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我心中14
每个人,都用不同的眼光看待别人。也许,在别人心里,他是一个很厉害的角色,是一位令人闻风丧胆的人物,但在我心里,他却那么地和蔼可亲,而“他”,就是我们的教导主任。
我们班,是一个很调皮的班,数学老师被我们气得不肯来上课。但在我看来,我们班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吵,而是上课遇到问题不会克制自己,不懂的地方就大声叫老师,这就让老师误认为我们是在大声聊天,老是罚我们。
在我们班,午休罚站,犯错罚站已经是习以为常的事,但我们却不知悔改。但自从有了“他”,我们便乖乖地上课,安静地午休,有他的地方从来都安安静静的。
“他”被我们班的人描绘成魔鬼,会吃人的大恶魔。而我在这样的环境里学习生活,自然也被“他”吓得魂飞魄散了。
在我们学校,每个星期五的早读时间都用来进行全校的军事训练。记得那天,我就这样认识了“他”的真面目。那天,我起得很晚,当我发现迟到时,我便健步如飞一般向学校跑去。刚踏进校门,看到最后一个班准备进操场了。我的心越来越慌了,一时之间竟不知所措地哭了,像蜗牛一样慢悠悠地走进教室,放下书包,拿起小凳子,正想走出教室时,脑海里闪过了一个念头:“如果他罚我怎么办,他那么凶,他会不会处分我?”我更慌了,一时竟没有勇气走出教室门。突然一位地理老师走进教室,看到了我。“你怎么不下去啊?”她轻轻地问。我的泪落得更急切了,一时忍不住像小雨点般落下,我不停地抽泣着,“我怕钟主任罚我,怕他处分我。”我像受了什么委屈一般小声地说。老师叫我赶紧下去,我小步小步地走,每走一步都让我呼吸急促,走近钟主任身边后,我面对全校同学站着,不知是害羞还是想把我哭肿的眼睛埋起来,我像小孩子般低下头,躲着全校同学的眼光。好不容易上课了,认识我的人都纷纷询问我,我也赶紧解释道:“我早就来了,只是怕钟主任骂我才躲在上面不敢下来而已。”钟主任听到了,就抚摸着我的头笑着说:“我有那么凶吗?看,你都哭了,我就不罚你了,下次早点来吧!”我像放下了千斤大石般,深深地吸了一口气。看着蓝天白云、绿树红花,好心情又回到我这了。从此,我便对钟主任彻底改观了。
也许,从一开始我们就已经看错了你,但今天,你在我心里是那么地和蔼可亲,钟主任,你永远令我敬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