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还记得曾经那个狡猾的狐狸和愚蠢的乌鸦吗?它们都已经生儿育女了,离开了那片美丽的大森林,离开了人间,办了张绿卡,来到了真正属于它们的地方---动物世界。 狐狸的女儿叫小狐乌鸦的儿子叫小鸦。这两个死对头一同考举了世界著名牛津大学的动物语言系。小狐不像她的妈妈老狐那样狡猾,而是利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努力地学习。小鸦也来了个360度大转弯,利用妈妈老鸦的忠厚老实,在动物们认为他也很善良的情况下对周围的动物们行骗。
狐狸和乌鸦
月有阴晴圆缺,人有悲欢离合,小狐和小鸦的妈妈同时得了重病,卧在床上,快不行了。小狐一直守在妈妈身边照顾她,与她一同度过生命的最后时刻。临终前,妈妈对小狐说:“妈妈一生最大的成功就是和乌鸦的哪次战争,你可要永远发扬我的战斗精神啊!”说完老狐就逝世了。小狐觉得做人要实在,所以她没有把妈妈的遗言放在心上,按着自己的路自信地往前走。小鸦在妈妈临死前的最后一刻才出现她面前,虽然妈妈屡次教育它做人要实在、厚道,但它还是左耳进右耳出。小狐料理完妈妈的后事之后就又投如到学习当中去了,而小鸦有投到行骗当中去了。
一天,小狐买了一个超大的汉堡和一杯可乐,爬到宿舍的楼顶,吃了起来,自从妈妈离开她后,还是第一次这样放松自己,小狐一边吃一边望着学校周围的景色,这时她发现小鸦在不远处东张西望的四处闲逛,这时初中,小鸦也看见了小狐,然后带着阴险的笑容走到宿舍的楼下,跟小狐打招呼,小狐一见他那不求上进的样子就懒得理他。小鸦见小狐不理睬他,还在吃汉堡,小鸦突然开始对小狐破口大骂,可小狐还是不理他,可他还是不停的骂,小狐那里受过这样的委屈,想和小鸦理论,可刚一张嘴,谁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汉堡正好掉到了小鸦的嘴里,小鸦在楼底吃的津津有味,小狐这时才醒悟过来,小狐一气之下,回到宿舍不理小鸦了。
转眼间,大学生活就过去了。小狐以它的聪明才智已在国内开了几家跨国公司,成了亿万富翁,而小鸦却以他众所周知的“骗”名找不到一份工作。无奈之下,小鸦想到了小狐给他谋一个职位,小狐不顾前嫌,让小鸦从底成做起,在公司里当一名搬运工,并给他做了“脑移植”手术,使他成为了小狐公司的一个“打工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