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全食8
前几天,我就从电视上知道了----7月22日会有五百年一见的日全食,这条消息使我十分高兴。“我有幸看的到日全食了?”好几个晚上,我都兴奋的睡不着觉。
终于到了7月22日。这天早上,我早早地起床去看日全食,可是,我忽然想起:我还没有工具呢!我连忙拿起了墨镜要看,却不知道够不够安全。这时,电话响了,原来是妈妈,她对我说,只要把墨水涂到墨镜上,再晒干就可以了。可是,我只听了上半句,下半句没听就跑去涂了。结果, 我把墨汁全 都挤到了桌子上了,我又急又恼,直接把墨镜放到桌子上的墨汁里弄了一下,就直接戴到了脸上。这下可糟了,我弄的脸上,手上到处是墨汁,哎,最后墨镜还是没做成,我却成了个大花猫。真遗憾啊,没能亲眼看到日全食。
这时候,天空有些暗了下来,我赶紧洗了手,开起电视,一边看,一边观察着天色。电视里,太阳被一个嘿色的小圆球给挡住了,慢慢的,小黑球越来越大,最后把整个太阳都挡住了只留下一个光环。这大概就是传说中的“天狗食日”吧?忽然,耳边响起了一阵阵鞭炮声,哦,人们在赶走“天狗”呢!天空又更加的暗了,我看着天空,期待着白天里的黑夜的到来。可是,天空没有黑下来,反而更加的亮了。哎,原来我们这里看不到白天里的黑夜呢。
虽然我没亲眼看到日全食,但是,我不再遗憾,因为,我有电视替我做眼睛,让我看到那一幕幕美妙绝伦的景象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