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中有许许多多的经历,它们像慰蓝天空中一颗颗闪烁的星星;像金黄沙滩上的贝壳,像秋天果树上成熟的果实;但在其中有一次难忘而吸取经验的经历。人只有不断前进,不断在生活经历中收获经验阅历,提高自己,才能在未来更艰难的道路上所向披靡,勇敢无畏。
在还没有正式演讲的前两个星期前,我接受了老师给自己锻炼的机会,平时只要上讲台,就腿脚发冷的人,不知道是哪来的勇气,使我如此坦然接受,可能是因为我自己都看不惯了,想要挑战自己,超越自己,所带来了勇气吧。
在这两个星期里,我在父母,同学,老师的帮助下,每天进步一点点,在这积累的基础下,我能够成功脱稿是对自己心里的承诺。
我向这一小小的目标,每天都在练习,就算时间很短,我也要在这紧迫的时间里锻炼自己,我相信我可以,我不甘做胆小鼠辈之人,这些激励自己的话语在我的脑海中不断浮现,不断徘徊,使我自己更加自信。
临近比赛前两天,稿子上的修改眼花缭乱我想展现出更好的给别人。因为不想被人否定,嘴上肌肉记忆背的打卷,有时嘴会时不时就脱口而出,这让我很欣慰,就这样来来回回,重重复复的背,使得我很快就倒背如流。
在比赛前一个晚上,我召集家里的人,一起来听我的演讲,我心里激动又紧张,我现在仅仅是面对家人,而去演讲是几百张陌生的面孔看向你,如果到那时临阵脱逃,我是觉得自己很没骨气的。我慢慢酝酿感情,自信地说:法律的神圣威严,它就像一个保护神时刻伴随在我们身边;讲完后,父母和弟妹都不停夸赞我,使我更奋力。
比赛那天来了,我在场上发挥自苦,昂首挺胸地望着评委老师,讲得十分精彩,场下响起了雷响般的掌声,最后拿了三等奖,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比我优秀的人很多,所以我能做到的,只有不断努力,在人生路上不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