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全食12
听妈妈说,明天早晨将会出现百年难遇的日全食,而且咱们无锡也是最佳观测地之一。当晚我高兴得睡不着觉了,一想到自已明天就要目睹那从未见过的奇观,心情真是又激动又兴奋,那会是什么样的呢?会不会太阳不出来了,那地球将成黑暗恐怖之星了。
天亮了,我早早起床,走出屋子仰望天空,一切正常啊!只是天阴沉沉的,像要下雨似的,此刻心里有点担心了。时间转眼快到时八点了,我们一家期待着。其实,姑姑、妹妹她们前几天已经把观看的眼镜都准备好了,此刻大家放下手上的事正期待着呢!“嘀嘀哒哒!嘀嘀哒哒!”老天啊,你真不够意思。“赶紧来看新闻现场直播” 爸爸喊到,我们赶紧都坐电视机前了。武汉电台的日全食报道的特别清楚:太空刚才不晴空万时里,此时已慢慢变暗,奇观也一步步在变化着:日偏食一贝利珠一日升光一日冕。在这过程中,天空由亮变暗直至完全漆黑,还真象动漫片中怪兽出现的前景,充满着遐想。马路上,建筑物上的灯都亮起来了,来来往往的汽车也打开了前车灯,瞬间白昼变化的奇观真是太美了。解说员讲的精彩,我们这些观众那是听的入神,一些摄影爱好者,一大清早就在各自的观测点等候着,抓拍下这一幕幕惊叹的画面。大概维持了40多分钟左右吧!天空又恢复了原有的晴朗。
虽然我们无锡是天公不作美啊,让市民们难以清楚的看到这一切的变化,但在电视直播中了解了日全食的全过程,也算是上了一堂有意义的天文学课吧!真是太悬了,太神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