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全食15
7月22日,一场五百年难得一见的日全食,在我国长江流域上空出现,这个景观十分壮观,令人称奇。
那天,我和妈妈兴奋不已,早早的就来到学校操场,那里已经人山人海。我嘴里嘀咕着:想不到他们比我还来得早。我买了一架可观测镜带上,对着太阳一看,只见它像一个火红的乒乓球,狠狠的炙烤着大地。虽然人们的脸上都是汗水,但是仍在耐心的等待日全食的到来。“哇!日食出现了!”只听一声叫喊声,人们纷纷戴上镜片观看。只见太阳像一个被咬了一口的月饼。渐渐地,美丽的钻石环出现了,慢慢的,慢慢的,“贝利珠”现象出现了。我连忙摘下镜片观看,天黑黑的,周围一片模糊,路灯全都亮了起来,好像晚上一样。人们情不自禁地说:“好美啊。”“真是千载难逢啊。”“真是我百年难得一见啊”······。几分钟后,太阳露出了一丝笑脸,放射出一缕缕金光。渐渐地,渐渐地,太阳全部露出来了它把金光全部洒向大地。日全食虽然结束了,但我依然沉侵在日全食的景观中。日全食让我大开眼界,长大了,我一要去探索大自然的奥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