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和乌鸦10
话说上次狐狸骗乌鸦说,它唱歌非常好听,就把乌鸦千辛万苦找来的一块肥肉抢走了,乌鸦为此很生气,决定找个机会狠狠地教训一顿狐狸。一天乌鸦想到了一个办法,狐狸这么贪吃,那我就给狐狸尝尝我的特级辣椒酱吧!
乌鸦开始跟踪狐狸,它发现狐狸经常在一棵大树下休息,心想:狐狸这么狡猾,想让他上当不容易,看来要放长线钓大鱼了。
第一次,乌鸦准备了一个苹果放在树枝上,当它看到狐狸来树下休息时,它故意放声唱歌,狐狸原本想午睡的,忽然听见乌鸦在树上哇哇哇叫,气得正准备抬头大骂,一抬眼看见了树枝上的苹果,心想:这苹果又红又大,肯定很好吃,我一定要拿到。于是他马上满脸堆笑着说:“乌鸦,你的歌唱得太好听了!”乌鸦听了,知道狐狸上当了,故意很开心地说:“谢谢你的赞赏,这个苹果送给你吧!”然后把苹果扔给狐狸,狐狸赶紧接住大口地吃起来。
第二次乌鸦准备了一根红萝卜,狐狸又盯着红萝卜想:红萝卜又鲜又嫩,肯定也好吃,我得想办法拿到,他抬头满脸微笑着说:“乌鸦,几天不见,你的歌声变得更美妙了。”乌鸦一听,心里暗暗偷笑:狐狸又上当了。但它故意说:“谢谢你的赞美,我希望能成为一个歌唱家。”狐狸赶紧答道:“只要你坚持练歌,一定会成为歌唱家的。”乌鸦高兴地把胡萝卜丢给狐狸表示答谢。狐狸跳起来接住,心里还为自己的聪明沾沾自喜呢!
第三次狐狸又看见乌鸦旁边有一罐红色的东西,立刻联想到前两次乌鸦给的东西都是好吃的,这罐子里红艳艳的,一定是什么好吃的,就故技重施,把这个红罐子骗下来。狐狸迫不及待地一口就把里面红色的东西吞下去了。过了一会狐狸觉得肚子就像着火似的来回窜,它抱着肚子不停地打滚,乌鸦在树上看见狐狸痛苦的表情,哈哈大笑着说:“你这个坏家伙,我给你的吃的是辣椒酱呢!”
狐狸这才醒悟过来自己上了乌鸦的当。它赶紧趴在地上苦苦地哀求乌鸦:“乌鸦,美丽的乌鸦,求求你帮帮我吧!我以后再也不骗你了。”
乌鸦看着狐狸一脸悔过的样子,同情地说:“东边不远处有条小溪,你喝水后就没事了。”
狐狸用最快的速度朝小溪跑去,并一头扎进水里不停地喝水。可是它喝得太急太快了,身体变得很沉,头也抬不起来,一下子就被急流冲走了。
狐狸就这样被淹死了,乌鸦也不再担心被狐狸骗吃了,它也不会轻易再上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