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里的“不速之客”7
“猫国自古美如画,
蔬菜瓜果遍天下。
哪来一堆枯枝叶,
一夜开出袭人花。“
这美丽的野杜鹃是粉色的,散发出阵阵清香,令人赏心悦目。可是这野杜鹃进入我们班却有一段曲折的经历。
龚老师将野杜鹃带进了教室,那时的野杜鹃还没开花,像是一堆烂枝叶。同学们纷纷议论道:“这些枯枝败叶能有什么用?不招虫才怪呢!赶紧扔掉算了。“我也觉得这些野杜鹃简直是一堆垃圾,叶子都枯黄了,是不能开花的!龚老师真是痴人说梦!等着瞧吧!
龚老师却对我们所说的话毫不理睬,她把野杜鹃放在一个装满水的玻璃瓶里,让我们天天观察。同学们对野杜鹃开花没有任何希望了,所以没有留心到它们在不停地生长。
有一次,有一位同学“哇!”叫了一声,我们闻风赶来,问道:“怎么了?”那位同学指着玻璃瓶说:“看!”我们定睛一看,原来,那些一直被我们称为是“垃圾”的野杜鹃开了花。叶子挨挨挤挤的,这些花在叶子中冒出来。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儿,有的花瓣儿全展开了,露出了粉红色的花蕊。有的还是花骨朵儿,看起来饱胀得马上要破裂似的。
这么多的杜鹃花,每一朵都形态各异、姿态优美。有的展开笑脸,沐浴阳光;有的翩翩起舞,含苞待放……这些光鲜亮丽、朝气蓬勃的鲜花在黝黑、粗糙的枝干的映衬下,显得分外有生命力,让人的心灵忽然间敞亮这真是奇迹!让我想起了“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
这位“不速之客”给我们带来了巨大的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