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全食9
7月22日一大早,我便和爸爸早早地赶到城市广场。哇!原来这里已经有许多人早早地来到这里,拿出护目镜对着天空张望,大家似乎对天上的太阳充满了期待。
我们也选则了一块“风水宝地”之后,爸爸便从袋子里拿出三脚架,把照相机架在上面并固定好,然后就与我一起拿起护目镜看起太阳来。你们一定会问我这是怎么回事?哈哈!没错!今天就是千载难逢的日全食。
过了不知多长时间,透过护目镜,我发现太阳的一边被月亮给遮住了。“看日全食开始了!”我惊叫起来,爸爸在我的催促下赶忙拿出相机朝空中按下快门。伴随着一声“喀嚓”声,一张"举世无双"的天文奇观便收入我们馕中了。
太阳的被遮部分越来越多,越来越大,天幕也也随之暗了下来,这时,我看见了令人激动的一幕——钻石环:黑黑的月亮后面发出太阳那绚丽的光彩,爸爸又赶紧按下快门……
在我们的焦急等候下,传说中那迷人的贝利珠也映入我们的眼帘,我们失声大叫:“哇!好美啊!”
随着最后一颗贝利珠的消失,日食便进入了关键的一环——全食。这时,天色顿时暗了下来,霎那间,全城的所有景观灯在同一时间打开了,那个时刻,把在场的所有人都陶醉了,大家都沉浸在这让人兴奋的时刻中。
不一会儿,月亮渐渐地离开了太阳,大地又恢复了往日的平静,我不禁开始了这样一段遐想:我要把这次千载难逢的天文奇观告诉我的子孙们,并向他们自豪的“炫耀”自己看到的美好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