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全食清晨,我被一缕柔嫩的阳光唤醒了,脑海里似乎有什么东西催促我赶快起床。但双眼却又顽皮的不肯张开。这时,一个熟悉的声音在我耳旁响起:“快起来儿子,我们今天要看日全食那!”“什么?日全食?”我从床上一跃而起,问道:“爸,不会看不到吧?”“要是你不起来就看不到了”爸爸回答。我立刻穿好衣服,马不停蹄地向厕所奔去。洗脸刷牙后,胡乱塞了几个馒头放过嘴里便下了楼。来到小区门口。哇!人可真多,大家都拿着自己的电焊护目镜看太阳,但太阳仍然和往常一样没有丝毫变化,仍然在天空中注视着我们。我们便坐下来耐心等待。8点15分,日全食开始了。太阳已有了一个明显的小缺口,天空变成了橙色。接着,太阳呈现一个半圆形,但地上扔十分的热,说明太阳的温度比我们任何一个人想象的都要高。虽然人们计算出了太阳的温度,但亲眼所见仍十分令人感到惊叹。随后,太阳中间陷了下去成了一个胖嘟嘟的“月亮”。清晨变成了黄昏。然后,胖嘟嘟的“月亮”变成细细的“月牙”,天空越来越暗。最后,当太阳被月亮完全遮住时,天空完全黑了,太阳只留下一道光环围在月亮周围。公路上开起了路灯,人们激动的尖叫着,跳跃着。5分钟后太阳开始复原,月亮左上方露出一道闪耀的金色光芒,几十秒后太阳又复原了。日全食结束了。我现在才明白,原来天文学是一门如此奇妙的学问,浩瀚的宇宙中,我们人类知道的真是太少太少,何况我呢?看来我应该多补充多学习一些天文知识。这次日全食你们看了吗?谁错过可要再等五百年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