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和乌鸦2
自从经历了那次被骗,乌鸦被气出了心脏病,不久便去世了。而狐狸得到的那块肉,竟然是块被沾了病毒的肉,所以两天后也死了。可是它们仇恨的种子,却在子孙身上发芽了。
一晃就是几十年,森林王国渐渐发展壮大,日新月异。在这里建起了高楼大厦的房地产老板就是乌鸦的第十代传人——小小乌。小小乌有出息,为森林王国做出了许多贡献,国王狮子对它很是友好。这让狐小狸,也就是狐狸的第九代传人十分不满。狐小狸是江湖中的名人,骗人一流,所以它觉得决定骗骗这个小小乌。小小乌呢,它早就知道狐小狸的骗人技术,也料到狐小狸会来自己的公司行骗,最近又发现了它骗人的种种劣迹,愤怒的小小乌岂能容忍狐小狸逍遥法外?小小乌布置好了一切:在门口安排了大量的警察,让他们装扮成公司人员在门口徘徊,等狐小狸自投罗网。
这天,狐小狸装扮成一个商人来到这座有名的小小大厦,脑袋里想着如何对小小乌讲出好听的语句,能让它轻易地将百万大钞交到自己手中。进了董事长的办公室,小小乌一眼就认出了乔装的狐小狸。因为想到这是演戏,那位聪明的董事长满脸笑容地请狐小狸就坐。狐小狸见小小乌对自己如此友好,心中不禁觉得好笑。“请问您有什么事?”小小乌还是满面春风。“我是××公司的总经理,久仰您的大名。并且感谢您带领我们中小企业走向新领域,为王国做出了贡献。在这里,我代表所有公司向您致敬!”“哪里,哪里。”小小乌不好意思地摆摆手,心里想着:这狐小狸,嘴巴还真甜!怪不得那么多人会被它骗走钱。狐小狸继续说:“此次前来,是想和贵公司合作,只是资金短缺……”狐小狸边拿出合同边用眼角偷偷地瞅着小小乌。小小乌知道狐小狸要钱了,便豪气地将手一甩,说:“缺多少?”“您果然是大老板,豪爽!一千万,现金!”“没问题!”小小乌从保险柜里取出一千万现金,“拿去吧,好好干!”狐小狸接到钱,赶紧逃走了,可它万万没想到,门口全是埋伏的警察,将它团团围住。“你跑不了了!狐小狸!”狐小狸转头一看,原来是小小乌,“你触犯了森林王国的诈骗罪,罚你一生不得出狱!”狐小狸见证据确凿,也不敢多说什么。
就这样,小小乌用自己的聪明才智打败了狐小狸。真是多行不义必自毙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