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明白了一个道理5
从小到大我经历的事,如同天上的繁星数也数不清,但有一件事让我明白了一个深刻的道理。
记得那是暑假的一天,我和妈妈出去散步,看到许多小朋友都在骑自行车。
这时我来了兴趣对妈妈说:“妈妈我也想骑自行车。”妈妈对我说:“不行,学骑自行车很困难,你肯定学到一半就放弃了。”在我软磨硬泡之下妈妈终于答应给我买一个小自行车了。
我开始练的时候,妈妈又对我说:“你在前面骑,我把着自行车的后座。”我骑了起来,妈妈见我骑得不错就放开了手,我一不小心摔了下来,膝盖擦破了,妈妈对我说:“每个人学自行车的时候都会摔的,受点伤没什么大不了的!”
在妈妈的鼓励下,我又一次骑上了自行车,经过上次的教训我心想:“这次可不能溜神了!”我小心翼翼的骑着,我的心里像揣着一个小兔子一样忐忑不安,车把子也像一个淘气的孩子一样左右乱晃。我心想:不要害怕,一定要学会骑自行车。我不再害怕了,车把子也不再淘气了。我骑的越来越快,终于,我学会了骑自行车。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一件事只有持之以恒,勇敢面对才能战胜困难,最终达到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