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我心中6
我们生在何方?死在何处?大家的心中一直有一个美丽而响亮的两个字,这两个字只要一出口,我们心中就充满了自豪和骄傲----中国。这个在历史上的文明古国,五千年的悠久历史中有喜也有悲。“四大发明”是中国的骄傲,是中国古代发明的精英,“四大发明”中的火药改变了远古的战斗从冷兵器、近身击发展成热兵器和远身击。之后认们作战就不用在穿上又厚又重的战甲战斗了。造纸术也改变了古代的字,之后的人们便不在乌龟甲上刻字了。
中国虽有过光辉又美丽的历史,可是也有噩梦般的历史。在清朝末期,外国人的一系列的改革使他们发达起来,开始侵略我们。你们可能会说:“中国这么强大又怎么可能被打。”你们不信!那么我就慢慢道来;‘垂帘听政’使慈禧变成了幕后的皇帝。她为了保住自己的地位禁止了变法,从此清朝开始弱了下了……
中国是东方的雄狮,是万里的长龙。是炎帝和黄帝的子孙。虽在漫长的战斗中,清政府谱写了不少不平等的条约,可是这不能击败中国这条万里长龙,他们有着惊人的毅力,顽强的生命力,自从共产党出生后,中国便从懦弱变得越来越强大,越来越团结,终于取得了自己的地位,有了自己的国旗——五星旗。
祖国,你在我心中是我的母亲,让我来为你献上一曲;“五星红旗我为你骄傲,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五星红旗你是我的骄傲!”今年是建国60周年,转眼间共和国走过了60个春秋。60年来通过全国人民的团结一致,齐心协力下创建了辉煌。同学们;“自古英雄出少年。”在以后的若干个60年里我们一起加把劲,争取创出自己的一片天地,好好回报我们的祖国母亲孕育之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