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全食2
20xx年7月21日的新闻联播报道了一则消息“明天九点将会出现五百年难得一见的日全食。”看了这则消息,我兴奋极了!心想:哇,五百年难得一见,那我一定不能错失良机!
第二天早上,我在培训班补习英语,心里时时盼望着日全食的到来,街上很多人也在纷纷议论着日全食,再看看周围的一个个同学,早已做好了观测日全食的准备,带来了胶卷、X光片、墨镜等。
快到8:30分时听到有同学尖叫着说:“快看呀!太阳被月亮遮住了一小块!”我赶快拿起胶卷向着太阳望去,果然,太阳右半边有三分之一被一个圆圆的东西遮住了,远处的云变得比原来暗了一些。
太阳的脸继续被圆的黑块从右往左吞噬,天空越来越暗,周围的景物由明亮变得逐渐昏暗,人们都走出了大门,向着太阳的方向望着,议论着,我用胶片朝着太阳的方向观测,不放掉每一个环节。快九点时,太阳的大部分脸都被月球遮住了,远处的云已经变成了黑云,整个周围似乎是傍晚了。
9:20分,太阳完全被月球遮住了,天空、远山、房子、人,全变黑了,只能看到模糊的轮廓。街道的路灯亮起来了,人们房子的灯亮起来了,这时真分不清是白天还是黑夜,人们都为这伟大的奇观惊呆了!小朋友们都为自己看到这样的天象而欢呼雀跃!
9:25分,太阳又逐渐露出了她的右半边笑脸,左半边黑色的、半圆的“墨镜”逐渐向左退去,周围的景物又渐渐恢复了明亮,大概9:30时,天空一片明亮太阳又将光辉洒向大地。人们还在议论纷纷,分享着自己所看到、想到的。
这次日全食现象这让我感到大自然的神秘与伟大,让我更爱探索科学知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