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颜色8
回想起第一次去姑姑家还真有趣呢。刚到她家时,我就被他们家的一幅画吸引住了,忙说:“姑姑,你画的这幅画可真漂亮啊!”姑姑笑着说:“这可不是我画的呀,这是大自然画的呢!” “大自然?”我有点摸不着头脑。走近一看,才知道这并不是一幅画,只是一个窗口,可是奇怪的是没有玻璃窗,取而代之是一个画匡,镶在雪白的墙壁上,远看还以为是幅画呢!我问姑姑为什么要这样做,她说外面风景那么好,不常常看,岂不是浪费了。的确,外面的风景是很好。有一大片竹林,它们长得错落有致,十分茂盛。远远的,雾来了,风把它吹遍了竹林,渗透在每一片竹叶上。湿润了竹林,也湿润了大地。风声,鸟声在竹林里回荡。嫩绿,翠绿,墨绿,每种颜色都有自己的风格,挺立在属于自己的每一个角落。阳光在叶尖上跳动,微风在竹林里歌唱。这绿绿的那么真那么纯,不含任合杂质。它的美,不在于每一颗都那么精致,纤细,文雅,而是当许多棵微不足道的竹子聚集起来,形成连绵起伏的波浪时,你会发现它绿得壮观,也绿得迷人。犹如大自然用饱满的绿色在这片土地尽情地挥洒,创造出希望。这是生命的颜色,天地的结晶啊!第二次,我又去了四川。还是在那所屋子里,我看见在绿色的背后,建起了一栋栋楼房。第三次,还在那所屋里。竹林被砍了一大半。鸟声少了,沙沙作响的竹叶也少了。
这片地方,被改成了商品房。我有点失望了,看着这慢慢消失的绿色,我不知说什么才好。第四次,也就是现在。在这幅可怜的画中,再也看不到竹子了,哪怕是一棵。虽然,人们也想过要恢复生机,或者建立一个小花园,或者在路边多种几棵树。但我总感觉缺了点什么,仅仅是对竹林的怀念吗?看着这新建的社区,我不敢回想那一片绿在风中微笑的情形了。看着这满目创伤的“画”,我想哭,却又哭不出来……几天后,还是在那所房子里,那幅“画”被拆掉了框架,添加了两扇玻璃窗。窗台上,挺立着一盆文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