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明白了一个道理12
这是一个风和日丽的星期天下午,我来到学校听说要考试我紧张得心怦怦直跳。
这次考试和以前都不一样,老师给我们每个人分配了一个竞争对手。我越来越紧张,因为我的竞争对手是我们班的班长——罗莲。开始考试了我认真的做完了每一道题,也仔细的检查了一遍又一遍。考试结束了但我的心任然怦怦直跳,回家的路上原先笔直的小路变得弯弯曲曲,原先路边芳香扑鼻的鲜花变得枝折花落。
回到家妈妈看见我无精打采的样子,就问我:“怎么了?”我把全部事情都告诉了妈妈。妈妈鼓励我说:“孩子没事,妈妈相信你,你一定做得很好。”经过妈妈的鼓励我又振作起来了,第二天早晨到学校走进教室,我看见老师正在发试卷。我便回到座位上坐下,老师念到小明的名字,小明便骄傲的跑上去拿试卷,我忐忑不安的瞟了一眼96分,我想我肯定比不过他。过了一会儿,老师念到我的名字了,我既紧张又着急的走上去拿试卷,我一看我的分数惊讶极了——98。5分。当时我的心里变得既高兴又激动,就像心里燃起了一团火似的。
通过这次学习竞争,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