,也很认真,最终保住第一名,但自从三年级上册获得全班之冠之后,我就再也没有考过第一了。
我没考到第一有一个原因,那就是,我每天晚上回家,心都不在学校,每次上课的时候,虽然都学会了,但学的还是不是太好。
一直到五年级,我都没有在考上第一名了,有人说:“我考的比你多。”我就会给他们说:“我考过第一,你考过?”在考试的时候,我们好学生都会比赛,我都没有超过他们,我就用我考的第一多,来说,直到现在,我看了一句名言警句“自骄是无能的表征。”我想我以后不能再拿我考过第一来炫耀自己了,让我显得很骄傲,因为我光说自己的好,显得我很骄傲,其实那就是显得我很无能,我要用实际行动来证明,我学习很好,能考到第一名。
“自骄是无能的表征。”这句话是我终生适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