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明白了一个道理14
每个人的心情都是不一样的,有的人心情特别好,像吃了特甜的糖一样,美滋滋,非常欢快;而相反,有的人心情非常差,像喝了中药似的可真不好受。今天,我来说说又喝了一碗“中药”,又得了道理的一件事。
一天,我去上课外班,老师还没来,但老师在群里说要一位小同学去帮忙检查一下作业,等他查到我这,我对他说:“我忘记了,你可以不告诉老师吗?”可他斩钉截铁地说:“我不能包容任何一个人,我得按规矩执行!”正巧,老师来了,他立刻跟老师把我的“罪行”说了一遍。当然我也得到了把上周的小卷子抄两遍的惩罚,于是,我决定以牙还牙,一定要复仇。
上课时,我偷偷把他的文具盒藏起来了,下课时,他发现文具盒不见了,于是他东寻西觅地找了二十分钟才发现文具盒。他问:“是你干的吗?”“是我,你拿我咋样?”但是他并没有像我想象中的暴跳如雷,反而对我说:“我是为了你好,如果我不说,你可能还会犯同样的错。”
我不好意思地和他道歉。这也让我明白原来有些告状并不是恶意的,是为我们好,我们得先去判断而不能随心情好坏,乱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