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我心中15
你是我最知心的朋友,是童年时的玩伴,也是学校中的同桌。
你交给了我很多很多,是你让我学会了为人的谦逊,教给了我宽容和尊重。
人们都说我小时候是很顽皮的。这点我也承认。虽然我不想让大家说我顽皮,但这是怎么也改变不了的事实,有时候不高兴了,也会找人来开心一下。
一天,我借同桌的有利位置,趁你不注意之时,在你的背上贴了一张纸条。我心想:“这下有好戏看了。”当你在教室里走的时候,后面的同学看到无一例外的都笑了起来,而我也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这时你显得很紧张,也似乎察觉到的事情的不对劲,最终也发现了那张纸条,上面歪歪斜斜的写着四个字“我是笨蛋!”这时,作为主凶的我自然很是紧张了。我想:“完了,这次如果知道是我干的,那还不揍扁我。”
但事情并没有像我想象的那样糟糕,你一连很多天也都没有再说起这件事,直到现在,虽然你从没有说起过这件事,但对于我来说真的比你打我骂我更难受。通过了若干天的心理折磨,我终于明白了,这不是你的懦弱,而是一种博大的胸怀,这就是宽容。
自从那次“贴纸事件”过后,类似这样的事再也没有了。虽然从中得到了一些哲理,但类似这样方式得到的快乐比往常少多了,然而真正的欢乐却多了。
虽然现在不是一个班了,相见的也少了,但我想对你说:“你在我心中,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