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明白了一个道理10
在四年级的时候,我明白了一个道理,那就是不能骄傲,要是骄傲了,自己就会退步,有一句话是这样说的: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
又一次,我和妈妈一起在商场买东西,突然我看见前面围了一大群人,我的好奇心对我说:“快去看看前面在干什么。”我拉着妈妈就往前走,好不容易挤到了最前面,原来是一个科学小玩具,拿玩具是一个有电的小玩具,有一个圈,圈上有一个把手,只要握着它,顺着一个东拐西拐的的铁丝一直把它拉到头,把手不能挨着铁丝,如果一挨就会发出声响。一个叔叔拿着那个把手,好不容易的拉到了终点,一个仪表上显示说,那个叔叔挨了6次。我对妈妈说:“我能一次不挨。”妈妈说:“你不能太骄傲了。”也许是我的话让那个老板听见了,老板说:“小朋友你来试一试。”我拿着把手,心怦怦直跳,想着一定不能挨,接过挨得比那个叔叔还多。
从这件事中我知道不能骄傲,我一定要把骄傲的毛病改掉,时刻记住: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