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和乌鸦3
一天,乌鸦找来一块肉,狐狸看见乌鸦嘴里叼着一块肉,很想把乌鸦嘴里的那块肉吃掉,狐狸问乌鸦:“你能不能把你嘴里的那块肉分我一半?”乌鸦说:“不行,你要吃就自己找来吃,不要抢我的肉。”狐狸心里暗暗说道:“不就是一块肉吗,有什么了不起起的。”
过了几天,狐狸再也不去理乌鸦了,乌鸦觉得没劲。以后,它们两个人,见面都不打招呼,狐狸也觉得很没劲,接着,狐狸就去森林里找肉,它说道:“这片地方阴森森的,连一只动物都没有,怎么有肉呢?”狐狸忽然看见地上有一只死麻雀,就吃掉了这只死麻雀,狐狸觉得还不够饱,就又去找食物了,接着就去树上找食物,狐狸看见鸟巢里有一个鸟蛋,狐狸就想吃掉它,可是被鸟妈妈发现,差点啄死狐狸,狐狸以后再也不去森林里找食物,狐狸说:“一个小小的鸟蛋都要欺负我。”
狐狸还是决定向乌鸦讨肉,乌鸦对狐狸说:“对不起,我不应该不给你吃肉,有好的东西就应该和朋友一起分享,不要不给别人。”乌鸦又对天发誓,以后不会有东西不和朋友分享,接着它们就吃起了美味的肉,它们感觉有一种和好后的心情,而且很吃得下,它们把肉吃完后就去森林找美味可口的肉了。
我的学习格言:发奋图强,天天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