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里的“不速之客”2
今天,我们猫国来了一位“不速之客”——枯树枝。
我发现,它有一身棕黑色的皮肤,仿佛一只棕黑色的小鸟,浑身上下除了一根根分开的枝条,看不到任何东西,王老师说:“它浸在水里可以长叶、开花,好好观察其中的奥妙。”我们听了,交头接耳纷纷议论起来,有的说怎么可能长叶、开花,有的说不就是枯树枝吗?有什么好观察的,还有的说要好好看看有什么不同之处……我盯着这些枯树枝,它好像在说:“你们尽管说吧,看我长出叶子,开出花来,让你们大吃一惊。哼!”
过了一两天,奇迹出现了。原来光秃秃的身子长了不到一厘米的小叶子,同学们惊呆了,有的说,这不可能,有的说,奇迹呀,还有的说我眼睛是不是花了……我也呆住了,这些光秃秃枝条上的叶子是怎么长出来的?这一片片小小的叶子,棕黑色,脆脆的,仿佛一折即断,同学们看着这些树枝,露出了百思不得其解的表情,王老师看了哈哈大笑,终于把真相告诉了我们。原来,这种枯树枝的名字叫野杜娟。同学们听了恍然大悟,露出了笑脸。
我看着这一只只枯树枝,脑子里想着它开花时的情景,好美啊!希望它快点开花,让同学们看看枯树枝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