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次”12
下午,我和哥哥很无聊,就去了附近的一个军训地玩。玩了一会儿,我们俩就坐在操场边的椅子上休息。这时,我哥看见操场前面有一窝小狗,一只母狗正在“闭幕养神”。
哥哥问我敢不敢上去看一下那些“子母”狗。为了不让哥哥说我胆子小,我装出一点也不怕的样子,坚决的说:“好,看一下就去看一下,谁怕谁!”然后,用“凌波微步”悄悄地逼近。狗鼻子就是狗鼻子,连睡觉也闻得见人的气息。果然,那母狗一骨碌地爬起来,用凶恶的眼光望着我们,还不停的狂吠,我们越逼近小狗,它的狂吠声越大,甚至,还做出了准备冲出去咬人动作。当我们离小狗只差几步时,它发疯似的冲了过来。看来,它是想保护小狗。
说时吃那时快,我和哥哥飞快地逃跑。刚开始,它一直追着哥哥,但它看我比哥哥跑得慢,就改追我。我看前面有个秋千,马上跳上秋千架。母狗就要跳起来咬我。平时不会爬杆的我这时飞也似的爬上了铁杆。母狗好像并没有准备走的意思,一直在下面叫呀跳呀。我想和它耗,可是我的体力不如那狗,他跳呀叫呀,好像要咬到我才罢休。我心惊胆战,因为被它咬到了会患狂犬病的。慢慢的,我有点坚持不住了,滑了下来,母狗立刻跳了起来把我的裤子“扫荡”出了一个超大的洞,我吓得立刻向上爬。
在母狗的狂吠声和磨牙声之下,我简直是“度秒如年”。就这样,时间一秒一秒地过着,终于,我坚持不住了,滑了下来。天哪,这下子完了!!就在母狗准备咬我的千钧一发的时刻,哥哥带着一军人跑来“救”我。他们拿着棍子,打跑了母狗“救”了我,我一下子瘫到在地上。
从那以后,我再也不敢惹母狗了。这次难忘的经历也让我悟出了一个道理:每个母亲都是爱孩子的,动物和人都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