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我心中4
有一次路过小学母校,看着这曾经待过六年的地方,看着这曾经挥洒过汗水的操场,心里不经泛起一丝丝的怀念。
现在的你,还是如此朴素。还记得在我低年级的时候,帮助我们上课的只有一支笔、一本书、一个老师、和一双耳朵罢了,年少的我们并不知道投影是何物,更不知道这东西还能用来上课。现在你的所有班级都装上了一个投影,我曾问过我自己:“我嫉妒吗?”我的答案是否定的,因为你在我心中从来都是如此朴素。
现在的你,还是如此高大。还记得刚来学校时,你在有效的我的眼里是一个多么高达宏伟,每一块砖瓦都是一个精美的艺术品,透出知识的清香,每一张卓翼都是一个精致的雕塑,述说着文化的传承。
抽屉里装满了我的回忆,讲台上载满了我的努力,教室里充满了我曾经的欢笑,虽然现在我用几分钟就可以走遍这整栋教学楼,但我从不会认为你狭小,因为你在我心中从来都是如此高大。
现在的你,还是如此欢乐。还记得小时候,你冲没了我们的欢笑,纯真的我们在你的楼道中狂奔、欢笑,无忧无虑的在你体内玩耍,不管成绩好,还是成绩差,不管是胖还是瘦,不管是高还是矮,在我们眼里都如同浮云一般,因为在你体内的就是亲人,我们给了你太多的欢笑,而你留给我们的却是满满的想念,但我从未抱怨过你,因为你在我心中从来都是如此欢乐。
看着这曾经奔跑过的楼道,看着这曾经紧张过的教室,我已经离开你两年,但我的魂魄从未离开过你,我抚摸这学校的围墙,你在我心中从未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