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全食4
今天早上,我们早早的起了床,因为通过电脑了解到:今天有日全食,是百年难遇的,而且在我们重庆可以看到日全食的全过程。
不过因为我没买眼镜,所以只有在电视机前看,在听说:7:30有电视看,所以我7:28就早早的坐在了电视机前,打开重庆卫视。
电视里的主持人说了一些注意事项:一不要在有墨水中观看日全食。
因为,红外线还是很强。
二也不要带墨镜观看日全食,因为墨镜只能阻挡4分之1的阳光,还有4分之3的阳光无法阻挡。
三也不能用望远镜看,如果要用望远镜就得加一层闪光纸,当然也不能用地摊上买的,因为地摊上的质量较差。
四你听了这么多,一定会说真麻烦,不如直接用肉眼看算了,我就要告诉你;那就更不行了,否则眼睛会瞎的。
突然,我看见邻居家的姐姐在用日全食观测眼镜看日全食。
于是,我便去对他说:“姐姐,把观测镜借我一用?”他说:“好的。
我拿过来一看,哪有什么太阳吗?,明明就是我自己的眼睛,又过了一会儿,我看见了一个太阳,不过这个太阳非比寻常,因为有一部分不在了。
又过了一会太阳变成了一个月亮。
但还是有些不清楚。
妈妈想到了办法。
叫我们回去找底片。
小姑找来了几张彩色,妈妈找来了几张黑白的底片,我比较了一下黑白的看得清楚些!
激动人心的时刻到来了。
天空一片漆黑,好象到了傍晚,可笑的事情发身了。
许多鸡排队进窝……。
这次日全食真是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