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和乌鸦8
狐狸叼起肉,钻进了洞里。它听见乌鸦在洞口诉说自己上当受骗。
狐狸听见了,非常后悔,可是自己的小宝宝饿得哇哇叫呀!狐狸想来想去,觉得自己很没用,让乌鸦没了食物。听见乌鸦宝宝的哭声,狐狸决定出去找食物,来弥补乌鸦。狐狸给小宝宝们一些食物,对年龄稍大的几只狐狸叮嘱了几句,让它们照顾好弟弟妹妹。然后从后门离开,因为它不好意思见到乌鸦。
狐狸走啊走啊,翻过了两座山,看见几个同类正在争着一只肥大的母鸡,就笑脸迎上去,问:“请问几位老兄,你们的本领可真大啊!是从什么地方得到这只又肥又嫩的母鸡呢?”狐狸一边巴结那几只狐狸,一边对那只母鸡垂涎三尺。而那几只狐狸担心它把母鸡抢走,就把偷鸡的地方告诉了它。
狐狸找到了那个地方,偷到了一只又肥又大的母鸡,正准备往家走。忽然,从灌木丛中跳出一只大老虎,狐狸怕老虎,只好把母鸡给了老虎。
狐狸正准备继续往前去寻找食物,但发现自己和干粮已经不多,只好垂头丧气地回家。半路上,狐狸发现自己的朋友提着两只鸡,正兴高采烈地回家,狐狸想从朋友手中要一只鸡,但又不好开口。它的朋友仿佛看出了它的心思,走过来对它说:“狐狸,你在我最困难的时候帮助过我,从你的眼神中看得出现在你肚子肯定饿了,两只鸡我也吃不完,来,给你一只。”
狐狸提着那只鸡来到树下,对乌鸦说:“上次的事情是因为我的宝宝太饿,迫不得已我才骗走了你的肉。今天,我给你带来一只鸡,给你和你的孩子。”然后把鸡抛给了乌鸦。
狐狸回到家,看见自己的宝宝又饿得哇哇大哭,就准备再出门去找食物。不料乌鸦来了,并带来了半只鸡,说:“看来是我错怪你了,原来你是在被逼无奈的情况下才骗取别人的食物呀!看来这个看似明明白白的世界并不明白,连一向狡猾的狐狸也有苦衷呀!我们交个朋友吧,我很喜欢你这个老实憨厚的朋友。”
“真的?”狐狸掩饰不住自己的兴奋。
从此,它们成了一对很要好的朋友。狐狸得到了一点食物就会和乌鸦分享;乌鸦得到了食物也不忘和狐狸一起吃。
在一次森林朋友的比赛中,它们配合默契,获得了比赛的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