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我心中2
岁月流逝,一晃儿,三年就过去了。
中学以来,您陪伴了我们两年,虽然您现在已经不教我们了,但您上课时的样子、神态,都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
您脾气很好,在课上也很少发火。
记得有一次,您正在耐心地给我们讲课,下面的同学却不认真听讲。有东张西望的,聊天说笑的,也有拿出小镜子臭美的……您虽然看见了,但没有说什么,直到教室里都是说笑声的时候,您就说了一句:“你们在说什么?听好呀,不然等会作业又要不会做了!”语毕,教室里安静下来了,但当您继续开始讲课时,下面的同学几乎和您同时开口,又在说个没完。您终于忍不住了,把教学尺往讲台上砸去,冲我们吼道:“你们到底要不要上课了?不要上课的可以出去,不要在这里影响其他同学!”教室里一片寂静,几乎都被这一吼声吓坏了。当时,我们都呆呆地望着老师,只有以为同学还在课桌里摸索着什么,老师看到后,走了过去,说:“你在干什么?”那同学不以为然地说:“不干什么啊!”老师不信,便往那同学课桌里看,看到一个“不明物”,便拿了出来,说道:“上课照什么镜子?看看自己帅不帅啊是?”说完,“砰”的一声,镜子被摔得粉碎,碎片在我脚下飞过,差点把我吓得“魂飞魄散”,再看看那镜子,啊——可怜巴巴的……无缘无故地就被“扼杀”了。“这镜子怎么那么眼熟呢?”我疑惑地想着,再仔细想想……“呃……这不是我的么?”我瞪大双眼,呆呆地望着那同学,心想:我镜子放在书包里都不用的,怎么会跑到他那儿去了?满脑子的都是问号……
“叮零零……”一节课就这样过去了,您对我们又是摇头又是叹气的,一路走出了教室……看着您那失望的脸,我真的感到十分愧疚。
我的老师,您永远在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