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美食11
生来就为“美食”家的我,对于美食也是有相当高的评价和追求。这不,我的“厨师”奶奶今天给我端来了一道香气扑鼻的菜,水煮鱼。
当水煮鱼端上桌时,我问奶奶,你这水煮鱼汤汁儿怎么是红色的呢?奶奶笑着说:“我加了好多辣椒”。于是爱吃辣的我,马上拿起了筷子,冲向已经成为“面片”的水煮鱼。“哎呀!怎么这么烫?”奶奶对我说:“慢点吃,没有人和你抢呀!”“没人和我抢?”坐在对面的爷爷就是“隐患。”爷爷说:“我要和你抢喽!”哈哈!我便和爷爷展开了一场“水煮鱼大战。”吃着吃着我问奶奶,你是如何将鱼切成薄片儿的呢?奶奶说先把鱼清洗一下,然后用刀在鱼的身上划走,前提是必须横着走,片成片儿。”接着我便对水煮鱼的做法产生了好奇,奶奶仔细的为我讲解。水煮鱼所用的食材很多,有白鲢鱼,豆芽,大葱,干辣椒,姜蒜等各种调料。将鱼洗净片成鱼片,然后剁成鱼块,再将鱼,料酒,生粉,均匀搅拌,入味30分钟左右。
哦,我恍然大悟,原来做水煮鱼的步骤这么复杂呀!怪不得水煮鱼一到嘴里便回味无穷!爷爷告诉我说,水煮鱼虽然好吃,但也有缺点。水煮鱼属于辛辣食物不易多吃。
水煮鱼,我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