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里的“不速之客”11
最近,我们教室来了一位不速之客,既不是新同学,也不是新老师,而是一只鹦鹉!
那天,我们做完操回来时,不知哪个眼尖叫了一声:“看呀,一只鸟挂在门上!”这下子,教室里沸腾起来,同学们一下子围拢起来,唧唧喳喳的议论起来。“这是什么鸟呢?”“天哪,都飞这儿来了!”突然,小鸟展开双翅,飞到了地上。同学们一下子围成了一圈,把它围在了中间。它也不怕,大摇大摆,像个绅士一般。它在地上漫无目的地走着,偶尔回过头瞧瞧我们。我们如同它的贴身侍卫,跟着它从左走到右。
咦?这鸟怎么回事?还跟着我们一起进教室?哎,看来它也想和我们一起学习呢。它可真是个“小顽皮”,一会儿跳到我们脚上,舒服地躺着,一会儿走到凳子旁边,好奇地啄两下,一会儿抬起头来看看我们,仔细地打量着我们。这小家伙太可爱了,深深的地引着我们。
终于,老师来了。我们如同见到了救兵一般,松了一口气。老师看到了这小家伙,也被吸引住了。是啊,彩色的羽毛,小小的脑袋,透亮灵活的眼睛,加上滚圆的身子,换了谁都会爱不释手的。老师告诉我们这是一只小鹦鹉并让我把它轻轻地捧起,放到讲台上 让大家观察。嘿,这小家伙胆子真大,宽大的讲台成了它表演的舞台。瞧,它开始大摇大摆地踱起了方步,甚至还跑到了老师的书上溜达了几圈。
最终,我们让它回到大自然中。小鸟,飞吧!