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全食3
“经观测,在7月22日早上8点钟至9点钟之间,将会发生2-6分钟的日全食。”
正坐在在沙发上看电视的我看了这则新闻后,兴奋地从沙发上猛地跃了起来。“如果这新闻没说错的话,那么明天就能看到日全食了!”我无比兴奋地蹦来蹦去,真希望能一下子飞到天上去看日全食。
时间很快就过去了,现在是早晨六点多钟,虽说离初亏都还有好几十分钟才开始,可小区里已是人山人海,水泄不通。我从窗台上看到这阵势,话不多说,以飞箭般的速度狂奔到了楼下,希望能找到一个观看日食的好位置。
很快,我用人们特制的眼镜看到,太阳的边上有了一个小缺口,随后,这个小缺口慢慢地变大,几十分钟后,这个缺口已经把太阳的一半给“覆灭”掉。这时,人们七嘴八舌地议论着日偏食的到来。
月亮以极快乐的速度笼罩着太阳。十分钟后,大家的目光全部投向了太阳,并且异口同声地惊呼起来“日快看日全食!全食!”日全食在人们的期望中出现了。大家像眼镜猴一样,眼睛瞪得大大的,一动不动地盯着天空中那几乎不能叫做太阳的太阳。太阳的光辉在月亮的遮掩下所剩无几,只有在那太阳的边边角角的地方,才能隐隐约约地看到一丝微弱的阳光射进来。
当我们都还目不转睛地观看着日全食时,太阳忽然有了变化。只见太阳的角落出现了一束耀眼夺目的阳光,我们的眼睛还没反应过来就被刺到了。我边揉眼睛边说:“贝利珠!贝利珠啊!”话音刚落,就有人喊道:“没有了!结束了!日全食没有了!”大家顾不得眼睛,望着天空中渐渐复原的太阳,不免有些留恋。
几十分钟后,日食的全过程被记录到了国家档案的某一页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