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美食10
要是说到我最喜欢什么美食,那一定是学校门口的烤串了。
今天和往常一样,烤肉摊前人头攒动。我费了九年二虎之力才挤到了前面,笑眯眯地对师傅说:“师傅,一根火腿肠,一根烤肉。”师傅麻利地翻动着手中的烤串,说道:“好嘞,稍等。”
只见师傅左手抄来一根火腿肠,右手抄起一把剪刀,把火腿肠给剪开,直接穿进了竹签,放到了铁板上来煎,左手又抄起一根烤肉,双管齐下,“滋滋”的声音响起,油也在铁板上跳跃。师傅一下翻边一下撒佐料,动作非常熟练,我看的非常入迷,眼里只有烤串的画面,烤串烤好了都不知道。师傅轻轻地推了我一下,“小朋友你的烤串和火腿肠都好了,快点拿走吧!”听见此话,我拿起烤串和火腿肠,说了一句“谢谢”后就走了。
我拿起烤串迫不及待地咬了一口,情不自禁地想:啊!这烤串太好吃了,一咬下去,外焦里嫩,口感非常好,油也爆开,开始在口腔跳舞。烤肉品尝完后就是粉红色的火腿肠了,我一口咬下去,啊!好Q啊,就像是在吃软糖一样,外焦里嫩,这也太好吃了吧。
学校门口的烤串深深地刻在了我的心里,下次有时间,一定要带团来品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