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右铭8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风格,每个人都有属于自我的个性,当然每个人也有属于自创的与众不同的座右铭。古今往来,从中国到外国,座右铭就像老师一样指引着我们前进,就像朋友一样时刻都提醒我们做人法则。但我并不这么认为,因为在我的眼里,座右铭更像是一支蜡烛,为我们点亮未来。
我的座右铭是古代著名的诗人屈原写的一首诗:百金买骏马,千金买美人。万金万高爵,何处买青春。它的意思:“百两黄金可买一匹举世无双的好马;千两黄金可买倾国倾城的美人;万两黄金更是可以买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高爵;可在哪里有买岁月流逝的青春呢?是啊,古语说得好:“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万悔读书迟。”“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这些流传千古的有名诗句都告诉我们应该惜时如金啊!
在生活中,座右铭也一样教导着我,提醒着我。每天放学后我想玩完后再来写作业时,它会告诫我:“怎么能这样呢,难道一下子就忘记了我吗?”每当我光看电视玩耍,却不利用课余时间来学习读书时,它会警告我:“这样做可不是个乖孩子,还是珍惜点时间来学习吧!”;每当我只知道在路上慢吞吞地走,却不想回家做作业时,它会责怪我:“你怎么是一个这样不知道惜时的人呢,我真是看错你了。”……还不只这些呢,记得有一次,我因为贪玩而在回家路上逗留,很晚回家就不想做作业了,可当我放下书包正准备去吃饭时,我一下子就看见书桌上几行醒目的大字,它正是我的座右铭,生气的它仿佛再也不理我了。我顿时觉悟过来,我怎么能这样呢!恍然大悟的我赶紧翻出作业,便趴在书桌上做起来,虽然很晚才睡觉,但我却很高兴,这全是座右铭的功劳。
亲爱的座右铭,你真是一支能为我们点亮未来的蜡烛,谢谢你让我懂得了时间是多么珍贵,谢谢你让我明白了以前许多不懂的问题,你永远是我书桌旁一支不可缺少的蜡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