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明白了一个道理8
我明白了一个道理,那就是:不以规矩,不成方圆。
一天,我跟爸爸、妈妈去公园玩。在公园的一角,我看见小路边长满了五颜六色的花。我禁不住美的诱惑,边跑过去摘起来。
这时,我的耳边传来一阵急促的脚步声,我回头一看,原来是爸爸来了,“小凡,我们应不应该遵守规则?”我笑着说:“当然应该遵守呀!”爸爸又说:“可是你现在却在乱摘花?”我脸红了,低下了头。
爸爸拍了拍我的肩膀,又说:“如果都像你这样摘花,公园里的花不早就被摘光了吗?我们应该爱护它,让更多的人欣赏它”
爸爸这一番振聋发聩的话给我上了一节很重要的课。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不以规矩,不成方圆。我也明白了在生活中,处处有规则,我们每个人都要遵守规则,做一个有修养的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