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望长大4
“盼望着下课,盼望着放学,盼望着长大的童年……”最喜欢《童年》里的这句歌词,它描绘的那个童年,就是我的童年。
上幼儿园时,盼望着得到表扬,得到奖励。幼年的我,得到的,仅是无尽的大道理和大人嘴边描绘的影子——好孩子。长大一点,盼望的,不仅仅只限于老师,家长所给的了,反而盼着成为大人。这个梦,渴望的程度到达了每一天,每一晚都会去想,这个梦让我寝食难安。
上了小学,幼儿园时幼稚的梦就被渐渐淡忘了,因为被灌输了新的理念:100分。每一科100分,三好学生……新的理念就像发酵的面包,在我的脑壳里扩充开来,使我的脑壳放不下其它东西。而总有一两个小空间,可以放其它东西,如漫画,课外书,当然空间会随年龄增长越来越小,终于,化为了看着别人玩的渴望。成了小学生的我,盼望着自由。
盼望着,盼望着,总有一天,我会长大。长大后,脑袋的理念会是什么?未知。我渴望自由自在的梦会实现么?一切的一切,在盼望和未知之中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