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里的“不速之客”14
那一节课,我们正在教室里聚精会神地听讲。“嗡嗡嗡……”咦,到底是何方神圣?竟敢出来扰乱课堂!
我顺着声音的方向望去,哦,原来是一只胡蜂。这“不速之客”的头尾呈金黄色,身子呈褐色,像一架小直升飞机。胡蜂作为一种益虫,以虫子为食,它一般只有在受到攻击的时候才蜇人。但我还是警惕地东张西望,生怕它会毫不客气地举起它的防身武器——针,向我无情地发起进攻,那到时候我不就老寿星返童——面目全非了吗?我不敢再往下想,坐在椅子上纹丝不动,犹如一尊石像一般。其他同学也小心地注意着它的一举一动。
胡蜂见我们不敢轻举妄动,更加横行霸道,在教室里左冲右撞,不断地做一些俯冲动作,引得“前人回头,后人翘首”。它在教室上空盘旋,似乎在侦察“敌情”。我不敢甩一下胳膊,万一不小心遭到它的“子弹”的猛烈攻击,那可不是闹着玩的。胡蜂在教室上空时而升起,时而降落,有时还摇摇晃晃,飞得很不稳定,真让人捏着一把冷汗,说不准这架“飞机”何时会不小心坠落。突然,它气势汹汹,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朝我俯冲过来。“不好!”我心里一惊,头一偏,猛地一闪,躲过了它的“袭击”。它好像恼羞成怒,便不时向我进攻,却被我一一避过。不一会儿,胡蜂似乎累得气喘吁吁,甘拜下风,狼狈地落荒而去了。
“哼,真是旗杆上扎鸡毛:好大的胆(掸)子,也不想想它的进攻对象是谁!”我不禁洋洋得意。“嗡嗡嗡……”不好,“不速之客”又来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