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我心中8
“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多么豪爽,多么洒脱!可是我真的不想和你离散,真的不想!——题记
盘着高高发髻的你
在进学校前就早已听说了你。有人说,你严厉,很有威信。我有些敬畏。有人说,你开明,很祥和。我怀疑。直到真正走进你的课堂,我才真正认识了你。身材不高,腰板挺得很直,脸上的表情让人捉摸不定,两眼却炯炯有神。尤其是你那盘得又高又紧的发髻,让人油然生出肃穆之情。课堂上,你高谈阔论,让我感到你的渊博;你铿锵有力的声音抑扬顿挫,让我入迷……那盘得紧紧的发髻似乎也被你感染了,也生出景仰之意,盘得似乎更紧了!
讲台前,你瘦小的身躯已化成了一尊高大的神像,在我心中定格!
扬着飘逸短发的你
那天,在走廊上,我惊异的发现,你剪了短发!我吃惊的看着你,你也注意到了我,不经意间莞尔一笑,刹那间,一股暖流涌遍全身。
也不记得是哪一天的早读课上,我的一个不经意的举动被你捕捉,这小小的错误被你重视。你把我叫到办公室,那一刻,我如同一只战战兢兢的小兔子一样挨着你的训,可你那轻轻的一句“下次别犯错”,化解了我心中凝固的“冰”。看着你额前的一缕刘海,看着你阴转晴的表情,我那沉甸甸的心安稳的放下了。“好了,去吧!”你扬了扬刘海,露出明眸,那一刻,我把你装进了心窝!
梳着马尾辫的你
在最后一堂语文课上,你把短发梳成了马尾辫,静静的拢在背后。你在黑板上写下了祝福语后,转身向我们传递了浅浅的微笑。蓦然,我注意到了你眼中晶莹的泪花。那一刻,我感觉真亲切,像母亲……那一刻,你永远烙在了我的心里!
后记:现在,我放心了。你就在我心里,谁也带不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