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全食10
天空慢慢变黑,天空中月亮慢慢遮住太阳,当完全遮住时,太阳的边缘出现一道闪光(钻石环)也就是所说的钻石环。
2309年才能看见日全食,当然我们很幸运,500年一遇。在重庆,已经开始出现日全食的奇观了,接下来是浙江天荒坪,当那里的天空上出现了日全食的奇观时,正在浙江天荒坪观看日全食的人们一齐欢呼,场面很热闹,毕竟是百年奇观,所以天文爱好者都来观测。接下来是日全食的上方出现了一个钻石般的东西,那叫钻石环,闪闪发亮,非常漂亮。但是在我生活的城市----辽宁,并没有出现日全食,只能看见日偏食。虽然很遗憾,但在前一天晚上,爸爸用多个胶片沾在一起,以便看太阳,这样就不伤眼睛了。第二天,我就拿着它看太阳的变化。刚开始的时候,看了一会,我有些不耐烦了,就进屋看了电视,过了一会,我看见太阳有了些变化,开始出现缺口了,大约是1个小时。那么在电视上看见上海的太阳还有2/3在外面,虽然沈阳有1/3露在外面而且天很亮,最遗憾的就是辽宁只出现日偏食,最佳观测地点就是大连了,也就是说在大连以南地区观测地点最佳。在电视上我看到了沈阳广场地区有许多人很早来卖测太阳的眼睛,当然刚开始还没有多少人来,所以卖1元钱,到后来人逐渐增多,钱一下子增到了两三元钱。可见他们的心情。这次奇观是百年一见的奇观。要是再想看见日食,但不是日全食,是日偏食,还要等上26年,在26年以后,具体也就是在20xx年,大约是2月份,可以看见日食。要是到了那个时候,最佳观测地点是在大连,这样我们就没有遗憾了。
日食还对历史研究有帮助,可以计算上下几千年时间以及日食位置。最早是在公元1948年计算的。太神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