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的生活中,时常会发生许许多多的事,从中我们可以获取使人受益一生的道理与启示。在我那如银河般的回忆之中,就有这么一颗金星。
一次,我与妈妈约定好去爬山。来到山脚下,我抬头仰望了一下。哇!好高的山呀。我心想:这可怎么上去呢?打起了退膛鼓的我对妈妈说:“妈妈,这山太高了,我们还是回去吧!”可妈妈不同意,我只好一步一步向山上爬去。爬到一半,我的衣服就被汗水湿透了,可是看了看离我不远的山峰,我便咬了咬牙,一鼓作气地向山上爬去。就连妈妈也被我的勇气给震惊了。好不容易爬上了山顶,我居高临下地望着山下那绿油油的菜田与红房顶,轻轻地吸了一口新鲜空气,对妈妈说:“想不到,我竟然爬上来了。”妈妈笑了笑,语重心长地说:“是啊!你一定要记住,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这句话。”
下山时,我深深地思索了一下妈妈说的话,终于明白了其中的含意。是呀,在我们的生活中会遇到许许多多的困难与挫折,但是,这并非意味着就要放弃。而是代表着你走下去的希望。世界上并没有一件能阻挡我们的事,却有许多遇到困难便放弃的人。我们应该相信:世界上的难事并没有,只要我们有勇气有信心,就一定会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