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每一个都有自己生命的颜色,这是我们用心灵选择的,或清淡或激昂或直白……它是我们不同的追求的体现,因此,用心灵选择吧!
青
你听到了吗?青莲居士,是你吗?你那放荡不拘的性格注定了你那不平凡的一生。因此也就造就了你生命的颜色。你让力士为你脱靴,贵妃为你倒酒,皇帝尊敬你,百姓爱戴你。然而皇帝的昏庸,你被贬他方,终日在痛苦和思念之中挣扎。然而你旷达的胸怀,接受了这一切,我们仿佛又看到了你醉着酒,手拿着笔写下“举杯销愁愁更愁,抽刀断水水更流”的情景。那一抹青,在我心中留下了不可泯灭的印象。心动了吗?用心灵选择吧!
红
我仿佛又看到了那身穿一身红衣,站在江边,哀国忧民的你。屈原,那一位伟大的爱国主义诗人。你哀叹君主无能,人民受战争之苦流离失所,也为自己的命运所感到不幸。做了那么多年的官,没有实现自己伟大理想。你看着那江水,想到它也许可以洗去官场的污秽和心灵的尘,于是你跳了下去,用心灵选择了一种旷达的方式去接受它!那一抹红,似乎是人们心中的一道伤痕。心动了吗?用心灵选择吧!
灰
是你吗?那位时时为国家人民担心的你吗?杜甫?你,一位看到国家衰败,人民受苦的诗人,被无情的战争和风霜折磨的日益衰老的你,在自己身处寒冷之中,却想要“安锝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的你拥有怎样一种品质啊!虽然你的命运是灰色的但你仍坦然面对。那一抹灰,也不会阻挡你的光辉形象。心动了吗?用心灵选择吧!
黑
您是那一位拿着笔为人民革命的鲁迅先生吧!您的文章中透露出你严肃却不乏黑色幽默的性格。身初乱世的你,为了人民毅然放弃自己的理想,用笔来扞卫人民民族的尊严。黑是你的性格,是你选择的生命的颜色,他在历史的长河中留下了一抹不可泯灭的印记。心动了吗?用心灵选择吧!
我们有不同的选择不同的追求,正如那些名人一样,希望我们能够用心灵选择一种适合自己的颜色!纵使有不同的追求,我们也要用心灵选择!心动了吗?用心灵选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