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次”9
别人梳刘海都是为了好看才梳的,而我不是。我的额头上有一个疤,是小时候留下的,所以每当梳头时,妈妈总爱用头发盖住我的疤。可我不是很喜欢那样,这样夏天又热,而且露出额头上的疤才能告诫我不犯同样的错误。每当梳起刘海看到疤时,总会想起那件事......
那是一个双休日,我在家里玩积木。这时有人来敲门,原来是邻居家的小姐姐来玩了,我们便一起搭积木。一个电话把妈妈叫走了,家里只剩下我和小姐姐了。很快,我们就对积木失去了兴趣。这积木布在各地,东一块,西一块,我们也懒得去收拾它。后来,我教小姐姐玩幼儿园的新游戏:老狼老狼几点钟。我当小鸡,小姐姐当老狼。随着老狼一句句的话下传,一点钟,两点钟......时间很快就过去了。“老狼,老狼,几点钟?”“12点啦!”,灵敏的小姐姐立马转过身来抓我。还没做好准备的我吓得六神无主,大脑立即向我发出一个信息,那就是——逃。我转过身去,谁知身后是门,灾难便从此降临了。我一不留神踩了一块积木,要只是摔了一跤那还算好,现实是残酷的,事实并不是我想象的那样子。再向下倒的时候,额头碰到了门上,血立刻就流了出来。这可把小姐姐给吓坏了,她赶紧过来安慰哇哇大哭的我,看着我的血越流越多,吓得手足无措。但她又马上镇定下来,用电话联系上了妈妈。妈妈立马就奔了回来,抱着我跑着就上了医院,医生说要缝几针才行,我一听,马上打了退堂鼓。妈妈强制把我按住,让医生为我缝了几针。我哭个不停,妈妈心里也不是滋味,在指责自己没好好管我。
其实,我头上的疤不怪小姐姐,她做的很对。也不怪妈妈,她也不希望这样的。一切责任都出自于我,谁叫我玩了玩具不收拾,没看清就跑。所以,我经常用额头上的疤告诫我自己,凡事要小心,不能马虎。比起老师的说教,我头上的疤才算的上是一次深刻的教育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