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右铭6
人人大概都有座右铭,我也不例外。
我的座右铭是: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这个座右铭可帮了我大忙。
经过了一学期的学习,紧张的期末考试就要来了,以前,我考试分数总是很低,个性是数学,书本上的资料总是似懂非懂,这学期也是。妈妈平常不怎样管我,她认为考试成绩不重要,可这次不知是吃错了药还是怎的,竟然规定我务必当上三好学生,否则,我的零花钱就要跟我说拜拜了!天呐,这对于一个成绩一般又粗心的人来说,是多么的困难!我在房间里踱步着,咋办?咋办?离期末考试的日子已经不远了,我绞尽脑汁思考着,可还是无可奈何。之后,我搜肠刮肚,最后决定努力,可我怎样都安静不下来,瞄一眼数学书上的例题,简单!再瞟一眼练习册上的题,难!我始终无法安静下来复习、看书。就在这时,一句话,一句激励我学习的话跳了出来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我渐渐安静下来,开始一心一意的复习,复习完数学,又复习语文,再复习科英语。很快,我踏踏实实的掌握了教科书上的资料,还课外积累了一些好词佳句,当然,做题是少不了的,我特地买了几套难科目的卷子来做。我对这次考试很有信心,只要做完试卷反复检查,克服我粗心的毛病,我想就应没问题。期末考试在我的无比期盼之下最后近了,进了,更近了,它最之后了。我信心百倍德进入考场,自信的做完了试卷,并反复检查。
功夫不负有心人,成绩下来了,我的成绩排全班第一,经过层层选拔,我当上了三好学生!当老师用激动的声音告诉我这个好消息时,我心里无比自豪。当然,妈妈也没有取消我的零用钱。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这句话时时刻刻回荡在我心中,已经烙下了一个深深的印。它,就是我的座右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