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和乌鸦7
一块儿色香味俱全的肉成为了我和一只狐狸斗智故事的导火索……
我是一只乌鸦,有一天我偷了块肉,叼在嘴里准备美美地饱餐一顿。可是突然来了一只狐狸,我认出来了,他就是那只抢我食物的狐狸。还记得上周,他以想听歌的名义骗走了我的那块肉,我对此怀恨在心。那时,我也明白了,经历了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知错不改。所以,这一次,我是不会再上当了,也不会为他唱歌的。
狐狸走到树下,手叉着腰,怒目圆睁,对我破口大骂起来,“你这只臭乌鸦,别人还说你唱歌好听,我上周可听到了。你的歌声不但像鬼哭狼嚎般难听,还带着阴阳怪气的调调,真是不堪入耳。”我被这突如其来的一顿数落搞蒙了。他这是要干什么?难道我的唱的歌真那么难听吗?他竟敢这般侮辱我,真是气不打一处来。于是朝他吼道,“你这个虚伪的狐狸,上次还崇拜我的天籁之音呢……”没等我把话说完,肉又一次从我的嘴里掉了下去。狐狸得意洋洋地捡起肉,一溜烟就跑了。这一举动对我来说真是火上浇油啊,“你这个狡诈的狐狸,还我肉来……”
第二天,我照常偷来一块肉,叼在嘴里,心里想着,这次能好好地享受它的美味了吧。没想到那只阴险的臭狐狸又来了。我想他又来做甚,是不是又在打什么小算盘,还是小心提防着好。这次,我绝对不能
唱歌,也不能和他吵架。可我一想起前两次的遭遇,又觉得此仇不报非乌鸦。于是,我把肉放在树上,一拍翅膀飞到他头顶上,用嘴使劲啄他的脑袋,只见狐狸抱着头喊道,“别啄了,别啄了,疼得狠!”只见他
的五官挤到了一起,聚成一个球儿,“我是来道歉的。”他说。我很诧异,但还是停住了,飞回树上,安静地坐了下来。重新叼起那块肉,默默地注视着狐狸。只见他先毕恭毕敬的向我鞠了一个躬,接着用他那写
满真诚的大眼睛看着我说:“对不起,乌鸦先生,我昨天做的确实有点过分了,我现在向您郑重的道歉,您能原谅我吗?”我被他那“发自内心的诚意”所感动,说道,“没关系的,你知道错了就好,而且你再也不许骗我的肉了”。“好的!”狐狸笑盈盈地一边回答,一边接住了我刚才说话时掉下去的肉,像逃犯一样头也不回地跑了,我真的想飞上去扇他几个大耳光,可他早已逃地无影无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