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和乌鸦9
“狐狸大哥,狐狸大哥!”
“狐狸大哥,我给你送好吃的来啦!”
“有好吃的?!”狐狸一个鲤鱼打挺坐了起来,倒穿着鞋三步并作两步来到屋外。它揉揉朦胧的睡眼,眯着眼睛一看,原来是乌鸦。
“乌鸦怎么来了,它该不会是来报仇的吧?算了,我还是别过去。”狐狸想着,准备转身。
“哎,哎,哎!狐狸大哥,别走呀!你看这是啥?”乌鸦拿起肉,在半空中晃了一晃。
狐狸慢慢地走过去,“哦,是你呀!你这是?”乌鸦眯着眼睛笑笑说:“自从你上次夸奖我之后,我的歌唱得越来越好了,这都是你的功劳。所以啊,我这次特地给你送来了一大块肉,要不要尝一尝?”说着,就将肉献给了狐狸。“哦···哦,是吗?那你真是太客气了!”
“这,这乌鸦葫芦里卖的什么药,我上次骗了它,难道它都没看出来?不可能吧……我要不要享受这到口的美食呢?我到底是吃呢?还是吃呢?还是吃呢!”狐狸盘算着。
乌鸦见狐狸犹豫不决,便说:“这可是正宗的美国牛肉,是我大舅从国外市场带回来的,我在家尝了一块,觉得挺好吃,就第一个给你送来了。”
“说得这么诚恳,但是···但是···如果乌鸦那小子没安啥好心,跟我上次一样,用花言巧语来欺骗我怎么办?”狐狸想着,不知道要不要把肉还给乌鸦,手拿着肉停在半空中。
乌鸦装出生气的样子,“这么好吃的美国牛肉你不要?”说着,乌鸦将鼻子微微抬高,“嗯~好香啊——唉,亏我还第一个,第一个给你送来!”乌鸦把‘第一个’故意说得很重,装出沮丧的样子。“算了,我还是自己吃吧。”乌鸦说着,就要过来抢。
“别,别!”狐狸闻了闻肉,的确很香,又看了看。“反正牛肉已经到手,我也不怕它耍什么阴谋诡计了。也许乌鸦没自己想的那么聪明,也许它真的只是单纯的想要答谢自己而已呢?”狐狸想。
狡猾的狐狸乐滋滋地回家了,开始享用美食。“嗯~到底是正宗的美国牛肉啊,真不错!”过了一会儿,狐狸觉得肚子突然疼了起来,“该不会是吃太多了吧?”又过了一会儿,狐狸开始不停地拉肚子……
原来,乌鸦为了报仇,故意在肉里放泻药。看来太容易得到的美食也不好吃呀!连狡猾的狐狸也上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