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全食11
几天前就听到爸爸在说:"7月22日早晨8点多,将出现百年难遇的日全食。"对于我这位不知天文地理的人来说,感到特别的新奇。我马上翻阅百科全书才知,这是一次奇特的天文现象。当月亮在太阳和地球中间,呈一条直线时,月亮挡住了射向地球的光线,月亮的影子落在地球上。我们若正好在月亮的影子里,就可看到奇特日食。
期盼的日子终于到了,我和妈妈6点半就起床了,可爸爸因昨晚有应酬很晚才睡,我只好等日食开始后再叫醒他。我找来爸爸早已准备好的X光片,静静等待着……
我打开电视机,湖北卫视正在现场直播"日全食",画面上的人们个个欣喜若狂,有的架起了摄像机、望远镜,有的戴着墨镜仰视天空……
8点10分,我隔着X光片,看见太阳开始出现初亏,好似被天狗咬了一口,随着时间的推移,太阳变成了弯弯月牙儿,慢慢地又变成了细细的柳叶眉,最后太阳完全被月亮遮盖,此时天空出现一轮美丽四射的光环。我兴奋地赶紧上楼叫醒爸爸,此时爸爸睡眼惺松地睁开眼睛。咦!怎么天还没有亮?我打开窗帘,爸爸两眼望向天空,哇!多美的"日全食"呀!这时的父亲才完全清醒,顿时变得兴奋起来。"快叫奶奶敲脸盆赶天狗",爸爸半认真地说道。我知道是爸爸在捉弄我。此时的气温也降了下来,凉爽了许多。天空出现了几颗明亮的星星,街道行驶的车辆也开起了大灯。在我们家最兴奋的人是妈妈了,一会儿看电视画面,一会儿跑出去观日食,高兴地仅直像个小顽童似的。
观日食,启发了我探索宇宙秘密的兴趣。
日全食,可真是美丽啊,美丽的日全食,我什么时候再见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