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望长大7
我在盼望中长大。春天的时候,我就盼望夏天,我想去游泳;夏天的时候,我就盼望着秋天,我要去看枫叶;秋天的时候,我又等不及的盼望冬天,我要打雪仗;冬天的时候,我又盼望春天,我要去看梅花。我的盼望总是在不停的变化。现在,我只有一个盼望—长大,因为,有一件很重要,很重要的事等着我长大了去做。
我的外公和蔼可亲。记得小时候,外公常常带我去放风筝,去江边散步,给我买各种各样的玩具。外公不仅能满足我各种有理无理的要求,还是我的“保护伞”,每当闯了祸,爸妈要打我时,他总是第一时间把我救走。可是,后来外公得了严重的脑萎缩,可恶的疾病夺走了外公的智力和记忆,从此,他只能坐在轮椅上,目光浑浊呆滞,说着含糊不清谁也听不懂的话。更可怕的是,他不记得我了,也不认识外婆和妈妈了,总是一个人傻傻的笑,笑得外婆唉声叹气,笑得妈妈偷偷流泪。看着外公被病魔折磨的痛苦模样,我心疼极了,我多么盼望我能快快长大,给外公看最好的医生,让他恢复到以前的样子。
我查阅资料才知道,脑萎缩就是老年痴呆,目前全球约有2430万人患有此病,每7秒钟就会新增一个患者,我国约有800万至1000万人,占全世界四分之一。我国是世界上老年痴呆症患者最多的国家。老年痴呆患者给家庭和社会带来的不仅是沉重的经济压力,更严重的是精神负担。比这更可怕的是,目前“老年痴呆症”是世界医学难关,还没有完全治愈的药物和方法。因此,我想快快长大,长大后像屠呦呦奶奶一样,发明一种治疗老年痴呆的药物,当一名医术高超的医生,为像外公一样受老年痴呆折磨的人解除痛苦,让他们的亲人不再绝望。
我要长大,我要努力,我要拼搏,长大我要当医生,世界上最好的医生,让全世界的老人不再受老年痴呆症的折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