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明白了一个道理3
记得前天,我们小区停电了,只好点着蜡烛写作业了。
因为有风,所以蜡烛就会不停地动,晃来晃去的如果把蜡烛每一次晃的时候,就当作是蜡烛遇到了一次困难,一次挫折的话,蜡烛相比于我们人类又会遇到多少次困难、挫折呢?
可是蜡烛从来没有过象我们人类一样的不去勇敢面对困难、挫折,蜡烛一个只有我们人类给它生命的东西,都知道在困难和挫折面前要勇敢面对,我们人类为何就不知道呢?
难道就这一个很小的问题,我们就没有勇气去面对吗?我们是人,一个世界上最聪明、最勇敢的人,连蜡烛都敢面对的事,我们为什么不敢去面对?是我们不会做?不敢做?还是......不,我们会,我们敢,我们不会那样的。
人的一生虽然会遇到困难、挫折,但我们勇敢的去面对并战胜它,这不是更好吗?如果我们会勇敢的战胜它,那么,它就会永远不让我们害怕它,它不会自动消失和逃跑。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遇到困难、挫折时要勇敢去面对并战胜它。这样你才不再胆小、害怕,这样你才会长大,你才会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