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全食6
我的天文科学知识很少,这次日全食正好恶补一下我的知识。听说日全食的景象奇妙,百年不遇的美丽!
小时候,经常听大人们说:天狗吃月亮,吞食太阳,这是个可怕的事。如果太阳让天狗吃了,天下一片漆黑,没有了光的世界,会什么样子,想像中好恐怖。每当有日全食时,老人们就会用敲铜盆的方式来震住天狗,让它把太阳给吐出来。想想好可笑!那时候认为:万物离不开太阳,如同鱼儿离不开水一样。从那时起,自己的内心深处,就种下了那份日出日落的幻想。让自己,无时无刻不在畅想。
常常看着月亮发呆,是那里的故事吸引了我。那是个美丽的传说,人们说:月亮里有人家,那是一位父亲,守侯在一棵柳树下,辛勤耕耘。初一到十五,从弯弯的月牙,一直补到一个大大的圆。银河的星光流波,那是汗水和心血凝成的。每当月圆的时候,谁都可以把它请回家,只能看,不能抓。不信你也可以试试呀!在这里,我知道了水中捞月的故事......
看看,说着太阳,又去说起了月亮!如今不是天狗吞太阳,吃月亮,而是天上的美丽。自然给我们带来了吉祥。有人说:这是奥运之光绚烂多彩图像,孕育着胜利在望。
没有科学,我们怎么能看到今天日全食的奇观!
太阳月亮,日出,日落。
畅想,未来还会有好多好多,更奇妙的,等待我们去扑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