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和乌鸦12
乌鸦辛辛苦苦叼来的肉就这样被狐狸给骗走了,它懊丧地飞回家。老乌鸦语重心长地对小乌鸦说:“儿子呀,以后见到狐狸你要躲得远远的,它说什么话你都不要相信啊,狐狸可是世界上最狡猾的动物。”小乌鸦露出一脸骄傲的神情,心里暗暗想道:我怎么可能被骗呢?我可比老爸聪明多了,才不会轻易上当!
这一天,小乌鸦出去觅食,它飞了大老远,终于找到了一块肉。小乌鸦叼起肉,拍拍翅膀往家里飞去。过了一会,小乌鸦觉得有点累了,停在一棵大树上休息。正巧,小狐狸经过这里,它看到小乌鸦嘴里那块肥嘟嘟的肉,忍不住直流口水。
小狐狸想:“这回想再骗走乌鸦的肉,估计没那么容易了。”可这肉也实在太诱人了,小狐狸不死心,它决定用老办法试试。小狐狸清了清嗓子,对小乌鸦说:“亲爱的小乌鸦,您的嗓子真好呀,百灵鸟都比不过您,只要您开口唱几句,所有的动物都会赞美您!”小乌鸦不吭声,小狐狸又说:“亲爱的小乌鸦,您今天真美啊!瞧您的这身羽毛,乌黑发亮,要是参加选美大赛,您准得第一。”小乌鸦狠狠地瞪了小狐狸一眼,心想:哼,我可没有我老爸那么笨,我才不会相信你的花言巧语呢!
小狐狸眼珠子转了转,又心生一计。它从身后取出一块香喷喷的奶酪,对着小乌鸦说:“小乌鸦,我最最亲爱的朋友,上回我爸爸一时嘴馋,吃了你爸爸叼的肉,它后悔莫及,让我拿块奶酪来补偿你们。不过那么高的树我上不去,麻烦您下来拿,好吗?”小乌鸦看了奶酪一眼,恨不得飞下树一口把它吃掉,可它转念一想:“这一定是老狐狸的诡计,要是我下去的话肉就被抢走了。”小乌鸦待在树枝上一动不动。
小狐狸看了火冒三丈,对着小乌鸦破口大骂:“哼,可恶的乌鸦,刚才那些话都是骗你的,我从来没见过像你这么丑陋的东西!”小乌鸦听了生气极了。小狐狸又说:“你的声音真难听,只要你一开口唱歌,所有的动物都会捂着耳朵跑光了。”小乌鸦气得浑身发抖,可它还是没开口。小狐狸骂得更难听了:“你是世界上最笨的动物,依我看,你是一只连话都不会说的哑巴乌鸦!”小乌鸦忍无可忍,竟然忘记了嘴里叼着的那块肉,它对着狐狸大叫:“你才是世界上最笨的动物!我怎么可能是哑巴!”正在这时候,小乌鸦嘴里的肉掉了下去,小狐狸捡着肉高高兴兴地溜回洞里。
小乌鸦傻眼了,它叹了口气:“哎,都怪我没有牢牢记住爸爸的话,没有好好吸取上回的教训。”小乌鸦无奈地拍拍翅膀空手而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