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次”11
深夜,辗转反侧,内心无比烦躁,紧张感像一块大石头一般,重重地压在我心上,使我喘不过气来。
临近期末,迎来的不仅仅是一张又一张的试卷,还有一阵又一阵的紧张感。看着试卷上密密麻麻的小字,我烦闷不已,绞尽脑汁地思考了半天,终究没有得出答案。我恨不得将试卷撕成两半,怪平时没有下苦功夫。我特别后悔,恨不得让时间能够重来,让我再努力一次。可是现在没法子了,为了不拿个零蛋回家,只得开始了“临时抱佛脚”复习计划。
我什么知识都把握不牢,面对成山的数学概念和练习题,一时不知从何下手。我要抓住课间时间,努力背概念,背了一条又一条,看着那长长的蓝字,脑袋里好像装了一只小蜜蜂,在嗡嗡作响。回到家,我埋头做题,昏黄的小台灯下,笔尖在纸上来回挥舞,沙沙作响。一双略带疲惫的眼睛,紧紧地注视着桌面那张布满字迹的试卷,原本洁白的草纸本上,在不知不觉间附上了一道道算式,我时不时咬咬笔尖,苦思冥想,窗外,原本迷人的晚霞悄无声息地摇身一变,成了繁星点点的夜空。
幸运之花在我努力的汗水的滋润下,渐渐绽放开来,散发出幽幽的芳香。努力终究没有白费,我好像茅塞顿开,每道题在我眼前奇迹地简单了许多,我喜悦的心情直冲心头,高兴之余,我突然意识到题简单了许多,那么大家都会做,我不就没有优势了吗?我想到这里,又焦急起来,躺在床上,迟迟合不上眼睛,心里乱作一团麻。明天就要考试了,想到我之前的努力都要白费,我鼻子不禁酸酸的,眼角泛出泪花。我在这种阴郁又焦急的心情中,一夜未眠。
考试成绩出来了,成绩很乐观,是出类拨萃的,我心里的乌云散去,又露出阳光,变成了灿烂的晴天。
那晚的夜难眠,使我切身感受到,不要太悲观,上天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要相信自己。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当你付出了努力的汗水,总会体会到风雨过后的甜蜜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