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颜色4
以前的我,一直以为生命是多彩的。但是,那时,我才真的体会到什么是生命之中的灰色。
花季巧然来临。那时,拥有一份欢喜,怀着一丝不安,我终于踏上了进入初中的大门。
以前就听姐姐说过,初中生活可比小学生活艰难多了以前小学的那份闲逸的生活是不可能再出现了,于是我怀着一颗好奇的心,开始了初中的生活。
初中刚开始,一切安好。心里想着初中生活也没有那么可怕,但是,久而久之,初中的作业量增大,老师越来越严厉等原因,让我渐渐喘不过气来,就像几座山压在我身上,那时,我才真正体会到姐姐说的那句话越来越有道理了。
那时的我像一条小船,不断地经受着狂风大浪的袭击,让我左右摇曳,随时都有可能面临危险。
就在初中一次月考的来临之前,我决心要考一个好成绩,于是拼命地复习。当发试卷时,我本认为我可以考得很好,但是,当试卷出现一个个鲜红的叉,把我彻底击垮了,那一个个鲜红的叉,仿佛在嘲笑我,讥讽我,我无言,这些鲜红的叉在我的脑海盘旋,盘旋。以前的我总是生活在别人的赞赏之下,现在的我感觉自己很没用,辜负了父母对我的期望,感觉自己的前途一片黑暗。
原本在小船唯一的一盏可以帮助我找到出路的灯灭了,现在唯一在我身边的只有黑暗。
但是,我不会放弃与黑暗做斗争,因为我从小就有一个偶像——灰太狼。因为他身灰志却不灰。也许在很多人的眼中,他是个没用的狼,因为他总是捉不到羊,不能给他的老婆和儿子吃上一口羊肉,而且总是被自己的老婆打,是做人的反面教材。但是,灰太狼却从来没有放弃捉羊的念头,一直为了能让老婆和儿子吃上一口羊肉而奋斗,他不知经受了多少次羊的残酷折磨和多少次老婆的平底锅伺候,还经常被别人骂没用的狼,如果是我早就放弃了。
正是灰太狼这种不放弃的信念,在那时深深的激励着我,于是,我中心燃起了我对生活的希望,重新奋斗。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因为我重新燃起了冲破黑暗的灯,。在期末考试的时候,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考了一个好成绩。
生命的颜色是由自己来上色,我相信,任何人都希望自己的生命绚丽多彩,所以,让我们昂起头,为我们的生命添上那个多彩的颜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