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望长大3
“我不想长,不想长,不想长大……”这句歌词唱出了孩子们的心声,他们想留住自己美好的童年,然而我却渴望长大,我明白父母用他们辛勤的双手换来我们幸福童年。
我渴望长大,因为我不想再让爸爸,妈妈他们再辛苦了。那一次,我们这些孩子放暑假,那时也就是我们农家在农忙的时候。我在家里做着暑假作业,爸爸,妈妈和奶奶他们在田里农忙,我伴随着知了的歌声和阳光的照耀正在听着音乐,吃喝玩乐,突然有一件奇怪的事情发生了。
我听音乐的耳机里发出了一种嘈杂的声音,我就把耳机拿出来了。在思考这个问题的时候,我不由自主的向窗外望了一下,我仿佛看见知了在对我眨眼,我仿佛听见知了在对我说话。知了在对我说着:“小朋友,你知道吗?你现在所拥有的一切是谁给予你的吗?你现在知道给予你幸福的人现在在干什么吗?你知道他们有多么地辛苦吗?”这一连串的问题让我十分糊涂。我捂着耳朵说:“这所有的一切,我都不知道,我不知道……”
过了一会儿,我的的心情也平静下来了,我望着这所有的一切:舒适的生活,安闲的一切……我静静地想着:这所有一切都是谁给予我的呢?不就是我辛苦的爸爸他们用辛勤的双手给予我的吗?顿时我明白了:我要长大,这样就要以让我用自己的双手赚钱,这样就可以让我的家人过上好日子天天开心,永远不要劳累了。
我要感谢那知了,是它让我读懂了生活的道理,读懂了人生的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