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和乌鸦5
自从老乌鸦被狐狸骗了以后,就告诫自己的子女:不要听信狐狸的花言巧语,要脚踏实地的做自己,以免再次上当受骗!
这天,小乌鸦去外面觅食回来,找到了一块肥美的肉,便停在树梢上品尝自己的劳动成果。恰巧,已经饥肠辘辘的小狐狸经过乌鸦的歇脚地。看见小乌鸦嘴里的那块肥美的肉,肚子不断打鼓,嘴巴也不停的流口水。为了填饱自己的肚子,小狐狸不在多想,就故技重演,重走祖宗的老路——用花言巧语来行骗!狐狸装出一副惊讶的表情,张口说道:“诶呀呀,这不是百鸟中最漂亮、唱歌最动听的小乌鸦吗!我好久没有看见你们唱歌了,你可否唱首歌给我这个粗俗的家伙听一听啊,我也好帮你断定一下你的歌声是否比你祖宗好听得多呀!”小狐狸满以为小乌鸦嘴里的那块肉是它的了,可事情的结果却在它的预料之外:早已受过祖宗提醒的小乌鸦料到小狐狸会用这一套,便侧过身子,背对着小狐狸,还不停的向着狐狸摆动它的身体。小乌鸦的意思是:小狐狸呀小狐狸,我以为你有新的招数呢,可谁能想到你还是用你祖宗的老一套,我不回上当了!
小狐狸见这套不行,就收回了刚才奉承小乌鸦时的表情,露出一副凶恶的表情,语气也变了:“你们乌鸦是世界上最丑、唱歌最难听的一种鸟,全身都是黑的,刚才我说的话是奉承话,为的不过是你嘴里的那块肉,像你们这种丑东西,有动物奉承你就已经是菩萨保佑了!不识抬举的东西!”小狐狸说完后并没有善罢甘休,而是继续辱骂小乌鸦的家族。小乌鸦再也忍受不了小狐狸对家族的辱骂,就用严厉的语气开口说道:“当年你祖宗用花言巧语骗了我祖宗的食物,现在又来骗我,你行骗不成功,便辱骂我的家族,你算什么东西!”小乌鸦说完后,才发现自己上了小狐狸的当,肉早就从自己开口说话时落到小狐狸的肚子里了!
狐狸吃了这块肉后,便又说道:“老乌鸦说的没错,的确是要脚踏实地的做自己,但是它还忘了,不但要不听信花言巧语,还要能忍受其它动物自己的辱骂!哈哈哈……哈哈哈!”
事实证明,当别人骂你的时候,一笑而过吧,呵呵,表示你有大将风度,不予小人一般见识一般计较,宰相肚里能撑船!他的目的是让你难堪,如果你不理他,他不是没达到目的而且自讨没趣吗?想想你不理他的后过,就是根本不放在眼里,不以为然,无视他的存在感,自当没他n这个人。并不是有多怕他,而是你如果和他对骂,那你和他岂不是自成一派和他这种没素质没修养人有什么两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