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比一切智谋更好,而且它是智谋的基本条件。”这句名言是康德说的,也是我的座右铭。
记得在三年级的时候,我订了《红树林》,已经有很多本了。
有一天,弟弟对我说:“姐姐,你有很多本《红树林》了吧,借我看看?”我说:“嗯,好吧,但是我有些地方还没看,过几天再给你,好吗?”弟弟高兴地说:“好滴!”就唱着歌兴奋地跑开了。
过了几天,我把《红树林》看完了,想再看一遍。弟弟说:“看完了吗?”那时我想着书中的精彩内容,说了一句:“还没好呢。”“哦。”弟弟垂头丧气地走了。
我想起了那句座右铭,觉得应该把书给弟弟看。我走进了弟弟的房间,看到弟弟无聊的坐在椅子上。我把《红树林》拿给弟弟,说:“弟弟,我看完了,给你看吧。”弟弟立刻高兴起来,津津有味地看书。
康德的这句名言让我知道:答应别人的事就要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