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全食作文550字
日全食20xx年,是国际天文年,出现了许多自然奇观,这不,20xx年7月22日,又有一场日全食等待着我们!日全食,顾名思义,就是太阳看不到,像被一点点吃掉,然后不见,但最后会恢复到原来的样子。很多人会以为太阳被天狗吃掉,又被吐出来,那些都是迷信,事实上就是太阳,月球和地球连成一条直线时,太阳被月球遮住,我们看起来太阳好像缺了,其实不然。月球“移”开之后,太阳又变成原来的样子。有人会直接用眼睛看太阳,那是不可以的,那是因为虽然太阳被遮住了,可是光线从一点里放出来,比没遮住的光还强,必须要用专门观测日食的工具来观测,以减少不必要的伤害。早听说有日全食,总算挨到了,那天晚上,我兴奋了一夜,最后终于才睡着了。也许睡得太迟了,醒来已经八点了,我得赶快抓紧时间!!!……哦!日食已经开始了!只见太阳被遮住了一小块,好像一个盘子被弄坏了,后来又变成了小船,香蕉……天也渐渐暗了下来。太阳越来越小,到最后只有一个光点。突然光点没了,天完全暗了,像到了晚上,路灯早已打开,再看天上的太阳,像一只白金钻戒,反射着耀眼的光。黑暗状态持续了四分钟左右,太阳开始还原,愈来愈大,最后完全还原。啊!自然界有那么多的奇观,都令人啧啧称奇,难道这不是自然的神奇所在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