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全食13
7月22日8点21分24秒,我们杭州出现了500一遇的日全食,可今天早上的天气不好,睡醒了后,我从床上爬起来,脑子里就冒出了一个问题来——今天天气并不好,日全食会不会因此而泡汤呢?我左盼右盼,上盼下盼,坐立不安,太阳公公好像被我想看日全食的決心感动了,马上把雨云给赶走,露出了笑脸,可看起来没什么精神像晚上只睡了一个小时一样,“哇唔”。
“咦,这是什么怪声?”原来,就因为太阳公公的没精神,才让天狗有机可乘,天狗乘虚而入,咬了一大口太阳,初亏开始了,天狗一咬,想:“这东西蛮好吃的嘛!” 于是就不停地咬, 慢慢的, 太阳被咬掉了一大半, 从初亏变成了食既, 日全食将要来临,人们兴奋的不得了。天狗在疯狂地吃,东边的天空被映成了深红色。不一会儿,天空变得黑沉沉的,星星探出了头来,贝利珠和钻石环相继的出现,特别是贝利珠,就像大地上唯一的光芒,异常明亮,这时侯,已经不用特定的观查眼镜,可以用肉眼观察了。天狗吃了最后一块太阳正准备回家,看见我们一双双眼睛都盯着他,立刻感到嗓子火辣辣的疼,忍了好一会儿,终于把自己吃掉的太阳吐出来,飞奔回家了。太阳又露出了笑脸。
你相信早上九点三十六分五十四点一秒,雷峰塔会点灯吗?你相信从早上到晚上只有两个多小时吗?最后,我默默的祈祷着:“苍天呀,请再让我看一次日全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