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颜色3
绿,生命的颜色在我们这个世界里,绿,主宰着一切。
春天,万物复苏,最先向人们报告春天的,是那么一丁点儿绿色,这使人们感到新的生命又开始了。绿色越来越多,春色越来越快,整个世界充满了生命力,人们用“生机勃勃”来形容春天的一切,的确在绿色包装点缀下的春天充满了希望。
夏天,浓荫蔽日,为人们挡住骄阳的,是那么一大片浓浓的绿色,这绿色浓得可爱,浓得化不开,使人们感觉到更强的生命力在发挥作用,万物在光的滋润下蓬蓬勃勃,天天向上。人们用“热烈”来形容夏天的一切,的确,在绿色的支配下的夏天让人感到一种强大的力量。
秋天,天高气爽,一切都已经成熟了。有人说秋天是金色的世界。但是又有谁想到,金色是在经过绿色之后才显示出来的,没有绿色打下的基础,怎么会结出金色的生命之果呢?人们用“成熟”、“收获”来形容秋天,其实,金色的硕果正是绿色生命的结晶。
冬天,大地沉睡,一切都那么安静,有人说冬天是银色的世界,但谁又能够想到,在银色的覆盖下绿色正在孕育着新的生命?即使在银色之上,也还有一些绿色点缀世界的,你看那冬青是那么的充满活力,那翠竹是那么绿意。人们常用“恬静”、“沉睡”来形容冬天,其实,那是绿色的生命在积蓄更多更强的活力。
绿色主宰着世界的一切,因为,绿色是生命的颜色。
姥姥家的阳台上,一片片浓密而耀眼的绿叶身穿阳光投下的金黄外衣,不时地冲我招手。不论哪一株都是那么翠绿欲滴,不管是哪一片叶都是那么丰润饱满,令人心旷神怡。人也像沉浸在自然中,盆栽让我应接不暇。
忽然,我看到一个摆在角落的花盆,与这个艺术气氛格格不入,——个塑料袋,一成不变的棕红色,它们的队伍里,显得俗气又碍眼,我想,一定是朋友忘记扔的吧。我好奇心大发,却被惊呆了。
里面的土,仅剩半盆,在屈指可数是土壤中,掺着些许白色颗粒,几片腐叶枯黄,轻轻触碰,手指仿佛在砂纸上摩擦,褶皱干枯,稍一用力,它碎成几块,只剩“咔嚓”一声,仿佛是最后的叹息。原先的植物,不知为何已死去了,只剩一根中空的枝干与发黑的多,一片肮脏。
但令我感到无比惊诧而感动的是,在这枯榭凋零地一片黄中,一抹绿色挺身而出,尽管无人观看,它自己却勃发而上。
感谢绿色,在我的心灵旅途中,镌刻了一道道痕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