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明白了一个道理13
从小到大那件事一直鼓励着我向前进。
记得5岁那年我看到我的好朋友杨哲西会骑自行车,于是我让妈妈给我买了一辆蓝白相间带有两个辅助轮的自行车。
回到家妈妈让我自己骑着玩,于是我自己骑着玩,很快我就能自己骑着跑了。
第二天妈妈把辅助轮下掉了,对我说:“没有了辅助轮你还能像有辅助轮那样飞跑你就真正会骑自行车了。”
当时我想这还不容易吗?
可是我骑上没有辅助轮的自行车时总是跌跌撞撞的,不知摔了多少个“四脚朝天”真疼呀!早知道这样我就不学自行车了。这时妈妈看出了我的心思说:“怎么啦,才摔了几下就不想学了,现在就打退堂鼓了。你可不能半途而废啊,妈妈相信你一定能学会的,加油!”我点点头。于是,我看别人是怎么骑的。只见他们两手握着把手,身子不倾斜,慢速度转动着车的把手。看好后,便骑上了自行车,学着他们的样子,车子一歪,我就把脚朝地上一立,车子正后再踩上来,如此循环,渐渐地我能保持住平衡熟练起来。最后我终于征服了这匹“烈马”。
这件事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学习任何东西都要坚持下去才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