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明白了一个道理11
今天下午放学,我的数学本写完了,去文具店买本的时候发生了一件事,它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
就在我刚刚到那里的时候,我看见的本子五花八门,什么样的都有,我很开心,这次能买一个既漂亮又实惠的本子。
首先,我就看中了一个本子,这个是熊猫的,很漂亮,但是又太少了,不够用,我站在那里很犹豫,不知该怎么办。我先拿走了,去那边看看其他的本子。可谁知,这里的本子没有我看中的,所以就心里想:算了吧,那边肯定还有更好的!所以,我就将这个本子放在了这里,去那边寻找更好的。但是结果去恰恰相反,没有找到合适的,当我叹气回来着这个的时候,我却怎么找也找不到这个本子。但我后来才知道,这个本子被其他人买走了。哎!这时,我也想起了以前的一篇阅读理解题,课文题目就是《寻找最大的麦穗》跟我这次买本子是一模一样,下次可得吸取教训。
这次,我明白了这样的一个道理:人不能总是要求最好的,只有对眼前的所满意,才能知足常乐。不能丢了西瓜捡了芝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