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明白了一个道理9
今天,是我最快乐的一天,因为,我明白了一个大道理。
我想大家都会看到在人流繁多的地方,有一些人在那里讨饭,讨钱,今天我就在上市里时看见了一位,我与妈妈都非常可怜他。因为现在都21世纪了,居然还有人吃不饱,穿不暖,当我恳求妈妈给他几角钱时,妈妈回答了一声“不!”这使我很吃惊。看她答得这么干脆,好像不给我留恳求的余地。起先,我认为妈妈是冷血动物,但是,在妈妈的解释当中,使我明白了许多道理。妈妈说:“这种人,就是想不劳而获,而且,他还利用了人的善心,获得他想要的东西,也就是要骗别人的心。”这段话,让我胜读十年书啊!的确,他们比骗钱的骗子更可恶。她们骗得是人心啊!我想,如果他们能象红战辉一样,靠自己的力量获得成功,我想,到了那时,人们会被你的所作所为所感动。也就不会去骗人心了。他们会主动为你捐钱的。因为他们为你感动了!我想让那些不劳而获的那些人靠自己的努力取得成功!当然,我也会被你所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