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右铭12
座右铭是用来激励或提醒自己的警句格言,有时也能成为一个人奋斗的目标。我的座右铭只是一句很普通的话,却在我的成长道路上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成长路上需要勇气,需要坚持,更需要奋斗!
我从小就热爱英语,可学校里的英语课根本满足不了我学英语的欲望,于是妈妈便给我找了一所专门培训英语的学校,让我去试读一下。读了不久,老师就发现我英语基础很好,便让我去参加英语演讲比赛,我满怀信心的答应了。可看过比赛要求后,我发现其实没那么简单,比赛分为初赛和总决赛,不仅要演讲,还要表演节目,接受外教的现场提问,以及抽签朗诵英文诗歌。我不禁打起了退堂鼓,但耳边却有一个小小的声音在不断地提醒我:成长路上需要勇气,需要坚持,更需要奋斗!既然答应了,就一定要做,决不食言;既然要做,就要做到更好!
于是,我先用中文写好演讲稿,再翻译成英文,不会的地方就去请教老师,接着一个单词一个单词地咬准发音,直到把它们读得准确而流利,然后再不厌烦地一遍遍背,背给爸爸妈妈听,背给老师听……很快,初赛的日子到了。我怀着激动而紧张的心情来到了比赛现场,比赛选手们都还在各自排练着,紧张的气氛已充满了全场……比赛开始了,前面几位选手的出色表现给了我很大的压力,致使我手心里全是汗,害怕自己第一轮就被淘汰。终于轮到我上场了,老师拍拍我的肩膀说:"相信自己!"这句话使我减少了些紧张,鼓足勇气登上了舞台。演讲时,我表现得沉着冷静,发挥的不错,最后只听见一阵热烈的掌声响起,我怀着自信而轻松地心情走下了舞台,爸爸妈妈和老师一个劲儿地夸我。最终我凭着自己的努力和信心取得了总决赛的一等奖。虽然不是特等奖,但我觉得经历比名次更重要!
在成长路上,有欢声笑语,也有痛哭流涕;有一帆风顺,也有磕磕绊绊;有收获,也有失败。但这些都没关系,因为只要你勇敢前行,坚持不懈地去为自己的目标而奋斗,那么,最终都将达到成功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