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右铭9
“最可怕的敌人,就是没有坚强的信念。”这是我的座右铭,这个座右铭是我没有信心的时候,妈妈告诉我的。
在三年级的时候,我特别浮躁,以至于我三年级的期末考试没考好。我在暑假里一直在思考我为什么考不好,我终于找到了答案,是因为我太浮躁了,到了第二学期开学我努力学习,争取在这一学期考一个好成绩,到期末考试的前一天的晚上,我没了信心,我害怕我还是考不好,要是再考不好这一学期的努力就白费了,妈妈鼓励我说:不要担心,最可怕的敌人,就是没有坚强的信念。我那天晚上想:“我一定要考好,妈妈都说了,最可怕的敌人,就是没有坚强的信念。我一定有信心才行,有信心才能考好。”
第二天,抱着考好的信心,去学校考试。考完以后,拿成绩的时候,我果然考好了。这次考试认证了妈妈说的话是对的。
我暑假在家的时候,有时会去我们小区的小超市买东西,我觉得走路去买东西太麻烦了,我就像学骑自行车,我刚开始学骑自行车的时候,总是摔倒,摔倒的时候,我就对妈妈说:我不想学了,大不了就走路去吧。那时妈妈就对我说:最可怕的敌人,就是没有坚强的信念。我就坚持了下来,妈妈说:我在后面推着你。我听了这句话,大胆的骑了起来。后来我以为妈妈还在后面推着我的时候,我往后看了一下,其实妈妈早就不推我了,结果我骑得还是好好的。这次我因为妈妈的这句话而学会了骑自行车。这次学骑自行车又认证了妈妈说的这句话。
“最可怕的敌人,就是没有坚强的信念。”这是我的座右铭,通过这两件事让我更加相信了我的座右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