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明白了一个道理7
星期六的早上,我因为一件生活琐事跟妈妈发生了争吵,事后经过反省,我明白了一个道理。
那是一个晴朗的星期六早晨,本来星期六是双休日的头一天,正是可以出去玩的时候,我也本可以开开心心的。可是当我看到家里喂狗的盘子里倒入了许多乱七八糟剩菜剩饭的时候,就生气了。因为我知道这些剩菜剩饭是妈妈倒的,而我从来不倒剩菜剩饭给狗吃,因为怕狗吃坏肚子。并且这不是头一次了,所以我越发感动生气。
于是我跑到妈妈面前说了这个事情,妈妈感到不高兴了,呵斥我养狗就是不对的,还嫌家里养狗不方便。就为这个事,好好的一个星期六上午我没有好心情再去玩了。后来我冷静下来一想自己真的做错了,妈妈倒剩菜剩饭是为了给狗吃,免得狗饿到。可是我倒好,将妈妈的好心当成驴肝肺。我本来的初衷也是对的,担心夏天到了这些剩菜剩饭发霉以后,狗狗吃了拉肚子。可是我的性子太急了,说话没有好好得说,惹怒了妈妈。
通过这个事情我明白了,以后无论遇到什么事情都不能生气,因为生气是不能解决任何问题的,生气只会破坏好心情。有什么问题一定要有耐心,心平气和得跟家人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