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次”4
那是在一个雨天,不过几天的假期一晃眼就过去了。于是又到了我离家返校的时刻,家里的交通并不便利,我得走出老远的路,这才能搭上一辆汽车。
那天,爷爷将我的行李收拾好,我的大书包鼓鼓的,里面塞满了爷爷为我买的衣服,还有一些家里自制的零食。我的手上也都还提着一个不小的袋子,袋子里是家里果园的果子,刚好这个假期我回来,果子熟了不少。
正当我撑着伞想着与爷爷告别,哪想爷爷突然也拿上了一把伞,并且将家里的大门给锁上。我问:“爷爷,你是要干什么去?”爷爷瞧着我笑眯眯的道:“送你一程,这雨大,你一个人走我不放心。”
于是,我和爷爷两人并肩着向前走了。只不过,原本我手上的袋子去了爷爷的手上,一路上,我和爷爷一直在说着话,爷爷一会儿说着家里的果子熟了,但我又带不了多少,于是有些惋惜。一会儿又说着,下次我回来的时候,他再多帮我备上一些吃的穿的还有用的。我们两个人就在一路的闲聊中走着,雨虽然在淅淅沥沥的下着,但是一点都不影响我和爷爷一路欢悦的心情。直到,直到我们快走上了大马路上,这个时候,我和爷爷面对着分离,心里头这才涌上来了一阵阵不舍。于是,我们都沉默了起来。
这一次应该算是幸运,因为我就在我要在等车亭的时候,一辆车从不远处行驶了过来。见到这辆车,爷爷显然比我还要激动,立马对我道:“快,快跑过去,赶上那趟车。”说着,还把手上的那个袋子塞在了我的手上。
我在雨中奔跑了起来,恰好在我到达的时候,车辆停了下来,我也匆匆忙忙的上了车。等我上了车后,车子驶动。透过窗户的我这才想起来,我忘记了与爷爷告别。而窗外的爷爷正在挥着手与我告别。
这是一次难忘的告别,因为我的心里留有遗憾,没有当着面与爷爷告别。在车里挥手的我,爷爷显然是瞧不见我的告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