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和乌鸦13
只因为几句奉承话,到嘴的肉就被狐狸骗去了。想起这件事,乌鸦非常后悔,整天闷闷不乐,连找事物也没兴趣了。这样过了很久,乌鸦也渐渐消瘦了下去,它一想,这样也不是办法啊!还不如想办法治一治狐狸。对,就这么办?
乌鸦开始了它的计划,它又找到了一块肉,停在狐狸经常出没的一棵大树上,不一会儿,狐狸就到了乌鸦嘴里的肉。狐狸心中暗自高兴,今天又有肉吃了,不用再出去找事物了。它装作很懊悔的样子对乌鸦说:“乌鸦姐姐,我对不起你呀,我不应该骗你的肉。自从吃了你的肉后,我心里十分内疚,希望你能原谅我,行吗?”乌鸦瞅了瞅狐狸,并没有开口,心想:“这只该死的狐狸,上次骗走我的一块肉,现在又想骗我,那你就准备尝一尝这块肉的‘美味’吧!”
狐狸见乌鸦不理睬它,转着眼珠想了想:“既然对它软的不行,那就用上次那一招好了。”于是接着说:“乌鸦姐姐,我除了要向你道歉之外,还要告诉你,你是我心中的歌星,我是你忠实的粉丝呀,自从听了你上次唱的歌之后,我就一直忘不了那优美动听的歌声。大家都知道你是世界上唱歌最最好听的。所以,我真的很希望你大人有大量,再唱一次给我听好吗?”乌鸦听了,心里美滋滋的,心想:“哈哈哈哈,想不到我竟有如此忠实的粉丝呀,可它毕竟是一只非常狡猾的狐狸,要想知道它是否真诚认错,那还得看它在后面的表现了。我就再唱一次给它听好了。”乌鸦便“哇…哇…哇…”地唱了起来。
乌鸦一张嘴,肉就像上次一样又掉下去了,狐狸马上张开大嘴接住了肉,把肉一口就吞下去了。
乌鸦装生气的样子,破口大骂狐狸:“伪君子,大骗子……。”狐狸奸笑着,骂道:“你这只白痴乌鸦,我说几句好听的,你就信,真是个十足的大傻瓜呀,哈哈哈哈……”一转身,狐狸钻进洞里去了。
不一会儿,洞里传出狐狸痛苦的呻吟声。
第二天,狐狸脸色苍白的爬出洞来,有气无力的呻吟着:“乌鸦姐姐,乌鸦姐姐,救救我,救救我。”
乌鸦假装吃惊地说:“唉呀!你怎么了,怎么变成这样子了。喔,对了,昨天你跑得太快了,这快肉已经放了很多天了,早就变了质了,吃了会拉肚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