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里的“不速之客”6
语文课上,同学们正沉浸在优美的课文中,教室里雅雀无声。
突然一只苍蝇“嗡嗡嗡”吹着号角飞进了我们的教室。我们的目光一下子就聚集到了这位我“外来客”的身上。也许它对亮闪闪的投影屏幕发生了兴趣,在教室盘旋一圈后降落在投影机屏幕上。
只见屏幕上一个豆粒大的黑点扭动着圆乎乎的身体,肆无忌惮地闪来闪去。所有的同学都大叫起来,有人甚至跑下座位,想把它赶走,我也加入了赶苍蝇的大军。可苍蝇就像在和我们玩捉迷藏,一会飞到角落里,一会飞到天花板上,一会落到教室的投影机上,赶也赶不走。这只苍蝇好像根本不把我们放在眼里,有时还飞到我和几个同学的头上,还没来得及拍它,又飞走了,真气人,我恨不得用书把它砸下来。
这时候,老师“哎”了几声,示意我们安静,那只苍蝇仿佛也害怕老师,乖乖飞走了。教室里又恢复了平静,老师说:“一只小小的苍蝇就把你们乱成这样了!”我们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心里默默“想念”着这位闹事的“不速之客”。
这时候下课铃声响了,老师离开了教室,想起刚才捉苍蝇的情景,我们不约而同哄堂大笑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