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美食4
今天下午,开始了一场传统节日美食品尝。这件事在前两天就传到了我们的耳朵里。
因此,做传统美食的任务让我和妈妈下了很大的功夫。由于我们不会做传统美食,只好做了芒果蛋挞和雪花酥,做芒果蛋挞先打三个鸡蛋,蛋清分离分别装碗。然后再往蛋黄碗里加白砂糖,打散,倒入牛奶、炼乳,搅拌均匀。最后将削了皮的芒果切成一块一块,再将蛋挞液倒在蛋挞皮上,放上芒果块后放进烤炉里,就完成了。
雪花酥做起来有点难,先把一百克黄油放进锅里并把棉花糖放进一起融化,并把饼干、坚果、蓝莓干一起放进去。等炒完后,再把雪花酥的浆取出,放在纸上等待变硬再切成一块块再洒上奶粉就做好了。
当我到学校把食物拿出来时,很多同学要尝我的芒果蛋挞,特别是曾希达恳求了好几遍,大家尝了以后都赞不绝口。老师先讲了一段与传统习俗有关的话,接着让几个同学上台介绍了自己的美食,品尝大会终于开始。没到十分钟,我的拿手美食就一抢而空。我也尝了别人的美食,味道都不错。
这次活动既让我们吃到了传统美食,又让我们增长了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