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次”10
上个礼拜的星期天,妈妈带我去参加了科技馆开馆一周年的活动——“科学探索之旅”。
来参加的有67组家庭,现场人头攒动,好不热闹。我激动万分,对妈妈说:“我们要加油,争取拿大奖。”妈妈跟我击掌助威。
我们被分成了7组,领到了任务卡,听工作人员讲完比赛规则后,就开始了“探索旅程”。按照任务卡的顺序,我们首先来到了三楼健康生活厅,来给第一道多选题找答案。第一题很简单,完成后我们赶紧冲到了另一边的投篮处,等待第二题的任务。还好,排队的人不多,妈妈和我商量说:“我来投球,你来运球,我们分工合作。”我爽快地说:“好!”说完,我们就开始了比赛。妈妈投篮的技术不高,投了好一会,才投进去5个球,有一位排在后面的阿姨叫道:“快点,差不多就行了,又没有人盯着你。”妈妈抱着球回过头说:“虽然是游戏,但我们也要认真对待啊!”说完,妈妈继续投球,终于投满了15个球,妈妈累得气喘吁吁,真是太不容易了。
我们继续飞奔到了一楼,准备做第三个踩脚踏车的任务,当时看到有七八个人在排队,我对妈妈说:“我们先去完成别的项目,一会再来吧!”妈妈就抓着我的手用最快的速度跑去做完了二楼和三楼的任务。只剩最后一个任务了,我们再次来到了一楼脚踏车的任务旁。呀!排队的人更多了,没办法,我们只好乖乖的排队等候。终于轮到我了,我跳上脚踏车,卖力的踩了30秒,工作人员宣布我完成了,并帮我盖了章。我急忙拿着任务卡,飞奔到了终点,我们用时32分钟。
最后选出了最先完成的11组家庭,进行终极比赛。很可惜,我们用时太长,没有选中。不过我们领到了鼓励奖,还观看了神奇的科普秀。
这次活动,我虽然没有得到大奖,但是每一项任务我都和妈妈尽力去完成,我们在每个楼层里跑来跑去,虽然很紧张很激动,也累得满头大汗,但我和妈妈都很快乐,也变得更团结了。
这真是一次难忘的“旅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