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右铭10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座右铭,它就像小鸟的翅膀、小船的风帆,有了它天空任鸟飞,大海任船行。我的左右铭是“虚心万事能成,自满十事九空”。
记的有一次我们播音主持班要选两个晚会主持,当得知老师选中我时,我欣喜若狂,同学们都羡慕的看着我,我被胜利与高兴冲乱了头脑,老师给我了一个稿子让我下周之前必须背会,我自信的点点头心想不就两张稿子吗,我读两边就背下来了。
回到家我把稿子往桌子上一扔就下楼找小伙伴玩去了,还骄傲的对他们说我是一个主持人了,他们也羡慕的对我说:“哦!你也太了不起了!”在他们的夸奖下我更骄傲了……
时间一天一天过去了稿子我连读都没读,到周六我才慌了神,周日老师就要检查了怎么办,我这才拿出稿子读了起来:“各位叔叔阿姨大家好,我是主持人郅尚博……”,读到一半我突然想起昨天一部电影没看完我又在电视中度过了周六,到了晚上什么背稿子、主持人,我早就忘了,早早上床睡觉了。
周日下午去播音主持班路上,我才想起背稿子的事情来!到班里老师检查时我一句也没背出来,老师生气的说:“让你背稿子你怎么背的,骄傲啦!不想当主持人啦!小芳同学你来当。”我的泪珠一颗一颗滚了下来,老师又对我说:“孩子,虚心万事能成、自满十事九空呀!看在你平时表现不错,条件又好这个节目你来表演吧!”我接过稿子认真的背了起来……
“虚心万事能成、自满十事九空。”这句话不仅仅是我的左右铭,更是我人生中引路灯,也是在冬天里的热水袋,一直以来它一直是我的座右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