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右铭2
“咚——咚——”我迈着沉重的脚步的脚步回到家里,两条腿像灌了铅似的,望着“灰色”的家校本,不禁暗暗发愁,怎么办?考得这么差!这课外资料真难背啊!我这次没考好,还说:“凡是欲其成,必要付出代价——奋斗。”可“奋斗”?难!
这时,妈妈碰巧也回来了,她一眼就瞧见桌子上的家校本,我的心也同时被提了起来,胸间的“小兔子”飞快地跳起,妈妈望我说:“还记得我曾告诉你爱迪生说过的话吧?”我不假思索地点头,熟练地将这句话熟背了一遍:“凡是欲其成,必要付出代价——奋斗。”妈妈沉思了一会儿平静地说:“你知道我为什么告诉你这句名言吗?”我脱口而出:“要我朝目标奋斗!”“你有没有做到啊?”妈妈再一次问道,我一惊,想:是啊,我理解了它的意思,却不行动,不曾努力。顿时,我的脸火辣辣的,手心里头出一片冷汗,默不作声。
这样安静了几十秒,妈妈凝视着我,许久张开嘴,语重心长地说:“我告诉你名言的目的,是希望你能不断提醒自己,不断奋斗,它不是那么容易做到的,你只有付出,才会有回报。你平时不好好背课外资料,想要取得好的成绩不可能的!”我恍然大悟,暗下决心,一定要下苦功夫。
之后,我写了一个计划,早上我要记上10多了词语解释,造上一两个句子,有时写作文的时候就把它们用在文章上,让文章写得更好,更吸引人。写日记也要把记过的词语用上。中午留下来的话,我就做一些改写句子的练习,学会几个修辞手法,写文章时,把修辞方法用上去,这样可以把作文水平提升上来。
现在,我将“凡是欲其成功,必要付出代价——奋斗。”这句名言作为我的座右铭,它也不断激励我做好每一件事情,它成了我成长道路上的好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