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次”15
上课铃响了,老师慢慢地走进教室,微笑着说:这节是班会课,学期过半了,同学们给班长李泽辰提提意见吧。一只只小手纷纷举了起来。捣蛋鬼 方翔首先发言:李泽辰总是盯着我,班里一有坏事就认为是我干的,讲台上的尺子坏了,他偏说是我弄坏的。
大嗓门胡一鸣也不高兴地说:上次我和孔新铭吵架,过后他的文具盒坏了,孔新铭说是我干的,班长也怀疑我。
有同学说李泽辰偏向成绩好的同学,还有同学说他爱打小报告。
同学们把班长的缺点毫不留情地说了出来,我回头看了看李泽辰,他的脸红红的,我真替他难过。
老师沉默了片刻,严肃地说:你们想到过当班长的辛苦和烦恼吗?为什么看不到班长的优点呢?为什么不能用宽容与理解的眼光看待别人呢?
我愣住了,眼前浮现出班长忙碌的身影和有同学不遵守纪律时,他制止不了后无奈的样子。我慢慢地低下头,是啊,是挑剔和苛刻蒙蔽了我们的双眼。班里鸦雀无声,方翔和胡一鸣也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
老师又语重心长地说:李泽辰的嗓子经常是沙哑的,他爱笑,那是因为他想把开心都留给大家,不愉快留给自己。老师的话点醒了我们,教室里一片安静。
一只手慢慢伸出,轻轻地放在了李泽辰的肩头,那是小调皮夏明雨的手,他小声鼓励着李泽辰,这小小的动作让我的心微微一颤。周文浩对李泽辰说:对不起,上次是我耽误你上课了,真对不起,我们握手吧!
曾琳智站起来,大声说:李泽辰加油!全班加油!教室里掌声一片。
李泽辰也走上了讲台,说:谢谢大家的宽容与理解,我一定争取做个好班长!又是一片经久不息的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