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明白了一个道理4
今天是母亲节,我和爸爸决定了,不让妈妈做事,今天的劳动由我们来做。
早上八点钟起床,爸爸先把房间整里好,在把床单洗干尽,洗衣服,我在把客厅抹干净,在扫地,经过我和爸 爸的努力,换来了漂漂亮亮的干干净净的房子。不知不觉时间到了,妈妈说快做饭,我就煮饭,爸爸就买菜,过了一会,爸爸回来了,爸爸就叫我先切菜,他去抹饭桌,我答应了,我边切菜边爸爸说话,一不小心,把中指切到了,爸爸就说 叫你切菜的时候不要说话,你就不听,现在好了,把手切到了,你舒服了,那时我哭了,妈妈听见了,就说做事不要一心二意,要专心致志,别哭了快点吃饭。
经过了这件事后我明白了一个道理,着个道理就是做事的时候不要一心二用,要专心致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