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和乌鸦4
自从上次狐狸骗走了乌鸦的肉后,乌鸦一直耿耿于怀,想找机会报仇。
这天,乌鸦灵机一动,想了个好办法。它四处寻找像肉一样形状的石头。过了一会儿,才找到一个,忙得大汗淋漓又要去找油漆。它飞呀飞,找了半天都没找到。这时,雨“稀里哗啦”地落了下来,才一会儿,雨越下越大,根本就看不清楚路,更别说寻找东西了。乌鸦只好朝家的方向飞去,“乌鸦,快来!”咦?这是什么声音,乌鸦往下一看,原来是大黄狗,乌鸦连忙飞了过去,大黄狗看着乌鸦身上被淋湿了,不解地问:“你在干什么呀,怎么被雨淋湿了?”“我上次肉被狐狸骗走了,我想找一个油漆,把这块石头涂得像肉一样。可是怎么找也找不到!”乌鸦失望地说。大黄狗把头抬得高高的,自信地说:“这事包在我身上!”听了大黄狗的话,乌鸦又充满了信心。
不一会儿,雨停了,一切又恢复了生机勃勃的样子。大黄狗凭着它敏锐的鼻子,不一会儿就找到了油漆。乌鸦乐得抱住了大黄狗。天渐渐暗了下来,忙碌了一天的它们随便找了棵树住了下来,大黄狗住在下面的树洞里,乌鸦住在树上,把石头放在身边,它俩不一会儿就进入了甜蜜的梦乡。
天刚蒙蒙亮,乌鸦就早早起来了,小花们睁开朦胧的睡眼,小草也被妈妈叫醒了。这时,乌鸦碰巧看见狐狸从树下经过,便对它说:“狐狸,我这里有肉吃不吃?”狐狸想了想:乌鸦怎么可能这么慷慨,便走了。可一天、两天……乌鸦每次看见狐狸都这样说,狐狸看见乌鸦好像没有恶意,便向它走了过去。狐狸装作一副可怜的样子看着乌鸦说:“我已经三天两夜没吃饭了,我知道您的心最好了,您就把肉给我吧!”乌鸦一听,心里高兴极了,但却装作同情的样子把那块石头肉给它了,狐狸见“肉”落下来,张开大嘴,使劲一咬,“哎呦,哎呦!”牙齿掉了一地,嘴巴里也全是血。这时,早已等候在一旁的大黄狗上去就把狐狸咬了个头破血流,狐狸被咬得团团转,艰难的从大黄狗的嘴下逃走了。
伤痕累累的狐狸走在回家的路上,想着:我真不该不劳而获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