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明白了一个道理6
外婆家养了一只小白兔。它浑身雪白,红宝石一样的眼睛镶嵌在它的头上,三瓣嘴上长着一只你若不仔细看就看不到的小鼻子,两只耳朵又细又长。它活泼可爱,十分美丽,非常好看。
有一次,我来到兔笼边,仔细观赏着小兔子。忽然,我脑中出现了一个大大的问号—为什么它的眼睛是红的?我问爸爸,爸爸说他不知道;我问妈妈,妈妈说:“Idon’tknow。”我急得像猴子吃辣椒—抓耳挠腮。
我决定自己寻找答案,可查找了许多资料都没有找到原因。我几乎绝望了,但我还是不甘心,又找了起来。有一次,老师让大家相互借书看,以便丰富我们的课外知识听了老师的话,我向好朋友借了一本名叫《卡通漫画十万个为什么》的书。
当我翻开这本书时,一个题目吸引了我—为什么兔子的眼睛是红的?我急不可待地翻到了那一页,只见书上写道:“兔子的毛色有好几种,眼睛的颜色也有好几种。每一种颜色的兔子都有一双和毛的颜色一样的眼睛。而白兔子的眼睛其实是白色的,没有任何色素。但是白兔子的眼睛里有许多血管,血管的颜色反射到眼睛里,兔子的眼睛看起来就成了红色。”
噢,原来是这样啊!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我高兴得仿佛是打足了气的球—一蹦三尺高。
从这件事中,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无论干任何事情,只要肯于钻研,并坚持到底,就会像诸葛亮草船借箭—满载而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